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防长称美国在印太地区“寸土不让”

热度 4已有 5483 次阅读2020-8-27 09:11 分享到微信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昨天在夏威夷发表针对中国措辞强烈的讲话。

我还没有读到这一讲话的全文。根据《美国之音》的报道,埃斯珀说:“美国决不会让出一寸土地!” 这个提法是前所未有的。

他所指的“土地”,当然不会是美国本土,根据报道,他指的是“印太区域”Indo-Pacific Region。这个地区,过去美国称之为“亚太区域”Asian-Pacific Region,如今美国把这一地区扩大到印度和印度洋,改称为“印太区域”。埃斯珀强调,美国长期以来就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和“印太国家”。

这当然不是说美国已经把“印太地区”划入美国本土范围,而是说这个地区和美国的国家利益有不可分割的直接关系。

埃斯珀说:“我们不会向任何国家让出这个地区,连一寸土地也不会,不管这个国家认为自己的政府模式、自己的人权观、主权观、新闻自由观、宗教自由观、集会自由观等所有的观念都比我们中许多国家是如何好。 ( “We’re not going to cede this region – an inch of ground, if you will – to another country, any other country that thinks their form of government, their views on human rights, their views on sovereignty, their views on freedom of the press, freedom of religion, freedom of assembly, all those things, that somehow that’s better than what many of us share.”)

他所说的“这个国家”,显然指的是中国。

不久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经宣布,中国所声索的南海岛屿主权的绝大部分为“非法”。

埃斯珀认为,中国没有兑现其承诺,不遵守国际法、国际规则和国际规范,试图把自己的力量投放到全球。但是他也表示,美国“希望继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作,使他们回到一条更加符合建立在规则基础之上的国际秩序的轨道上。”

这位部长曾经多次表示希望在年底前访问中国,让一些人以为他认怂了。为了防止误判和“擦枪走火”,最近他也和中国的国防部长魏凤和通了电话,确定了“不开第一枪”原则。

最近中、美两国都在中国沿海地区进行军事演习,但是双方都避免直接接触。据媒体报道,美国的U-2侦察机进入了中国所划定的军演禁区,但是过去美国在军演过程中,也多次发生中国军舰尾随侦查的现象,双方都希望利用对方军演进行侦查,这是常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0-8-27 11:43
美国在多种场合表明了观点,美国的国家利益不仅限于自己的国境线,而是整个地球,整个地区,根本不存在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概念,这就是美国,因此这个世界老大,老二老三都必须明白明白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