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和拜登的首场辩论:没啥看头

热度 17已有 11878 次阅读2020-9-30 07:04 分享到微信

昨晚特朗普和拜登的首场辩论,由于没有涉及美国的外交政策,没有涉及“中国问题”,没有涉及大家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实在没啥看头,十分乏味。辩论的话题和双方的说词都在预料之中,没有什么新意或爆料。

这场辩论,与其说是听他们两人对各项话题的争论,不如说是看他们的个人魅力。事前,大家都同意遵守“两分钟发言权”的规定,但是实际上都不断插嘴,无礼打断对方的发言,不让人家把话说完,这方面,特朗普显得更加粗鲁而没有风度,他甚至和辩论的主持人华莱士争吵起来。

这场辩论,和过去所有的总统候选人之间的辩论一样,互相揭短、揭丑。不过这样做也有一定的好处,那就是贵为总统的国家领导人,也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有缺点和短处,不是完美无缺的供人崇拜的“神”。把这些缺点和个人隐私拿出来晒一晒,有助于大家对候选人的了解。

拜登的软肋是他的儿子亨特。这小子如果不是一个无恶不作、玩弄女性的流氓,也是一个利用自己父亲的官位到处敛财而又无德无能的贪婪之辈。就在这次辩论之前,共和党发布了一个长达87页的针对亨特个人的调查报告。问题在于,拜登本人对他儿子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吗?这似乎不可能。在特朗普的强力攻击下,拜登虽然矢口否认,说“这些不是事实”,但显得软弱无力,招架不住,这和中国很多高官毁在自己子女手里的情景十分相似,看来这种事情全世界都一样。

特朗普的软肋是他的税务报表。特朗普一再保证会公开他的税务报表,但是至今仍然拒绝公开,这是为什么?就在这次辩论之前,《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揭露了特朗普的“避税”行为,爆料他在2016和2017年只缴纳了750美元的联邦个人所得税,而拜登则赶在这次辩论前,公开了他的个人税务报表。

问题在于,“避税”不等于“逃税”,“避税”是合法的,“逃税”才是违法的。美国税务局连年审计特朗普的税务,至今没有发现他有“逃税”行为,美国的选举法也没有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公开个人税务。有些人甚至赞赏特朗普“避税”有方,特朗普也曾自夸没有人比他更精通美国税法。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不肯或不敢公开他的个人税务报表?我的猜想是:特朗普总想把自己装扮为精明能干的企业家和身价几十亿美元的大财主,而实际上他所经营的业务却连年遭受巨额亏损,如果公开,对他的个人形象不利。

目前的民意调查,仍然显示拜登领先特朗普不到10个百分点,这场辩论,看来不会对目前的选情产生什么影响。不过这只是第一场辩论,好戏还在后面,大家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5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10-2 08:02
首场辩论特朗普和拜登都没有赢,新冠病毒赢了。不会对目前的选情产生什么影响---非常赞成,喜欢的越发喜欢,讨厌的更加讨厌。
回复 阿彭 2020-10-1 11:25
第一次辩论中,特朗普的策略就是先以气势压住拜登,然后挑动民主党的内部分歧矛盾,以分散民主党的选票,所以特朗普虽然有点粗鲁,但是达到了目标,应该说特朗普暂时领先.最新义乌指数表明特朗普会连任.
回复 Lmd 2020-10-1 10:09
美国的国情与中国不同!新冠防疫上也的确很为难!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9-30 22:28
阿彭: 美国的观念是人无完人,承认人的本性有善恶两面,必须受到监督和制约,就是用体制和普世价值观来弘扬善的一面,惩治恶的一面.圣贤是不存在的. ...
  
回复 asdrtv 2020-9-30 18:22
巫术武术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0-9-30 12:16
小虫: 川普只是在经济上和中国干。其他政治上的问题他很少表态。民主党的国会,干涉香港,新疆,西藏,和经济。会比川普更厉害对付中国。 ...
我也这么认为。
回复 小虫 2020-9-30 12:05
阿彭: 特朗普似乎缺少君子风度,但是一个想干事的总统,几年来舌战群雄,业绩还是有的,唯一不明智的是以中国为敌,矫狂过度,再给他四年,不必临阵换将,也许对美国有利. ...
川普只是在经济上和中国干。其他政治上的问题他很少表态。民主党的国会,干涉香港,新疆,西藏,和经济。会比川普更厉害对付中国。
回复 阿彭 2020-9-30 11:46
特朗普似乎缺少君子风度,但是一个想干事的总统,几年来舌战群雄,业绩还是有的,唯一不明智的是以中国为敌,矫狂过度,再给他四年,不必临阵换将,也许对美国有利.
回复 小虫 2020-9-30 11:22
相信税务局,相信总统报税是有法律依据的。我前年买掉房子,赚钱低于50万,自己住的房子两年以上,就不需要交所得税。不等于我赚钱不交税就是偷税漏税,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东扯西拉就是民主党的伎俩
回复 小虫 2020-9-30 10:29
川普不公开他的税表,这是他私人的权力。竞选总统没有规定要公开个人税表。既然民主党用不良手段公开川普的税表,他们公开说的别人寄过来的匿名信,这种匿名信拿到台上来说也是无耻和无力的。避税和逃税是完全两码事。
拜登儿子的贪腐,就是利用他当年付总统的位置,到处敛财。如果他做总统,他的儿子更可以肆无忌惮敛财,耍流氓。
川普没有风度,大嘴也是出名的,每天在维持了发信,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是他说什么也就做什么,言而有信
回复 Lmd 2020-9-30 10:26
阿彭: 美国的观念是人无完人,承认人的本性有善恶两面,必须受到监督和制约,就是用体制和普世价值观来弘扬善的一面,惩治恶的一面.圣贤是不存在的. ...
说得好!
回复 阿彭 2020-9-30 07:44
美国的观念是人无完人,承认人的本性有善恶两面,必须受到监督和制约,就是用体制和普世价值观来弘扬善的一面,惩治恶的一面.圣贤是不存在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