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参议院通过“香港自治法”制裁中国

热度 22已有 20965 次阅读2020-6-26 09:04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国会参议院针对中国即将出台的“香港国安法”,“无异议”通过一项“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企图阻止中方“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香港自治法”由两党参议员联合提出,根据这一法案,美国认为“香港国安法”破坏了“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美国国务院必须每年向美国国会提供两份名单:一是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的个人或实体,二是协助这些个人或实体的银行或企业。美国政府必须对这两个名单上的个人或实体进行严厉制裁,包括冻结他们的资产,拒绝他们的签证等。法案还规定有关的制裁是“强制性” mandatory 的,总统必须执行。如果总统豁免或停止执行这些制裁手段,美国国会有权通过决议,否决总统的决定。(点击这里

中方已经多次严正声明,“香港国安法”是中国的内政,外国无权干涉。看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这一法案的目的,既是作为最后一分钟的努力来阻止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也是为了在中方通过该法后,美国总统必须对中方涉案人员和实体进行严厉的制裁。

最近美国国会通过“维吾尔人权法”后,特朗普没有按照该法的规定对中方进行制裁,按照特朗普的说法,该法中有关制裁的规定,是“建议性”的,并非“强制性”,而他也承认,为了确保中方执行“贸易协议”,不愿意对中方进行制裁。

这次参议院通过“香港自治法”,事前征求了美国政府财政部的意见,获得了该部的支持,并且采纳了该部的意见,对法案作了“技术性”修改。这说明,白宫方面没有反对或阻止参议院通过该法。这也说明,特朗普可能和国会暗中勾结,故意让国会做“恶人”,唱“红脸”,他自己可以装“好人”,唱“白脸”。

看来,中国决心已下,“人大常委会”在近日通过“香港国安法”已经势在必行,而“香港国安法”出台后,美国强硬制裁中国也是势在必行。美国两党在其它问题上吵翻了天,唯独在对待中国的强硬态度上空前一致,这是美国国内政治中的奇葩现象,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恶化,似乎已无可避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20-7-1 10:17
清朗澄明: 红忠白奸,这里是用反了吗?
忠与奸是互相对立的,红脸和白脸是唱双黄,互相配合的。
回复 清朗澄明 2020-7-1 08:39
红忠白奸,这里是用反了吗?
回复 haoyanmin 2020-7-1 03:02
有冇搞错 管您咩事?哈哈哈哈。  美国认为不符合中英协议,而不是中美协议,啥意思?
回复 阿彭 2020-6-28 17:17
这是意识形态两种制度的矛盾.本来就是各个国家自己的事,美国要去干涉是很愚蠢的.前几位总统用全球化合作的方式没有改变中国政府,现在特朗普用去全球化制裁的方式也未必见效(我认为特朗普还有一个4年),因为美国人不了解中国传统老百姓的心态,一旦国家受到外国压力,大多数人一定会团结在政府周围的,中国人经过一百年的屈辱历史,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国才有家,只要中国政府不卖国,政权就是稳定的.
回复 smile008 2020-6-27 13:56
美国极右势力试图通过香港独立,扶植傀儡政权,直至实现中国颜色革命和国家分裂。这种对华防范遏制的冷战思维,源自美国对自身霸权地位岌岌可危的战略焦虑。在百年不遇疫情冲击下,美国国内政治严峻形势令美国政客感到需要不断炒作中美关系,以转移国内不满情绪,稳固其选举基本盘。中国没有在持续一年港独暴乱,欲摧毁香港之际,让驻港军队出军营干预,而是通过人大为国家安全立法,是非常人道和温和的维权行为,川普不久前曾说不做世界的警察,但还是忍不住极右势力的挑逗,出手干预香港事物,遗憾的是美国自己也订立许多关于国家安全和反分裂的严厉法律,怎么可能阻止中国制定反国家分裂的法律?蓬佩奥可能还沉湎于昔日超级大国随意主宰世界的美梦中不能自醒?作为川普最得意的助手,理应协助总统把国家资源集中用于改善国内民生,才是明智之举,而不是乐衷挑拨中美关系,不断给美国树敌,制造国际紧张局势
回复 威聯 2020-6-27 01:25
没种
回复 南湾仔 2020-6-27 01:00
黔驴技穷啊,谁能挡。自己没用,天天就是哭
回复 asdrtv 2020-6-26 21:23
自找难受,毫无办法。
回复 阿彭 2020-6-26 17:55
美国政府离香港有点远,对违背美国价值观的事都要管,而香港是中国领土内的地方,对于违背中国价值观的事,中国是否应该管呢?如果不管或管不了,香港就不是自治了,而是独立王国了.
回复 阿彭 2020-6-26 13:26
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执行,是正确或错误?有待历史的证明,但不管怎样,那是中国的事,美国的法律管得太远了,跟美国更强大没有任何关系.一国两制本来是人性和包容的创举,事实证明两者之间不是一半对一半,而是四六开或三七开,两种制度不可能调和.
回复 mgzww999 2020-6-26 13:03
我本人反对郭安法,因为它违反了一锅两只,也非常不利于香港发展。金融业已经开始考虑逐渐向新加坡转移。但是这纯属中国内政。英国也许可以根据中英联合公报发表意见,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ImYoona 2020-6-26 11:31
国会现在还在开会?这么多人坐在一起不怕传染新冠?都戴口罩不?
回复 小虫 2020-6-26 10:31
美国也管得太多了,中国的自己的事情能够让美国做主?
回复 阿彭 2020-6-26 09:32
香港国安法会通过,香港自治法也会通过,制裁也会执行,中美的日子也照常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