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又制裁中国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

热度 6已有 3863 次阅读2020-7-11 07:15 分享到微信

几天前,美国政府引用“维吾尔人权追责法”,制裁中国的4名政府官员和“新疆公安厅”,冻结这些个人(及其家人和代理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财产,禁止这些个人和他们的直系亲属进入美国。受到制裁的中国政府官员级别,高达政治局委员。

中国表示强烈反对,并誓言进行反制。

此前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对于特朗普政府表示不满,因为“追责法”的立法程序完成后,特朗普政府没有根据该法采取任何实际行动。这一次,美国两党和国会两院都表示满意。

从表面看,美国政府的这些制裁手段似乎起不了什么作用,被制裁的中国政府官员可能在美国没有任何财产,他们可能也不在乎今后来不来美国。美国政府既然已经开始引用“维吾尔人权追责法”制裁中国,势必也会引用“香港问责法”,制裁执行该法的中国政府官员和相关机构,而这些制裁手段很可能同样起不了什么作用。

问题在于,按照美国的“追责法”,美国政府还需进一步制裁支持和协助这些个人和实体的银行等金融机构,而这些银行都可能在美国有分行和资产,也都需要使用美元进行国际贸易。如果美国政府制裁这些银行,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取消他们的美元结算权利,那么后果就严重了。

进一步的问题在于,西方各主要发达国家都有同类的“追责法案”,他们很可能都效仿美国的做法,参加制裁行动,那么事情就更加严重了。例如英国,已经开始引用“追责法案”制裁了一批俄国、沙地阿拉伯、缅甸等国的政府官员。毫无疑问,英国不仅会在香港问题上参加美国的制裁行动,甚至可能更早行动。

此类“追责法案”,都与“人权”问题有关,而中国是《联合国人权法》和《联合国人权宣言》的参加国,这就使得美、英等国家更加振振有词。

中国虽然誓言反制,具体如何实现,可能并不容易。自从美国商业部设立“黑名单”,不断制裁中国的个人和实体,中国商业部也曾经说要设立“不可靠实体名单”,但是至今没有出台。

美国对中国的又一次制裁行动,只能进一步迅速恶化中、美两国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20-7-11 15:16
我也搞不懂民主党和中国有什么深仇大恨?天天盯着中国不放。美国管得也太多了
回复 阿彭 2020-7-11 10:29
中国政府官员的海外资产可能都有点来路不明,制裁也许会产生效果.
回复 威聯 2020-7-11 10:04
帮助反腐,中国人会欢迎的。
害怕制裁的人是有问题的,不怕制裁甚至引以为荣的,才是龙的传人、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
发言人重复“坚决反对、必将反制”,是全世界都听惯了的信号。哪天信号变了或者不吭声,才值得注意。
回复 阿彭 2020-7-11 08:46
中国古代人犯了王法有诛连九族,没收财产,满门抄斩.恐怖分子和罪犯可以劫持人质.日军抓到共党可以用其家属逼供.文革时将坏人的子女列为黑五类.现代文明社会进步了,改称为制裁,控制你的家属和财产,甚至禁运封锁一个国家,还让其他国家也要照办.看来看去,总有点相似的味道.异曲同工之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