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新首相营义伟的第一通国际电话

热度 14已有 81551 次阅读2020-9-28 06:23 分享到微信

日本新首相营义伟的第一通国际电话_图1-1

上图:新上任的日本营义伟内阁


上星期,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营义伟和各主要国家首脑通了电话。媒体希望从这些通话中看出营义伟的对外政策的一些苗头。

据说日本前首相安倍辞职后,首先打电话通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家都认为营义伟上任后的第一通国际电话一定也是打给特朗普的,想不到这个“荣誉”却给了澳洲总理莫里森。媒体认为,这说明在营义伟眼里,美国的重要性有所降低。

9月20日星期日,营义伟和澳洲总理莫里森通了电话,据澳洲媒体报道,双方在电话里强调了“日、澳战略同盟”的重要性。鉴于澳大利亚日益强硬的对华政策,以及日益形成中的美、日、澳、印四国战略合作关系,澳媒认为营义伟首先和莫里森通话,已经引起中方的注意和不满。

同日,营义伟的第二通电话是打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媒体对于双方的通话内容没有详细报道,我们只知道他们谈到了中国。此外,特朗普告诉营义伟,有事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

据报道,今年10月份,美、日、澳、印四国外长将在日本东京举行四国战略对话,此外,澳洲莫里森总理也计划在今年访问日本,成为营义伟上任后的第一位外国首脑。

9月23日,营义伟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了电话,又和英国首相通了电话。

9月25日,营义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根据媒体报道,营义伟在电话中提到了钓鱼岛和香港问题,但是却没有提习近平访日问题。习近平原定今年4月访日,由于新冠疫情而延后,日期未定。也就是说,营义伟在电话中该提的不提,不该提的倒是提了,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据说营义伟对台湾态度很友好,他是否会和蔡英文通电话,是媒体十分关注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0-9-29 17:57
文明历史日本
回复 emark 2020-9-28 21:39
澳媒认为营义伟首先和莫里森通话,已经引起中方的注意和不满。----澳媒想多了,属于自作多情;营义伟在电话中该提的不提,不该提的倒是提了---不一定,现在疫情,访日遥遥无期,不谈正常;钓鱼岛必谈的,香港可谈可不谈。据说营义伟对台湾态度很友好--不知那个渠道获得? 亲台的是安培的 弟弟,现在的防长,不过也可能是安培以前的安排而已,其本人观点无所谓。安培下台后主动爆料说自己鼓捣特朗普对华强硬,可这两年促进中日缓和的也是他,为何?一方面安培乃至日本对中国崛起是一种敌视态度,另一部分也不愿意做美国棋子,倒是希望中美两虎相争,日本得利;最重要的日本经济离不开中国,就如同中国经济离不开美国一样,这次主动权在中国。因此,不管安培个人对中国是什么态度,日本财阀都逼着他改善中日关系。他是否会和蔡英文通电话---中国已得到日本承诺,不可能的。日本是首相负责制,但日本首相也受到多方制约,不可能随心所欲的,日本财阀的力量非常大。更何况营义伟是各方妥协的过渡性人物,不会改变日本外交政策,大可不必太过在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