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要被每日增加的“中招”人数所吓到

热度 28已有 10400 次阅读2020-4-6 12:27 分享到微信

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确诊人数每日都在不断增加中,累计人数已经达到以10万计算的数量级,吓倒了不少人,最大的好处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从而支持并执行政府的各项抗疫措施。

但是我们不要被这些数字所吓到,看不到“隧道尽头的亮光”。我所看到的情况是,病毒正在蔓延,但是蔓延的速度已经明显下降。

大家都知道,病毒的蔓延速度是按照1-2-4-8-16-32-64-128“的几何级数”,成倍(翻番)增长的,问题在于,每增加一倍所需要的时间是多少天?这个天数是表示病毒蔓延速度的最重要数据,天数越多,代表疫情蔓延速度越慢。我们根据这个数据,可以观察政府的抗疫措施是否在产生效果。

根据媒体报道,在3月15日之前,疫情(“阳性”人数)增加一倍所需的天数,WHO的统计数字是24天,中国是34天,日本是9天,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瑞士、瑞典、荷兰等国家都是3或4天。(点击这里

3月15日之后,政府开始实施“关停”、“居家隔离”、“保持社交距离”等抗疫措施,我所看到的数据显示,这些措施正在产生实际效果,疫情“翻番”所需的时间,从3天翻一番(3月24日)延缓到4天(3月29日)、5天(4月1日)、6天(4月5日)......

不要被每日增加的“中招”人数所吓到_图1-1

比较日期不同的“阳性”人数,可以看出疫情虽然在不断蔓延,

但是蔓延的速度却在明显降低,200%表示“翻一番”


政府的目标是“缓解” mitigation,即延后高峰到来的时间,以便争取时间,在高峰到来前做好准备。正如纽约州长库莫所说,真正的战斗是在疫情到达高峰之后。从上述的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政府的各项抗疫措施正在产生实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9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0-4-7 09:17
小虫: 肯定被吓到,纽约亲戚中招,亲戚的好朋友55岁病毒感染死了    
每一个病亡的数字后面都是一个悲伤的家庭和一大批悲伤的亲朋好友。
回复 YECGUMEI 2020-4-6 22:40
人们对疫情病毒要有产生敬畏意识才是好现象,防护保护好自己是最主要的。
回复 samfbh 2020-4-6 20:33
当天治愈数>当天新确诊数,说明疫情向好了。
回复 小虫 2020-4-6 16:47
肯定被吓到,纽约亲戚中招,亲戚的好朋友55岁病毒感染死了   
回复 maomao1 2020-4-6 14:27
看着每天大幅上升的数字都有点麻木了,希望医生对治疗这个病毒越来越有经验,死亡率能下来
回复 浪花朵朵 2020-4-6 14:13
谢谢您写出正能量文章
回复 linling 2020-4-6 12:57
谢谢,让我感觉曙光就在前面,一切的痛苦都会过去,美国一定会再次伟大。
回复 阿彭 2020-4-6 12:38
赞同这个趋势走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