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解放军突袭台湾,美军来不及救援?

热度 38已有 22822 次阅读2020-8-26 07:50 分享到微信

最近解放军正在各个战区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很多人认为解放军正在准备“武统”台湾,还有不少人认为,解放军一旦对台湾发动进攻,很可能在几个小时内结束战斗,美国即便想出兵救援,也来不及了。

我们可以想象,解放军可以从台湾海峡南北两端进行封锁,解放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登陆台湾西岸,就连马英九也说:“首战即终战!”,台湾似乎除了挨打之外,没有任何反击的能力和希望,但是目前台湾人却似乎很淡定,据媒体报道,民意调查显示,约60%台湾人认为解放军不会突袭台湾。

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金日成的人民军突然袭击南朝鲜,不仅立即占领南朝鲜首都汉城,而且挥军南下,势如破竹,直逼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釜山,南朝鲜李承晚的部队似乎全无招架能力,南北朝鲜的统一眼看就要成为事实,美军于9月15日正式参战,在汉城以西不远的仁川港登陆,切断了人民军的后路,迅速扭转了军事形势。

这说明,一个战疫的胜负不能决定整个战争的最终结果,首战告捷,并不等于战争结束。解放军可以从台湾的西岸登陆,美军可以从台湾的东岸登陆。解放军可以封锁台湾海峡的南北通道,禁止美舰进入,美军也可以封锁台湾海峡的东西通道,切断解放军的供应线和退路。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近期美军侦察机频频入侵中国沿海地区,抵近侦察,说明解放军的一切行动,美军极为关注,各种侦察手段都会用上。也就是说,解放军即便要突袭台湾一举拿下台湾,也要做大量准备工作,美军不会在事前全无察觉,也不会对事后的反应全无预案。

问题的根本,在于如果台湾受到解放军的突然袭击,美军会不会出兵解救。有人如此问特朗普,但是特朗普不肯正面回答,他说:“我不会告诉你我想做什么,或不想做什么,但是中国知道我会做什么。”

中国的有识之士已经明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军事力量对比不论有多悬殊,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是中、美之间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11

握手
9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回复 天人合一岐黄术 2020-9-13 05:10
老刘说得对。有见识。
回复 e79f9 2020-9-4 13:54
现代科技各方都可预估实力结果,预算耗资与国民经济确保预算,换算同样军费耗资+伤亡代价%比例,最后视值不值毁地球的命根子。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或者我不懂你的心
是辨证的世界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s7VWnEQ4Y

世界存有各种意识形态的差异,心不拢啥都艰难!争辨是更无休止的!
谈政治也需❤️比❤️这个强大的实力!

❤️要摆正是关键,正就是客观公正,不欠情欠债、欠就心里总有内疚。而恨要有理对错,恨过头伤到人民利益就不妥善了。

世界最高明的是医术!医生在病人面前,天职❤️责就是救死扶伤,使病患康复全愈,重新生活愉快。

故“政医”难能可贵!

如果某一天,双方的面谈不在办公室了,一起相约到“教堂”或“庙殿”或“泰山凉亭”面谈政治观点,或❤️❤️能没那麽怒气?或可诚意好好谈尖锐的矛盾了?为什麽思维场景非要在那?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9-2 12:33
弛云: 中国不想打台湾,想和平统一,但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就真的“不惜一切代价”攻台,谁帮打谁
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就会真的攻台,但绝不会“不惜一切代价”。大陆和台湾是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台湾是中国核心利益的一小部分而不是大部分,更不是整体。一旦开战,国际关系风云变幻,后果难料。
回复 弛云 2020-9-1 14:09
言者无罪: 交战各方没有不考虑代价的,只是谁权衡利弊算计得更精准罢了。没有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
中国不想打台湾,想和平统一,但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就真的“不惜一切代价”攻台,谁帮打谁
回复 弛云 2020-9-1 13:52
mgzww999: 1. 台湾不公开宣布独立,中国就不会武统。

2. 台湾宣布独立中国肯定武统。面对国家分裂,政府没有选择。也许其它国家容许分裂,中国不可能。所以世界各国必须明 ...
你分析的非常详细,也非常正确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30 03:03
苏日中立条约:为加强两国间的和平友好关系,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和日本天皇陛下决定缔结一份中立条约,为此委任以下代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最高苏维埃主席团--

V. 莫洛托夫,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人民委员会会议主席和人民委员会外交事务主席

日本天皇陛下--

松冈洋右,日本外相,一级瑞宝勋章

建川美次,对苏特使和全权代表,中将,一级旭日勋章和四级金勋章

检查无误并交换条约书后,达成条约如下:

第一条

签约双方承诺双方保持和平友好关系,互相尊重对方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

第二条

一旦签约的一方与一个或多个第三方势力有敌对冲突,条约的另一方将在整个冲突期间保持中立。

第三条

本条约自双方批准之日起生效,并保持五年有效期。如果条约双方都未能在条约到期一年前宣布无效,则视为自动再延长五年。

第四条

本条约应尽快批准,批准文书将尽快在东京交换。

以上代表已在两份分别以俄语和日语书写的条约文件上签字盖章表示确认。

1941年4月13日于莫斯科,即昭和16年4月13日

V. 莫洛托夫

松冈洋右

建川美次关于蒙古地位的声明

声明

与1941年4月13日苏联与日本签订的中立条约的精神一致,为确保两国间的和平友好关系,苏联政府和日本政府郑重声明:

苏联誓言尊重满洲国的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日本誓言尊重蒙古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

莫斯科,1941年4月13日

苏联政府代表

V. 莫洛托夫

日本政府代表

松冈洋右

建川美次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30 02:56
tjgq: 跟中国打仗,美国本土一定会是战场,这点不用怀疑。美国本土也会是暴恐目标,俄罗斯也不会旁观。
俄罗斯不会旁观的依据是什么?请看看苏日签订的《苏日中立条约》(俄语:Пакт о нейтралитете между СССРи Японией 日本语:にっそちゅうりつじょうや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与日本于1941年4月13日签订的在战争中相互保证中立的条约。又称日苏中立条约、苏日互不侵犯条约、日苏互不侵犯条约。该条约是苏日两大帝国主义的分赃条约,严重损害了中国主权。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30 02:39
台湾问题属于中国核心利益,但只是中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正像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分一样,属于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或者说芝麻与西瓜的关系。和统是上策,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最好的结局。
回复 tjgq 2020-8-28 21:15
跟中国打仗,美国本土一定会是战场,这点不用怀疑。美国本土也会是暴恐目标,俄罗斯也不会旁观。
回复 haoyanmin 2020-8-28 21:00
ksliu: 看来你对我很有偏见,先是认为我缺乏地理常识,现在又认为我支持台湾独立。请你少往我头上乱贴标签,这不是讨论问题的态度,我不欢迎!

争论的焦点是:你认为美 ...
1、刘老说美国本来就支持台湾独立,我不认同,美国从来也不会真正支持台湾独立,因为不符合美国利益,不统不独美国才是最大利益受益方,美国要保证的就是这种不独不统的状态。
2、另外,美国喜欢远离本地做战,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多年来一直打仗却越来越赚钱的原因。但和中国还有俄国发动战争,美国本土就不再安全。所以这也是其要思量的地方
回复 mgzww999 2020-8-28 15:53
1. 台湾不公开宣布独立,中国就不会武统。

2. 台湾宣布独立中国肯定武统。面对国家分裂,政府没有选择。也许其它国家容许分裂,中国不可能。所以世界各国必须明白这一点。这是我对中国政府和民意的判断,不是我支持武统。

3. 没有美国怂恿甚至保证会用武力支持独立,台湾就不会宣布独立。台湾已经是独立的了,为什么要为了美国的利益去宣布独立把自己变成战场甚至毁灭?而且美国的承诺未必可靠。

4. 美国只要不想和中国进行全面战争,不怕引发成世界大战甚至核战争的话,它就不会武力支持台湾独立。如果美国支持台湾独立,那就是以此为借口主动发动和中国的战争,而不是被迫卷入。中美战争无论谁胜谁负,结果双方都会受到严重伤害。

5. 如果中国出现政府完全失去控制的大乱的话,台湾可能乘机宣布独立,但它的独立可能使中国结束乱而一致同意武统,台湾还是会成为战场。

6. 即使台湾独立而暂时中国不武统,迟早还会被通过谈判或者武力收回。所以台湾不要打独立的注意。任何人怂恿台湾独立都是别有用心想让台湾进入战乱,而自己得利。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28 04:04
“傲慢使人无法爱我,偏见使我无法爱人”!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28 00:32
阿彭: 美国在多种场合表明了观点,美国的国家利益不仅限于自己的国境线,而是整个地球,整个地区,根本不存在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概念,这就是美国,因此这个世界老大,老二老三 ...
理性分析到位。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28 00:32
阿彭: 美国在多种场合表明了观点,美国的国家利益不仅限于自己的国境线,而是整个地球,整个地区,根本不存在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概念,这就是美国,因此这个世界老大,老二老三 ...
理性分析到位。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8-28 00:17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是中华民族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回复 ksliu 2020-8-27 22:09
my_register: 那美国为什么又要从越南撤离,准备从叙利亚、阿富汗撤离?
离题远了,但既然你问我,我也认真答复你。
美国从越南撤离,是因为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打不下去了,也可以说是失败了。
美国从叙利亚撤离,是因为ISIS已经消灭,任务完成。
美国从阿富汗撤离,是因为本拉登已经消灭,任务完成。
美国从伊拉克撤离,是因为萨达姆和巴格达迪都被消灭,任务完成。
但是美国没有从韩国撤离,因为要制约朝鲜;没有从日本撤离,因为要制约中国;没有从欧洲撤离,因为要制约俄国......
回复 my_register 2020-8-27 21:48
台湾是核心利益,民族主义也不允许退让,除非不想干了,历史上也要成千古罪人。
回复 my_register 2020-8-27 21:41
ksliu: 看来你对我很有偏见,先是认为我缺乏地理常识,现在又认为我支持台湾独立。请你少往我头上乱贴标签,这不是讨论问题的态度,我不欢迎!

争论的焦点是:你认为美 ...
那美国为什么又要从越南撤离,准备从叙利亚、阿富汗撤离?
回复 caicai 2020-8-27 21:15
中美已经无线电静默了,不再互信了
回复 asdrtv 2020-8-27 20:10
瞎掰呼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