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

热度 12已有 6904 次阅读2020-5-27 13:52 分享到微信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_图1-1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_图1-2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_图1-3

记者在法院外面等候判决,孟晚舟在家里等候


今天早上九点(纽约时间中午12点):法院判决书送达双方律师;


十点(纽约时间下午1点):法院将判决书送达孟晚舟本人;


十一点(纽约时间下午2点),法院向媒体公开判决书内容:孟晚舟败诉。法院认定孟晚舟引渡案所涉嫌罪名,符合“双重犯罪” double criminality 原则。


法院宣判后,孟晚舟在律师陪同下,前往法院讨论下一步骤,估计孟会上诉。


负责审理此案的,是一位女法官 Heather Holmes,她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级法院的助理首席大法官。她的判决书只认定“孟晚舟引渡案”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引渡程序可以继续进行,但不认定孟晚舟是否犯罪。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_图1-4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_图1-5

判决书长达23页,以上是判决书的开头和结尾部分


加拿大法院判决:孟晚舟败诉_图1-6

法院判决后,孟晚舟在律师陪同下到法院听取法官对判决的解释


我个人看法:法院裁决此案符合“双重犯罪”的法律标准,只是解决了整个“引渡”程序中的一个环节,即便是这一环节,孟晚舟应该还可以上诉。要走完整个“引渡”的法律程序,可能需要很多年的时间,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最后即便引渡成功,在美国打官司,也会旷日持久,这场官司,就是一个“拖”字了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20-5-28 00:22
据说律师费花了3千万美金。律师就是骗子?
回复 ImYoona 2020-5-27 18:07
mgzww999: 分析得有道理,对孟有两个指控:

1. 违反美国禁运法,和伊朗做交易。美国政府是指控方,也是受害方,但不违反加拿大法律。这种指控即使成立,一般起诉对象也是 ...
关于2),这是刑事案件吧,检察官可以起诉
回复 mgzww999 2020-5-27 17:32
smile008: 美方指责孟晚舟通过误导汇丰关银行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交易,导致汇丰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之前已被美国罚款)。而加拿大并没有实行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并没 ...
分析得有道理,对孟有两个指控:

1. 违反美国禁运法,和伊朗做交易。美国政府是指控方,也是受害方,但不违反加拿大法律。这种指控即使成立,一般起诉对象也是公司,而不是个人。2008金融危机和以前的危机有多少金融机构诈骗?起诉的对象都是公司、而不是个人。

2. 金融欺骗,汇丰银行是受害方,这个指控如果成立就违反美加两国法律。但美加政府都不具备起诉资格,只有汇丰银行可以起诉。汇丰银行没有在美国也没有在加拿大起诉,因此加拿大即不能拘押孟,也不能引渡孟到美国。

整个案件就是一个选择性的政治案件,或者外交事件。
回复 阿彭 2020-5-27 17:12
smile008: 美方指责孟晚舟通过误导汇丰关银行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交易,以使汇丰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加拿大并没有实行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并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也 ...
同意.美国政府的制裁法律,全世界各国必须执行,否则就是犯罪,可以在全球逮捕,只能说是霸道.
回复 smile008 2020-5-27 16:38
阿彭: 加拿大司法机关又犯糊涂,陷入意识形态难以自主.
美方指责孟晚舟通过误导汇丰银行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交易,导致汇丰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之前已被美国罚款)。而加拿大并没有实行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并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也没有造成加拿大任何利益损失,完全不应该被引渡,美方只能制裁汇丰银行,即使要以误导银行起诉她,也应由汇丰银行提出,加拿大扣押孟晚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实际上是在协助美国打压中国稀有的高科技企业,这将使国际社会进一步撕裂,损害的是中、美、加的国家利益。川普一边对伊朗和欧盟签订了《伊朗核协议》,且正在执行,却还对伊朗极限施压,而对朝鲜却一再示好,伸出橄榄枝,显示霸权的大棒可以任意挥舞打压
回复 小虫 2020-5-27 16:25
还可以继续上诉,还有希望
回复 同桌的你 2020-5-27 15:28
可以预期,加拿大决择的是自己的国家利益.
回复 阿彭 2020-5-27 15:19
加拿大司法机关又犯糊涂,陷入意识形态难以自主.
回复 maomao1 2020-5-27 14:50
那二名加拿大人惨了,也跟着继续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