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人更需要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热度 28已有 22141 次阅读2020-7-2 07:19 分享到微信

《香港国安法》虽然引起国际社会的一些争议和反对,但是却受到不少香港人的支持,包括我的香港家人和朋友,这是为什么?

一年前,香港爆发了“反送中”的群众性示威和抗议,我在去年7月28日写了一篇博文,题目是:《香港事态已经变质,前途在哪里?》,文中如此描述当时的情景:“香港的市民抗议示威,从反对修改逃犯条例开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首林郑月娥宣布修例行动已经“寿终正寝”,但是示威群众却不肯见好就收,还要没完没了。上个周末,部分示威者冲击“中联办”,矛头指向北京,而元朗又出现了白衣人暴打黑衣人的事件,至此,事态已经变质,前景堪忧!” 点击这里

当时,“送中”条例已经被搁置,示威群众的“反送中”目的已经达到,却不肯“见好就收”,还要“没完没了”,使别有用心者有机可乘,在香港制造各种暴乱事件,严重影响治安,学校不得不停课,终于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反感。“新冠病毒”虽然给香港带来了片刻的安宁,但是疫情稍有好转,反政府示威又死灰复燃,有些人希望香港长期乱下去,如此没完没了,怎么能不令人反感?

我相信很多香港人未必喜欢北京出台的《香港国安法》,但是他们更需要宁静的生活环境,如果《香港国安法》能停止香港的乱局,这就是很多人愿意支持这个立法的原因。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一个“度”,过了这个“度”,没完没了,不肯见好就收,事情就变质了,往往带来了反效果。

昨天接到朋友的电话,问我们要不要参加今天华人社区支持纽约警察的游行示威活动,原因是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的示威活动没完没了,已经引起了反效果,纽约警察要罢工了。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当然要反对,但是警察维持社会治安,是市民的好朋友,不是我们的敌人,如果警察停止工作了,盗贼横行,那还了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5

握手
6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20-7-8 05:08
弛云: 有人对抗要求独立,就要顺应民意给他们独立?美国有几个州要求独立,是不是也要顺应民意给他们独立?
可以公投解决,就像英国的苏格兰,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法国的波利尼西亚。
当代文明就是这样解决地区民族纷争的,但是当政权都不是人民选举产生的,其实是不具有合法性的,因此他们心虚恐慌,最害怕公投。
回复 弛云 2020-7-4 15:29
王辣椒6789: 博主这事后还原不准确,如果港府林郑在百万港人上街表达反送中后,能尽早撤回条例,就不会有后面的五大诉求,是因为港府林郑迟迟不做回应,后面港人不再信任港府 ...
有人对抗要求独立,就要顺应民意给他们独立?美国有几个州要求独立,是不是也要顺应民意给他们独立?
回复 弛云 2020-7-4 15:24
王辣椒6789: 博主这事后还原不准确,如果港府林郑在百万港人上街表达反送中后,能尽早撤回条例,就不会有后面的五大诉求,是因为港府林郑迟迟不做回应,后面港人不再信任港府 ...
民意全是为了对抗政府要求独立,政府就要顺应民意?那么现在美国有几个州要求独立,美国是不是要顺应民意给他们独立?
回复 弛云 2020-7-4 15:23
王辣椒6789: 博主这事后还原不准确,如果港府林郑在百万港人上街表达反送中后,能尽早撤回条例,就不会有后面的五大诉求,是因为港府林郑迟迟不做回应,后面港人不再信任港府 ...
民意全是为了对抗政府要求独立,政府就要顺应民意?那么现在美国有几个州要求独立,美国是不是要顺应民意给他们独立?
回复 emark 2020-7-3 03:18
得寸进尺是必然的,街头抗争过激也是必然的,无论当初得到多数人支持,最后负面作用越来越大,社会和大多数人会回归理性,找到一个平衡点。
回复 emark 2020-7-3 03:05
赞成版主的看法。那种认为去年香港政府一开始就让步就能平息抗议的看法,确实很幼稚。看看颜色革命和东欧巨变,过早让步只能激起抗议者更大的斗志,得寸进尺是必然的。街头抗争就是无政府主义的一种表现,有一个兴起、高潮、衰败、结束的过程,要么全面投降,否则和让步早晚没有关系。全面投降就好吗?看看马英九服贸的处理就知道。
回复 mgzww999 2020-7-2 23:44
在抗议期间只有一个77岁退休警察被枪杀,也和抗议中出现的暴力未必有直接关系。10名警察在抗议期间被枪杀是网上有人制造的谎言https://www.snopes.com/news/2020/06/09/cops-killed-george-floyd-protests/。和历次抗议相比,这次伴随的暴力很少有针对人的,其中出现的死亡人数只有几个,根本没有警察直接死于抗议中伴随的暴力。美国今年前六个月执法者死于枪击的是27人,和去年基本相同https://nleomf.org/preliminary-fatalities。支持警察可以,反对暴力更应该,但不能用谎言做依据。抗议期间的确有两个警察被杀害,但那是极右翼白人至上恐怖组织boogaloo干的。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20_boogaloo_killings。嫌犯已经被逮捕,FBI正在调查。
回复 小虫 2020-7-2 21:24
美国警察在一个犯罪黑人死后,被枪杀的警察有10人死亡。警察也是人,支持警察,反对利用黑人之死搞打砸抢。反对减警察费用。不支持民主党的阴谋。我们群众,特别是中国人的唐人街,不能成为黑人打砸抢的目标。支持警察保护人民的安全。不管是那一个人种的颜色。每个美国人的命都是命。支持华人团体为自己的权益游行示威
回复 haoyanmin 2020-7-2 20:09
王辣椒6789: 博主这事后还原不准确,如果港府林郑在百万港人上街表达反送中后,能尽早撤回条例,就不会有后面的五大诉求,是因为港府林郑迟迟不做回应,后面港人不再信任港府 ...
真的是大多数港人的意志吗?这些人的诉求真的是只有反送中吗?动脑子想想好吧。没有香港以外大量资金的支持,没有香港以外有序的组织,没有外界别有用心的鼓动,怎么会一直到今天?10来岁的小孩子懂什么,他们也有明晰的政治诉求坚强的政治信仰?还是被人鼓动或是利用?
回复 弛云 2020-7-2 15:51
美国搞香港,煽动香港暴乱,其实是想给中国麻烦,想用香港暴乱辐射全中国,想全中国乱,分裂,这才是真正目的。其实搞过不少呢,日本、前苏联.....等,任何威胁美国在世界霸权地位都去搞。
回复 阿彭 2020-7-2 11:59
国安法出台后,受到香港商界和普通百姓的支持,在国际上已有80个国家表态,其中有27国是发达国家,表示反对和担忧,除了美国以外多半是个姿态.53国是发展中国家,是表示支持理解的.看来,主要是中美的对立.
回复 shiling 2020-7-2 11:50
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的示威活动没完没了,已经引起了反效果,纽约警察要罢工了----汉字简化地区派驻香港国安机构人员执法可不受香港发律约束,香港司法执法员警却不罢工,是因为民间没有拥枪权?
回复 mgzww999 2020-7-2 10:41
警察没有罢工的权利,但他们可以请假变相罢工。警察是纳税人养的,监督他们才是民众的责任,抗议他们暴力执法,又没人伤害他们。不需要搞什么支持警察的游行。警察用着纳税人的钱,如果受到抗议感到委屈就消极怠工,以放纵犯罪威胁民众安全来要挟民众,这本身就该被抗议。
回复 阿彭 2020-7-2 10:03
中国政府在相当长的时期内,都会面临与西方国家体制和价值观的碰撞,从改革开放开始到加入WTO的实践,证明了一个现实,两种制度和价值观虽然有所倾斜,却始终不能汇交在一起,甚至于到了特朗普时代明确分道扬镳.美国的立国精神是坚信不移的,美国平等自由的价值观是坚定的,因此对中国政府的遏制压力是持续不变的,中国政府能否带领14亿人走出一条新路,有待历史证明.
回复 阿彭 2020-7-2 09:31
很赞同老刘的看法.香港人对政府表达申诉,传递市民的要求是完全正当的,在中国香港一国两制的体制下,这就达到目的了,政府可能会以支持,妥协,让步等方式作出回应,这是正常的民主模式,不同体制和价值观的国家对市民的诉求有不同的反应,很多情况是政府不能满足诉求的,并不是政府必须答应的,尤其是不执行普选制的国家,如果政府不答应条件就吵闹不休是很不明智的,引起香港市民的不满就是必然的结果.就拿当前美国的BLM来说,我认为就是过了头,所以己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我曾说,特朗普的连任仍有希望就是这个原因,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对于百姓来说,安宁的生活环境是必须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