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很多州的疫情管控并不亚于德国

热度 16已有 9448 次阅读2020-4-27 08:40 分享到微信

德国的疫情管控在欧洲五个主要的疫情国家中是管控得最好的,美国的确不如德国,但是美国很多州的疫情管控也很不错,并不输给德国。

疫情的好坏,其终极判断标准取决于病死人数,现在我们以德国为标杆,和美国的不同地区进行比较:

美国很多州的疫情管控并不亚于德国_图1-1

数据来源:德国:WHO 2020-04-26数据,美国及各州:点击这里


德国人口8143万,病死人数5640人,按人口平均,每万人的病死人数为0.69人。


按照这个标准,美国的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为1.49人,为德国的一倍多。美国不如德国,默克尔值得点赞,特朗普该打屁股。


但是美国境内的很多州表现并不差,例如美国西部三州(华盛顿、俄勒冈、加利福尼亚),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仅0.50人,优于德国。华盛顿州是美国最早发现新冠病人的州,如今疫情控制的很好,仅1.03,虽然不如德国,但仍低于美国的均值,至于俄勒冈的0.22和加利福尼亚的0.44,都远优于德国的0.68。


南部三州(德克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的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为0.73人,稍次于德国,但是德克萨斯州的指标仅0.23人,远优于德国。


北部三州(俄亥俄、伊利诺、密歇根)为1.75,的确不如德国,但是俄亥俄州仅0.64,优于德国。


最糟糕的是美国的东北部三州(纽约、新泽西、康乃狄格),病死人数按人口平均为7.82,11倍于德国的0.69。


整个美国的疫情记录,看来是被纽约州为首的东北部三州搞糟了,这笔帐应该算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头上,还是应该算在纽约州长库莫的头上?


纽约州的疫情为什么这么糟糕?别的州为什么那么好?库莫轻描谈写,只说出了一个理由,那就是 density(人口密度),这个理由能成立吗?


美国很多州的疫情管控并不亚于德国_图1-2

4月13日,纽约州长库莫说,纽约州的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因为"density!"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5jzt 2020-4-27 23:00
那么干脆看看不包括东北三州的总体情况:
人口 29735 万,病死 24336 人,平均每万人病死 0.82
——姑且认为略输德国
但是德国所处阶段比较靠后,美国大部分州所处阶段比德国靠前。所以需要过些天再看看,是否还能保持“略输”。
回复 hua1496 2020-4-27 19:30
ksliu: 99%病死者有基础病,这个说法夸大了,应该是75%,18-44岁住院的不少,但病死者的确很少。
斯坦福教授说法应是定性参考,至于量化,不如刘公的客观。
回复 ksliu 2020-4-27 16:11
hua1496: 刚刚道琼社报道:斯坦福大学前神经学主任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说,纽约的高死亡率不应该引起恐慌。他说,超过99%的死亡者都患有潜在疾病,所有18-45 ...
99%病死者有基础病,这个说法夸大了,应该是75%,18-44岁住院的不少,但病死者的确很少。
回复 maomao1 2020-4-27 15:29
各种因素都有吧,但感觉实行限制社交距离晚了点,这个责任应该是在州政府?旧金山那边比纽约先发现病例也是最早采取stay at home 的地方,他们的反应比纽约快疫情也就比纽约控制的好,三月上旬时就想这每天地铁公车有多少人会互相传染啊,现实证明传染就是这么厉害,川普早期对病毒的传染及病死危害是轻视的,也难逃责任
回复 hua1496 2020-4-27 13:44
刚刚道琼社报道:斯坦福大学前神经学主任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说,纽约的高死亡率不应该引起恐慌。他说,超过99%的死亡者都患有潜在疾病,所有18-45岁的人的死亡率为0.01%。
回复 王辣椒6789 2020-4-27 13:07
库莫州长的理由显然不全面。造成纽约为首的东北部三州疫情糟糕至少应该包括以下几方面:
1大量欧洲人疫情后到达纽约市及都会区。意大利人在美国是欧洲移民四大族群之一,在纽约比例极高,仅在纽约市的5个区范围内有超过80万意大利人;2人口密度大且生活方式室内聚集机会多(公寓电梯,公共交通,剧院餐厅,相较西部更拥挤的各种空间);3因纽约第三产业为主工作性质造成的大量易感染及早期生病后不去或无能力去就医人群;4采取措施滞后(social distancing & mask因密集你比西部州更有需要 免费检测及免费救治)。
从川普总统先头一直看不起新冠而淡化疫情及宣布封闭国家边境的权力角度来说,川普总统要付上首要责任。
看盖洛普民调,它展示了美国人对各级政府、机构应对病毒形势的认可(approve)程度。得分最高的是医院(88%),其次是与个人生活最接近的学校、州政府、公司等,都在80%以上,再次是联邦政府(包括川普总统)60%;最差是新闻媒体44%。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0-4-27 09:30
库莫的理由也许不能说一点道理也没有,但是,不应该是全部。因为美国密度大的城市不止纽约一个,但是,纽约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是其它密度高的城市的几倍甚至十倍。这就不能简单地把全部责任推给密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