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不顾中国警告悍然决定排斥华为

热度 5已有 4563 次阅读2020-7-14 10:47 分享到微信

连日来,媒体不断报道英国政府将决定今后的5G网络是否继续采用中国“华为”的设备和技术。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最近警告说,如果英国视中国为“有敌意国家”而排斥“华为”,可能引起严重后果。

今天,英国政府不顾中国的严厉警告,悍然宣布排斥“华为”,从2020年12月31日起,不再购买新的“华为”设备和技术,已经安装了的“华为”设备,也必须在2027年之前全部拆除。

媒体估计,英国政府的这一决定,将使英国的5G建设拖后几年,并增加25亿美元的支出,但是英国政府官员仍然认为“值得”。

在这一宣布之前几小时,“华为”英国分公司的英籍董事长Lord Browne宣布辞职。

今年1月份,英国已经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5G系统建设。今天的决定是一个重大反转。英方所给出的理由是,最近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使得华为今后在技术上不能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因此决定不予采用。媒体广泛认为,真正的原因是“香港问题”,促使英国政府作出这一对中国很不友善的决定。

英国的宣布对“华为”非常不利。“华为”在英国的投资已经长达20年,英国两大电讯公司《英国电讯》BT和《沃达丰》Vodafone的2G、3G、4G系统都大量采用“华为”的设备和技术。在英国政府作出上述决定前,《英国电讯》已经说要拆除“华为”的设备几乎不可能,如果一定要拆除,10年也拆不完,如果操之过急,有可能造成通讯瘫痪、中断。

英国是”华为“进入欧洲电讯市场的入门国家,欧洲市场如今也是”华为“最主要的海外市场,如果英国今后禁用“华为”,其他欧洲国家和加拿大都可能跟进。

最近美国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昂正在欧洲活动,企图说动欧洲国家和美国站队,共同在香港问题上制裁中国。英国的这一转变,最高兴的当然是美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0-7-14 11:39
英国的在港利益受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