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联合国大会突显“中、美对抗”新形势

热度 23已有 13225 次阅读2020-9-23 07:31 分享到微信

昨天的联合国大会,虽然各国首脑都以视频形式发言,但是“火药味”十足,中、美两大国的对抗形势,已经充分显示。

特朗普在发言中指名道姓,除了继续使用“中国病毒”的提法外,十多次提到“中国”,对中国猛烈开火,但是在他的发言中都是他过去已经多次提及的说法,我没有发现什么新的内容。

习近平的发言虽然没有直接指名美国,但是其针对性不言而喻,尤其是他在发言中指出,不能谁拳头大就听谁的,大家都知道这指的是美国。

联合国已经成立75年,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不是“联合”、“和谐”,而是“分裂”、“对抗”。

其实联合国成立之初,就爆发了朝鲜战争,世界分裂成两大阵营,一边以美国为首,另一边以前苏联为首,第三次世界大战似乎难以避免。自从中国参加联合国,前苏联解体,世界和平似乎又充满了希望,没想到今天新的两大阵营又在开始形成。

中国不希望”冷战“,但是美国似乎已经下定决心要和中国对抗到底,除非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那么美国希望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中国呢?希望中国放弃“九段线”,放弃“武统”台湾,放弃“香港国安法”......?

今天,中、美两国之间的对抗,已经从“贸易失衡”问题发展到两种不同价值观和社会体制之间的对抗。据说汪洋有一句名言: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现在看来,“贸易失衡”是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而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中、美两国之间的分歧,已经远超过“用钱可以解决”的范畴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7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9-24 23:00
威聯: 有人说:对明确指控不予明确辩驳,多被视为默认。废除国债(万余亿)、扣押黄金(600吨)的日期不远了。
没有明确证据如何一一反驳,难道像特朗普那样骂街?特朗普不要脸,中国还要脸。视为默认--真是神逻辑。废除国债(万余亿)、扣押黄金---谈何容易,后果多严重?不然早做了,当美国是傻子?
回复 haoyanmin 2020-9-24 04:08
特朗普先生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把美国的高大上形象成功抹去,只要实实在在的利益
回复 伴夜麒 2020-9-23 23:45
没有什么两大阵营,是我朝单挑持普世价值的全体邪恶国家
回复 伴夜麒 2020-9-23 23:42
emark: 特朗普讲话是出口转内销,是说给国内选民听的。国际上,谁不知道他何许人也。而且,特朗普也根本不在乎他国看法。中美之间不是两种不同价值观和社会体制之间的对 ...
你明天来环球做副总编
回复 威聯 2020-9-23 22:28
有人说:对明确指控不予明确辩驳,多被视为默认。废除国债(万余亿)、扣押黄金(600吨)的日期不远了。
回复 emark 2020-9-23 20:19
特朗普讲话是出口转内销,是说给国内选民听的。国际上,谁不知道他何许人也。而且,特朗普也根本不在乎他国看法。中美之间不是两种不同价值观和社会体制之间的对抗,是崛起大国和守成大国之间的对抗,美国哪有那么高大上?只为维护一国独大的私利而已。今年开始美国宣传中开始突出中国和中共不同,由特朗普和蓬佩奥讲出来,滑稽可笑,沐猴而冠都不如。如果他特朗普连任,他会很快改口说,他和习关系好,但中国多年占了美国便宜,--还是钱的问题;
回复 阿彭 2020-9-23 09:38
世界百年末有之大变局正在出现,正在发生冲撞,己经不可避免.但不是两大阵营,而是中国单挑美国,虽然特朗普力图挑动整个西方国家,甚至印度等国共同遏制中国,但是另一方确实只有中国.美国压力够大,目标直指中国政府,未来这样双方博弈态势将成常态,中美合作友好终成遗憾.
中国逼着美国变,美国压住中国变,都在改变,就看谁最终改变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