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欧五国病死人数比美国多一倍有余

热度 20已有 11935 次阅读2020-4-26 09:28 分享到微信

西欧五国病死人数比美国多一倍有余_图1-1

来源:欧洲五国及美国数据:WHO(2020-04-25) 纽约数据: Johns Hopkins, 人口数据:《维基百科》


都说美国的疫情如何如何严重,但是如果和“欧洲五国”的疫情相比,那就需要另眼相看了。


欧洲疫情比较严重的五个国家是: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这五个国家的人口总数是3亿1916万,很接近于美国的人口3亿2910万人。


按照WHO昨天公布的数据,这五个欧洲国家的新冠检测阳性的人数为830002人,按照人口平均,每万人中有26.01人被感染。美国的新冠检测人数为860772人,按照人口平均,每万人中有26.16人被感染。


如此看来,美国和“西欧五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几乎是一模一样。美国的人口虽然比西欧五国多了1000万,但是感染人数也多了3万多人,按人口平均,美国和西欧五国,都是26人/10000。


再看病死人数,“西欧五国”是95711人,美国是44055人。“西欧五国”的病死人数是美国的2.17倍,病死率是美国的2.25倍。


美国的新冠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现在都是世界第一,但是和“欧洲五国”相比,竟是小巫见大巫了。


但是如果和单一的国家相比,美国不如德国。德国的感染人数按人口平均是19人/10000,病死率是3.61%,都低于美国。


纽约州的疫情数据很特殊,按人口平均的感染人数高达145人,可能与检测量大有关,由于感染人数特高,病死率反而比较低了,但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则高居第一。


这说明,真正能反映疫情的,是病死人数,而不是感染人数。其次应该是住院人数,但WHO不提供。


如果只看病死人数,纽约的疫情不仅高于美国的平均水平,也高于西欧五国的平均水平,更高于西欧五国中的任何一国。纽约的疫情也许是全世界最恶劣的。


西欧五国之间,感染人数最多的是意大利(219764人),按人口平均最高的是西班牙(42/10000),病死人数最多的是意大利(25969),病死率最高的是法国(18.31%),但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最高的是西班牙(4.92/10000)。


西欧五国的疫情如此严重,如今也在奢言“解封”,令人不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haoyanmin 2020-4-27 02:14
疫苗出来之前,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就是人与人的隔离,也就是保持社交距离。以十四天为一个周期,如果超过两个14天感染人数仍不能非常非常显著下降,那说明隔离措施做得不好。
现在每个国家的力度都不一样,但最后的防疫效果取决于最差的那个国家。但这么多国家都能防疫成功看来可能性不大,因此疫苗是唯一的希望,不然只能整个人类只能走群体免疫之路了,包括到现在为止最成功的中国。
回复 rubin 2020-4-26 17:46
人口相当,这个对比方式很有道理。
回复 小虫 2020-4-26 14:09
阿彭: New York Tough!
今天我转发了鲜花设计师在纽约垃圾桶放鲜花在中文网朋友圈里。new York tough纽约坚强,纽约向鲜花一样充满希望。非常感动
回复 ImYoona 2020-4-26 11:01
从图上算了下24日西欧五国病死数在2100左右,比美国还多
回复 阿彭 2020-4-26 11:00
New York Tough!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