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病毒”考验每一个人的道德水平

热度 42已有 23121 次阅读2020-3-26 10:56 分享到微信

任何抗疫措施,都需要广大民众的支持和配合,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政府对民众的要求只是“居家隔离”、“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这些要求是以“指导方针”形式颁布的,没有命令,没有强迫,只是要求大家自觉遵守。

关键在于20-44岁这个年龄段的人,我认为他们是主要的病毒传播者。他们自以为身强力壮,就算得病也多数可以治愈,因此他们最容易麻痹大意,把病毒带回家,传给其它人。

这对全民是个道德水平的考验。美国的大街小巷,出现了空无一人的景象,可以判断大多数人都已经“居家隔离”,在供应生活必需品的地方,例如超市,以及需要排队的场合,我们看到人们自觉保持距离。很多商店闭门谢客,不仅是因为遵从政府的指导意见,更因为开门营业也无人登门。消毒洗手液虽然卖断市,银行、超市、公寓楼却出现很多洗手液和湿纸巾,供大家免费使用。

纽约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重灾区,居住在纽约的居民,只要有条件的,都想方设法逃离纽约,于是把病毒带到了附近的几个州,新泽西州首先遭殃。据说纽约到佛罗里达的飞机票价格已经跌倒了20美元一张,比坐出租还便宜,于是很多人从纽约逃往佛罗里达,又把病毒带到了佛罗里达,使佛罗里达的居民遭殃。

这种逃离的行为是否不道德?目前美国政府没有谴责这些“难民”,只是建议他们到达目的地后,自我隔离14天。政府也没有切断交通,重灾区的对外交通仍然是畅通的。据说纽约市的地铁至今不关闭,而地铁是最容易传染病毒的地方。

一位大学教授告诉我,中国留学生最倒霉,他们在中国疫情严重时,到处抢购口罩寄回国内支援抗疫,美国疫情开始严重后,他们花高价买机票逃离美国,但是返回中国后,却遭到社会的谴责,因为他们被怀疑带病毒回国。

公开违反“10人以上聚会”禁令的,肯定仍然会有,因为这种禁令也是“软禁令”,全靠大家自觉遵守。最容易违反这种禁令的,是大小餐馆。我周围巡视所看到的实际情形是餐馆都只做外卖,不做堂吃了。

确诊病人,由于病情较轻,或没有症状,必须“居家隔离”,有些人明知自己“带毒”,却到处乱跑,传播病毒,此类人属于极端个人主义,例如那位黎女士,哪个国家都有,他们的自私行为受到社会的谴责,但是直到现在,政府没有对这些人采取法律制行动予以制裁。

黎女士已经被她所属的公司除名,今后如果她想在美国求职,我相信其它公司也不敢聘用她了,据说她在中国还将面临法律诉讼,这是她罪有应得。

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对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但是对这些故意散布病毒的“罪犯”,却仍然无动于衷,很不应该。俄国一旦发现这种行为,立即逮捕,朝鲜也许是枪毙。韩国对于这些人采取手机定位的办法,追踪他们所处的位置,以确定他们是否在家隔离。

这些不道德的行为和个人,虽然都是少数,但是病毒的传染,往往从一个人开始,何况还有无形的“超级传播者”呢。

大家不是不知道,最好的办法也许是把确诊病人在家隔离的住宅反锁起来,再贴上封条,或者按照我的建议,给他们每个人都戴上一个GPS追踪脚铐......但是如果在美国这么做,病人没准会开枪反抗,不要忘记,他们每个人都有枪。

“不见棺材不流泪”,我们必须承认这是很多人的通病。病毒无情,人们在付出惨痛的代价后,最终必定会从残酷的现实受到教育。

特朗普希望在4月12日结束“关停”,不是他想这么做就能做到的,要看他的传染病专家和美国民众是否同意,至少在纽约绝无可能。如果大家一致反对,我相信他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一意孤行。这就是选票的好处,他不得不考虑选民的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19

握手
10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3-29 20:34
王辣椒6789: 供你参考。
1、应急包就应该是在有急事时供大家使用的,够不够用是另一回事,但有却不用就是没有发挥作用,变成不应该不用啦。2、重要的是怎么取用,如果公司没 ...
国内情况你不太了解,无法和你沟通。
回复 maomao1 2020-3-27 12:13
非常理解中国在自己疫情好转后开始暂时禁止外国人入境,这里当初跟随外交部指责美国旅游禁令的国内朋友们是不是该反思下
回复 cqtbg 2020-3-27 08:32
美国开始伦理讨论:紧急状态下 医院该救谁(纽约时报)
https://www.msn.com/en-us/news/us/coronavirus-in-washington-state-few-ventilators-and-facing-grim-decisions-ahead/ar-BB11txL2
回复 Lmd 2020-3-27 03:03
封闭期间,我也去一院鉴定:这需要勇气,敢于面对——要社会责任感,得病早治!祸害他人非良心!尽力求生!怎么可以伤害他人?
法律应该命令!
回复 cqtbg 2020-3-27 02:02
emark: 不同意版主的一个说法, “留学生花高价买机票逃离美国,但是返回中国后,却遭到社会的谴责,因为他们被怀疑带病毒回国” 。这不是事实,严重与事实不符。我理解 ...
习惯了博主的叙事风格就不会大惊小怪啦!
回复 利德赛 2020-3-27 01:20
emark: 再补充一下。中国各单位都在统计员工子女回国的情况,咨询可能的帮助;我一亲戚的孩子刚刚回国,在宾馆隔离,住宿条件和伙食都非常好,每周能送一大包吃的,还有 ...
非常,丝毫,流泪满面,这些词语非常正能量哈
回复 x老白青z 2020-3-27 00:20
三小时死亡人数又增加95人总计1299。https://news.qq.com/zt2020/page/feiyan.htm#/global?pool=zj
回复 ksliu 2020-3-27 00:10
emark: 上一个帖子‘纠正....’,这个说法不妥,有强加于人的意思,已修改。
谢谢。
回复 小虫 2020-3-26 23:18
x老白青z: 皇帝的新衣总算出现了,让见了棺材也不掉泪的继续自嗨好了https://news.qq.com/zt2020/page/feiyan.htm#/global实实在在的数据会让自高自大得到应有的苦果。死亡 ...
你每天在这里唱衰美国,也是考验你的道德标准。幸灾乐祸美国死那么多人,对你有好处吗?
武汉肺炎死人的时候,我们华侨是多么揪心,绝对没有人有幸灾乐祸的心态。
回复 小虫 2020-3-26 23:11
ksliu: 这就对了,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也能反映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我还听说有一家餐馆打出了“祝贺美国疫情爆发”的横幅,不知道是否属实。这种事情当然只是极个别的, ...
是真的,日本媒体和日本民众反应很大,都报道了。美国其他中文网都有文章报道。非常恶劣。也有一定的代表性,仇恨美国,仇恨日本的心里。这次病毒19.的确考验每一个人的道德标准
回复 emark 2020-3-26 23:09
ksliu: 这就对了,用你所了解的事实,来反驳你认为错误的说法,谁的说法更可信,让大家自己去思考。
上一个帖子‘纠正....’,这个说法不妥,有强加于人的意思,已修改。
回复 emark 2020-3-26 23:03
绝对属实,世界500强美国高科技公司。本人亲历,不是道听途说。美国公司全球管理模式或方式都是一致,办公室布局、摆放相差不大。中国员工也许胆小,也许没有想到去拿。
回复 ksliu 2020-3-26 22:29
emark: 再补充一下。中国各单位都在统计员工子女回国的情况,咨询可能的帮助;我一亲戚的孩子刚刚回国,在宾馆隔离,住宿条件和伙食都非常好,每周能送一大包吃的,还有 ...
这就对了,用你所了解的事实,来反驳你认为错误的说法,谁的说法更可信,让大家自己去思考。
回复 ImYoona 2020-3-26 22:27
emark: 非常赞同:“新冠病毒”考验每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加一句,也能反映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具一个例子,某跨国著名的科技公司,3月初打电话中国分公司,询问办公室 ...
你说的这个故事是哪个著名公司,消息出处在哪?我难以相信,因为私拿公司财物在美国是大忌,这公司会有这么多员工要命到不要面包的地步了?

假如这个故事属实,是否就能反映两国员工道德水平的差异,还取决于是否有其它因素在起决定作用,比如会不会是两个分公司对应急包的管理方式不同,一个应急包的柜子没上锁一个上了锁。
回复 emark 2020-3-26 22:16
再补充一下。中国各单位都在统计员工子女回国的情况,咨询可能的帮助;我一亲戚的孩子刚刚回国,在宾馆隔离,住宿条件和伙食都非常好,每周能送一大包吃的,还有一群专业人士服务;一个留学生深夜2点到达,防疫人员累的躺在长椅上休息,看到他们到来,立刻都站起来工作,态度非常好,没有丝毫的嫌弃,她当时泪流满面。细节反映事实。
回复 samfbh 2020-3-26 22:04
emark: 必须纠正版主的一个说法, “留学生花高价买机票逃离美国,但是返回中国后,却遭到社会的谴责,因为他们被怀疑带病毒回国” 。这不是事实,严重与事实不符。我理 ...
是的,不能以少数人的议论来代表极大多数人及国家的态度。
回复 ksliu 2020-3-26 22:03
emark: 非常赞同:“新冠病毒”考验每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加一句,也能反映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具一个例子,某跨国著名的科技公司,3月初打电话中国分公司,询问办公室 ...
这就对了,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也能反映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我还听说有一家餐馆打出了“祝贺美国疫情爆发”的横幅,不知道是否属实。这种事情当然只是极个别的,不可能是大多数。
回复 tjgq 2020-3-26 22:02
中国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回复 emark 2020-3-26 21:58
非常赞同:“新冠病毒”考验每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加一句,也能反映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具一个例子,某跨国著名的科技公司,3月初打电话中国分公司,询问办公室应急包的情况(含口罩、体温计、消毒及药品),因为美国的都被员工私自拿走;中国一查,尽管疫情发生更早,一个都没有少。疫情之初,恐怖蔓延,中国确实存在对武汉的歧视,但后来逐渐被同情、内疚所取代。中国人在灾难面前的团结、自律与坚韧值得称道。希望美国朋友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
回复 tjgq 2020-3-26 21:48
emark: 必须纠正版主的一个说法, “留学生花高价买机票逃离美国,但是返回中国后,却遭到社会的谴责,因为他们被怀疑带病毒回国” 。这不是事实,严重与事实不符。我理 ...
你说的没错,留学生回国,只要正常申报,国家一直按规定来办理。现在只有国内是最安全的。对留学生要求回来多的国家,还准备包机去接。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