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过去一星期来美国疫情在继续缓解中

热度 15已有 6856 次阅读2020-5-26 09:42 分享到微信

过去一星期来美国疫情在继续缓解中_图1-1

数据来源:《大西洋杂志》


美国的疫情如何,当然要看统计数据,但同样是统计数据,各大网站都在提供,例如《IHME》、《霍布金斯医学院》、《彭博社》、《纽约时报》、《CNN》、《大西洋杂志》等,不仅每日的数据不同,已经发表过了的数据也在不断更改。


虽然数据有所出入,只是在日期上有差异,最后异途同归,结论是一致的。我习惯使用《大西洋杂志》的统计数据,不是因为他们的数据比别家的准确,而是因为历史数据比较完整,容易进行前后对比,看出疫情的发展趋势。


近期内美国的新冠疫情究竟如何?让我们来看看最近一星期内的前后数据。


数据有两种,一是“累计”数据,二是“新增”数据。“累计”数据永远是在往上增加的,不论是累计的感染人数还是累计的病死人数,每天都在增加,直到曲线的顶部出现平坦现象,疫情才算结束了。每日的“新增”数据则可能增加,也可能减少,如果看疫情的发展趋势,最好看每日“新增”数据,看看是在“上坡”还是“下坡”,比较容易看出其趋势。


根据最近一个星期来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


累计检测量已经接近1500万人次,累计的检测阳性人数已经超过160万人,每日新增的检测量从40万增加到44万,每日新增阳性人数,从25000人的水平后,下降到2万人的水平。我们都知道,检测量越多,阳性人数也越多,近期的出现相反现象,检测量在增加,感染人数却在下降,说明疫情是在好转。


累计病死人数在不断增加中,突破10万大关,本星期内指日可待,但是根据已经发布的《IHME》预期,10万大关应该在本月中旬突破,现在延后到本月下旬,延后了整整一个星期,说明美国的疫情比预期的要好。


再看每日新增的病死人数,从每日1500的高水平下降到1000,甚至500,下降的趋势十分明显。


根据以上一个星期来的统计数据,结论是美国的疫情发展趋势是在继续好转和缓解中。


这一个星期的疫情发展趋势,令人振奋,但是“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是否出现比较明显的疫情反弹,目前还看不出来,本月底前,也就是本星期末,应该有所显示,那时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情况如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ImYoona 2020-5-26 17:47
记得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每天新增阳性3万和新增死亡2千,现在终于有明显好转了
回复 rubin 2020-5-26 14:01
疫情看来明显地好转了,感谢上苍,以及每一个为此努力的人。
回复 maomao1 2020-5-26 10:26
国殇节家周边都挺热闹的,不时传来烧烤的味道,我们自己家也是隔离以来第一次聚会,平时安静的街道车辆川流不息,看看二周后会咋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