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各国开发疫苗预防病毒情况纵览

热度 19已有 15250 次阅读2020-7-15 07:40 分享到微信

世界各国开发疫苗预防病毒情况纵览_图1-1

根据《纽约时报》对世界各国疫苗研发情况的统计,
还没有进行人体试验的疫苗超过135种,
进入第一阶段人体试验的有15种,第二阶段的有11种,
第三阶段的有4种,已经获得批准的有1种

世界各国开发疫苗预防病毒情况纵览_图1-2


疫苗示意图:让人体产生足以遏止新冠病毒的抗体(图中的Y型物)

昨天美国各大媒体报道了Moderna公司研发的疫苗取得重要进展,该公司将于本月27日开始,进入最终阶段临床试验(人体试验),规模为3万人。如果成功,将获得最后批准,开始供应市场。

疫苗的开发,目的在于培养人体对病毒的抗体。通常的办法是对人体注射“非活性”病毒,让人体的免疫功能自然产生足以抵抗“活性”病毒的抗体。实验从动物到人体,其的结果不仅要证明能产生足以对抗病毒的抗体,还要证明对人体无害。

人体试验大体分三个阶段,规模从小到大。参加Moderna公司第一阶段试验的共8人,效果并不突出,公司股价曾经大跌。参加第二阶段试验的共45人,年龄为18-55。低剂量的试验结果证明全体人员都能产生抗体,中剂量的试验证明抗体能遏止病毒,大剂量的试验出现比较严重的副作用。第三阶段的人体试验将只使用中等剂量。

根据媒体报道,医学界的反应,包括福契医生,广泛认为试验结果很鼓舞人心,成功的希望很大,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获得最后批准。Moderna的股票应声上涨,据说今年已经上涨了三倍。

根据《纽约时报》对世界各国疫苗研发情况的统计,正在进行人体前试验的超过135种,进入第一阶段人体试验的有15种,第二阶段的有11种,第三阶段的有4种,已经获得批准的有1种。(点击这里

已经获得批准的一种疫苗,是中国CanSino公司和中国军事医学院合作开发的,根据他们公布在《柳叶刀》杂志上的报告(点击这里),第二阶段试验(108人)效果良好,似乎还没有进行第三阶段试验(通常需要数以千计的参加人数),就获得批准,只允许在军队中使用,还没有供应市场。

已经进入第三阶段试验的疫苗有4家: 两家中国公司,一家英国和瑞典合作的公司,一家澳洲公司。

中药方面也许有好的预防性药物,但是中药的缺点是缺乏大规模试验数据的支持。我听从了一位热心中医朋友的劝说,服用了一种中药,灵不灵很难证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5jzt 2020-7-17 04:41
曾经湘桥: 你的那位热心中医朋友劝你服用了的中药可能就叫做板蓝根 清凉消暑解毒...
  
回复 asdrtv 2020-7-16 20:23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7-16 14:37
令人鼓舞!
回复 ImYoona 2020-7-16 09:56
老刘是不是把连花清瘟当补药给吃了?
回复 曾经湘桥 2020-7-15 17:00
你的那位热心中医朋友劝你服用了的中药可能就叫做板蓝根 清凉消暑解毒...
回复 随笔 2020-7-15 14:55
一个没有进行三期测试,一期副作用达到81%的疫苗就可以在军队中使用,中国的军人不就等同于小白鼠?
记得柳叶刀上这篇文章刚一发表就有国外专家提出,这么高的不良反应已经没有研究的必要。我至今没有看到这款疫苗二期不良反应的报告。根据国内媒体报道,这款疫苗的二期实验和美国的疫苗一样,放弃了高剂量(3) 组的测i试。
也就是说,中美这两款疫苗都放弃了对抑制病毒效果最佳的高计量组的测试,三期试验的结果只能打问号。英国对小老鼠进行的牛津疫苗的测试结果,所有老鼠都感染了病毒。如果疫苗不能同时平衡降低副作用和抑制病毒的问题,还有什么意义?
一,二期实验除看是否产生抗体,更重要的是检测疫苗会产生的副作用。第三期主要看对病毒是否有效。三要素中,第一重要的是注射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如果后果不佳,不如不打疫苗,别没事再打出事来。
下面就是柳叶刀文章中有关副作用的部分:
87 (81%) of 108 participants reported at least one adverse reaction within the first 7 days after the vaccination: 30 (83%) in the low dose group, 30 (83%) in the middle dose group, and 27 (75%) in the high dose group
回复 小虫 2020-7-15 12:58
没有进行第3次的应该不能够算通过。自己宣布通过不是国际公认标准。在自己国家用没有关系。中医也一样,信则灵。我最喜欢的中药是板蓝根。
mrna通过第二次验证。股票大涨。第三次实践是7月底开始,估计一定会成功。抗击病毒-19有希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