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新认识美国的“公共卫生体制”

热度 24已有 11158 次阅读2020-4-21 09:39 分享到微信

自从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美国的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争吵不休,似乎是一片混乱,互相指责,互相推诿责任,集中表现在总统特朗普和纽约州长库莫之间,时而互相谩骂,时而互相赞扬,令人眼花缭乱。

现在,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的分工合作关系开始明确了。美国的抗疫和公共卫生是以州政府为主体,在州长的领导下来进行工作的,例如决定本州各项有关“关停”和“重启”的具体政策措施,定期向民众报告疫情,督促民众执行“居家隔离”、“社交距离”等措施,负责病人的检测、追踪、收治等工作直到死尸的处理,解决和协调医院的床位、人员、器材供应。联邦政府的责任在于支持和协调,例如关闭国境,发布指导方针,集中采购和运输从外国进口的医疗器材和供应品,建立抗疫器材的“战略储备”库,提供紧急状态下的临时医院、人力和物资的战略储备,组织检测、疫苗、特效药、供应品的研发和生产,安排经济纾困措施,调动军队协助抗疫,等等。还有,州政府要求联邦政府提供财政经费上的支持。

大家已经看到,特朗普曾经企图封锁纽约等“三州地区”,由于州长的反对,只好作罢,后来在谁有权“重启”的问题上又出现冲突,最后还是特朗普让步。如今,他们似乎已经开始在如何分工合作这个问题上达成共识。从特朗普和库莫的每日疫情简报会上的语调可以听出来,他们之间的争吵开始减少,恭维和赞扬开始增多了,今天,库莫还将访问白宫,和特朗普共议抗疫。

这几天特朗普的心情不错,除了和州政府之间的矛盾开始缓和外,两党之间的矛盾、国会和白宫之间的矛盾、白宫和厂商之间的矛盾,似乎都有所缓和。

政府给民众的现金支票已经开始发放,成人每人1200,小孩每人500,条件是个人或家庭收入低于一定标准,虽然很多人还没有收到,但是可以上网查询。美国国会今天还可能通过一项决议,增加5000亿美元的财政纾困援助。

特朗普为了“造墙”这一点钱,和国会争执了几年,没有结果,但是这次疫情爆发后,《美联储》和美国国会都是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只会多给不会少给,要多痛快有多痛快...... 办事效率之高,让我对美国的政治体制也有了新的认识。

疫情的顶峰看来已经度过,特朗普和库莫似乎都松了一口气,但是他们都面临一个很大的政治风险,那就是如果过早“重启”而造成疫情的再度爆发,他们都要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利德赛 2020-4-22 03:10
洛杉矶相关部门负责人:我们不知道解除出城通道后会产生什么结果,所以想向其他城市借鉴经验。首先请问,如何确定城市可以解除出城通道管控,武汉采取了什么措施?(《长江日报》)——请问刘老先生,洛杉矶有封锁出城的海陆空交通吗?这段话信息量大,耐人寻味啊。
回复 haoyanmin 2020-4-22 00:50
疫情的顶峰从数据趋势上来,言之已过还远远为时过早。相对于美国的总人口来说,现在的感染人数虽然体量很大但也远远达不到群体免疫的标准,最重要的仍是人和人保持距离切断人和人的传染。如果急着复工,那势必会扩大传染。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性也不能忽视。
回复 maomao1 2020-4-21 13:05
发那么多的钱,接下去经济又会受影响,真不知道美国政府哪来这些钱,真是靠印钱吗?
回复 rubin 2020-4-21 11:02
美国是“小政府大社会”,老百姓改干嘛就干嘛,政府的公仆作用几乎看不见,现在是国家有难,需要“集中力量干大事”,各级政府的力量才体现出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