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年前特朗普的竞选承诺都兑现了吗?

热度 10已有 7587 次阅读2020-8-31 07:53 分享到微信

4年前特朗普的竞选承诺都兑现了吗?_图1-1


我们都知道,美国政客们在竞选时,总会向选民作出种种承诺,但是一旦当选,他们往往不兑现自己的承诺,难怪在美国选民眼中,政客大都是骗子或liars。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特朗普是我所经历过的各届总统中最认真兑现自己诺言的一个。

今年特朗普的竞选口号之一,是“Promises Made, Promises Kept!”,即“作出承诺、实现承诺”。4年前特朗普在竞选总统过程中所作出的承诺,究竟有没有实现?根据媒体对这一问题的讨论,我加以梳理如下:

一、“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2019年1月,美国政府宣布中国为“外汇操纵国”,2020年1月, 美国政府又在“外汇操纵国”名单中取消了中国。

二、“重新签订贸易协议”:上台后不久就退出TPP。2017年11月和加拿大、墨西哥达成了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2020年1月和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三、“退出巴黎气候协议”:2019年10月下旬,美国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四、“强硬打击伊斯兰国”:特朗普宣布已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败了伊斯兰国,并杀死了ISIS的首脑巴格达迪。

五、“减税”:2017年12月共和党的税收计划获得通过,尽管它的优点备受争议,但很大程度上兑现了特朗普的承诺,将公司税率从35%降低到15%,但不是承诺的21%。

六、“撤回海外美国军队”:2017年特朗普向阿富汗增派了3000名士兵,2018年撤出了几乎全部的叙利亚驻军,只剩500名。2020年1月将阿富汗驻军从13000名减少到8600名,并正在和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目标是在14个月内全部撤出。最近宣布从德国撤军12000名,其中大约6000人将回国。

七、“在美、墨边境建墙”:这一计划引起很大的争议,但是特朗普坚持不懈,到今年5月止,已建成195英里。

八、“取消各种不合理的法规”:特朗普上台后大量取消各种妨碍经济发展的“清规戒律”,其中比较著名的是重启美、加之间的石油管道工程。

九、“让美国(在军事上)重新强大”:特朗普上台后大量增加国防费用,改善退伍军人的待遇,退出美、俄“中导协议”,大力发展核武器和各类新型武器。

十、“重建基础设施”:缺乏具体行动。

除了以上10条以外,他还干了一件他的前任所不敢干的事情,那就是全面提升美、台关系,此外,他还刺杀了伊朗的苏莱曼尼。关于他“退出北约”和“起诉希拉里”的诺言,没有实际行动。

应该承认,2016年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所作的大部分承诺都在不同程度上实现或开始实现。不要忘记,民主党对他的两次大规模弹劾行动,在很大程度上干扰了他的施政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0-9-1 11:09
谁在做实事,谁在抬杠,一目了然。
回复 随笔 2020-8-31 18:09
当今的美国需要一个连接两党和各个种族的桥梁,缓解种族矛盾;需要一个有正常思维的人带领美国人度过眼前的疫情。这就是我对下届总统最大的奢望!
回复 随笔 2020-8-31 17:45
阿彭: 承诺的兑现引起分裂,承诺愈多分歧愈大,孰好孰坏难以分明.拭目以待,即将分晓.
精辟,至少现在,他不说话比说话强,他不干事比干事强。
想想,周六,美国暴乱到了极点,美国总统大早上2个小时内发了80多条推特,疯了!其中十几条赞赏自己的支持率超过拜登。之前称赞引发此次更大暴乱的那些川普的支持者为爱国者。我相信,如果美国现在发动内战,川普是第一个拍手称快的总统。
我们反对所有暴力,不是某一方的暴力;他是美国的总统,不是共和党一党的总统。如果他明确他只负责红州的事情,他还是我们兰州的总统吗?他还是全美国的总统?
一个无枪黑人被警察背后连开7枪,一个持枪并杀死2名无辜者(听说都是白人)的凶手,警察却可以熟视无睹,甚至他身边的警察还加以赞赏。如果这个杀人犯是黑人会是什么结果。这难道不是种族歧视?
我反对一味姑息放火抢劫者的民主党,也不支持毫无是非观观,姑息总统胡作非为的共和党。但我支持拜登今天的讲话,反对一切暴力,这和党派无关,这是做人的底线。川普自动放弃了。
美国生活近20年,从没有见过这么分裂的美国,拜托,今天,现实版的美国总统带领美国人实现了。一个让我感到在疫情下如此丢人现眼的美国。
说到兑现承诺,我不关心政治,只对两件川普的承诺感兴趣:何时公开他的税表,这太神秘了;何时让墨西哥付建墙费,那些跟着起哄的都忘了?
老刘也忘了?
回复 小虫 2020-8-31 16:28
没有起诉希拉里。是川普最大的败笔,川普心地软弱的一面,被希拉里大大利用,反攻倒算搞通俄门。搞弹劾。搞得腥风血雨。民主党险恶的一面暴露无遗。
川普不是政客的对手?川普是一个想做实事的人。承若基本做得不错,如果还有4年给他做总统,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美国难得出一个做事情的总统。
回复 阿彭 2020-8-31 09:25
承诺的兑现引起分裂,承诺愈多分歧愈大,孰好孰坏难以分明.拭目以待,即将分晓.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