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世界都在搜寻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

热度 28已有 12330 次阅读2020-5-7 11:09 分享到微信

全世界都在搜寻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_图1-1


全世界科学家都在搜寻第一个新冠病毒患者。找到最早的患者,有助于人类了解新冠病毒的来源及其传播途径,这是一个严肃的科学探索课题。

钟南山曾经说:“新冠肺炎的疫情是发生在中国,但是不等于他的源头在中国。” 此言本来是向学术界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但是对病毒来源的研究,却总是被无耻政客所利用,成为各种各样的“甩锅论”和“污名化”的依据。

本博对于政客的言论不感兴趣,也不作评论,但是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出发,有必要梳理一下目前在这个问题上的进展情况。

根据我从网上搜索所了解的情况如下,欢迎补充:

中国最早的新冠病毒患者出现在武汉,时间大约是去年12月8日,源头是武汉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但病人中有几个和该海鲜市场没有接触史,因此怀疑可能另有其它来源。有人怀疑病毒是去年10月间“世界军运会”由美军运动员传入中国的,此说至今没有证据的支持。也有人怀疑是武汉P4病毒研究所泄露的,此说至今也没有任何证据的支持。此外,有人发现“军运会”开幕前,中方曾经进行过一次机场“防疫演习”,其中提到“新冠病毒”,因此断言中方早在“军运会”之前就已经知道新冠病毒的存在。我自己也在中方媒体上看到过有关这次演习的报道,也看到报道中的确提到“新冠病毒”字样,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当时所称的“新冠病毒”,就是现在大家所知道的COVID-19。

美国最早出现的新冠病毒患者,是今年2月29日的华盛顿州,病人有中国武汉的旅行史,因此可以合理假定病毒是从中国传入的。但是最近出现新的发现,把这个时间提早了几个星期。新发现的早期新冠病人,地点是在加州的“硅谷”所在地Santa Clara County,两位分别死于2月6日和17日的病人,当时以为因“流感”去世,最近重新检测死者遗留的样品,发现实际死于新冠病毒的感染。这两位死者是目前美国所发现的最早期新冠病毒感染者,而这两位病死者都没有中国的旅行史,他们是如何被感染的,目前仍然是个未解之谜。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情报系统经过调查后得出结论,不存在“病毒人工合成”和“生物战”的任何证据。

有一段时间,网上盛传病毒来自意大利,因为有专家声称,“意大利医生早在去年十二月甚至十一月,便已见到一种奇怪的肺炎,很严重,特别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意味着在中国出现爆发之前,病毒有可能就已经在伦巴第北部地区出现流行了。” 这一说法显然也只是怀疑和猜猜,没有实质证据的支持。

最近传闻较多的,是来自法国的研究结果。4月23日法国《斯巴达学院》公布的一份名为《法国输入性与早期传播病毒的溯源分析》研究报告,法国《回声报》在报道这一研究报告时使用的标题是:《法国的新冠病毒可能并不来自中国或者意大利?》,虽然这标题的最后是个问号,但是被其它媒体所广泛引用,来支持病毒并非来自中国或意大利的说法。最近该研究报告的作者公开澄清说,病毒来自中国没有疑问,研究报告的重点在于病毒是如何传入法国的,而这个问题至今没有明确的答案。 

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法国最早发现的新冠患者,是去年12月27日巴黎某医院的病人,最近对该死者留存的样品重新检测后,确认其为新冠病毒患者。该死者可能是全欧洲最早期的新冠病人。

说来说去,结论还是钟南山的那句话:新冠肺炎的疫情是发生在中国,但是不等于他的源头在中国。但源头究竟在哪里?学术界至今没有定论,还在继续搜索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20-5-8 21:23
看看川普边上都是些什么傻瓜,就明白了
回复 利德赛 2020-5-8 12:27
王辣椒6789: 说的非常好,赞。
无论是否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都应该要尽快查明,给出真相;自己大方主动邀请愿意帮助的国外专家团队一起工作,则更有说服力。
不应任何事情 ...
“近12年以来,中国研究人员找到了近2000种病毒,而世界其他国家200年来,仅找到284种病毒。中国在病毒基础研究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武汉P4实验室研究员有时一人同时带20名学生。(而法国一个研究员最多带三名学生。)。石正丽跟她的一些团队做“功能获得”实验,也就是重塑病毒,让它们具有更强的传染力,然后识别弱点,以便测试治疗。……在追求高生产力的环境下,很多年轻研究员轮流做实验,增加操作错误与感染的风险。至于武汉实验室里重塑过的病毒是否会外泄,他表示,惟有派专家进入实验室检查,审阅实验室病毒学笔记本,方可以澄清这一点。”
回复 阿彭 2020-5-8 11:31
威聯: 钟南山原话:新冠肺炎的疫情是发生在中国,但是不等于它的源头在中国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3/18/c_1125732068.htm ...
这句话怎么看亦不是甩锅.
回复 ywb678 2020-5-8 09:43
全世界都在搜寻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
回复 xiangrikui 2020-5-8 08:53
看看美国死于流感的病人中有没有是感染冠状病毒。
回复 威聯 2020-5-7 21:58
发现肺炎:2019年12月末,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
发现病毒:2020年1月7日,经实验室分离、鉴定,认定该呼吸系统疾病系一种新的冠状病毒所致。
命名:2020年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新病毒临时名称为 2019-nCoV,还建议将该病毒感染所致疾病命名“2019-nCoV急性呼吸疾病”;2020年2月11日,该病毒被正式命名COVID-19。
"发现"——病毒被人发现(的时间地点)。"出现"——病毒出现(的时间地点),至今未查出。
回复 威聯 2020-5-7 21:13
钟南山原话:新冠肺炎的疫情是发生在中国,但是不等于它的源头在中国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3/18/c_1125732068.htm
回复 samfbh 2020-5-7 20:46
建议查一下去年九月份后,得“流感”死亡及“挺过来”的病例,其中有没有属于“新冠肺炎”误诊和漏诊的?防止今年年末又重现二者混淆。
回复 xiangrikui 2020-5-7 19:36
美国一个市长自己说自己是去年11月份就感染了新冠病毒。
回复 maomao1 2020-5-7 16:36
个人感觉,钟南山是这次摔锅大战的源头,至于为什么每个人自己解读;源头说理论上没错,但可以有各种解读,病毒从动物传给人,目前研究集中于蝙蝠和穿山甲,如果蝙蝠从国外飞进中国穿山甲从国外爬进中国是不是也可说病毒源头来自国外?所以在那个时间点说这种话不是随便说说的!中国现在一直在强调的目前的要务是抗疫,但首先提出病毒源头的恰恰是中国自己的科学家
回复 阿彭 2020-5-7 15:30
源头关乎全人类的生存问题,是人类的共同安全问题,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然树欲静而风不止,反而使源头更加复杂扑朔迷离,就像飞机迷航失踪一样.
回复 小虫 2020-5-7 14:28
记得中国武汉最早出现不明肺炎应该是在11月份。我们当时在旅行。就看到这样的新闻
回复 nathaliesun 2020-5-7 12:47
病毒与蝙蝠有关系, 中国人没有吃蝙蝠的习惯, 武汉海鲜市场也没有蝙蝠销售, 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有研究蝙蝠。 所以个人感觉是武汉病毒研究所不小心泄露出来的。 可能泄露的人无症状感染者, 从而感染了别人。 总之, 个人感觉病毒溯源非常重要, 因为它可以提醒人们防范, 提醒我们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 任何一个政府不应该把别的国家对于病毒溯源的要求政治化。 我个人不觉得这是一个政治问题。 我们应该透明, 即使病毒真的来源于中国, 世界也不能因此而指责中国, 病毒溯源非常重要。 他关系人类的生存, 关乎每个人的命运。 无论是否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 实际都必须加强病毒实验室的管理。感觉在中国这个问题非常敏感, 我个人不懂为何要这么敏感。 我觉得我们应该比任何人都更急于了解病毒到底是如何来的
回复 ImYoona 2020-5-7 12:29
军运会是10月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