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位医生为什么一个人戴三个口罩?

热度 8已有 6246 次阅读2020-10-8 09:58 分享到微信

前天晚上,我开车送我家大当家去医院急诊,对她进行诊治的医生是位年轻的女医生。我注意到她的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她一个人戴了三个普通外科口罩。

这是为什么?是因为她没有N95口罩,用三个普通外科口罩来代替吗?我端详了半天,想不通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只差不好意思直接问她?

回到家里,到网上查查,才知道其中学问很多。

几个星期前,美国CDC主任瑞德菲尔德Redfield医生曾经到国会作证,他特别提到:对抗病毒,口罩比疫苗更有效。这话听起来很刺耳,大药厂花费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来开发疫苗,难道其效果竟比不上一个不到1美元的口罩?

R医生说,疫苗不能保证人体产生提高免疫能力的抗体,但是口罩阻挡病毒的效果却是实实在在的。他说美国对抗“流感”早就有了疫苗,但是效果只有百分之五十,也就是说,接种疫苗的人,只有一半是产生了免疫的抗体了的。他认为新冠病毒的疫苗即便上市,效果也不可能百分之百。

我自己就有这种失败的经验。去年秋季我接种了“流感”疫苗,但是几个月后我照得Flu-A流感。今年有人告诉我可以要求医生给我“高剂量”high-dose的抗流感疫苗,但是朋友中有人从来不打疫苗,据说特朗普也是如此。

但是戴口罩却能阻挡病毒,这已经成为医学界的共识,而且,口罩的有效性和口罩的层数直接有关,口罩的层数越多,阻挡病毒的效果越明显。

我不知道特朗普为什么对口罩如此反感,鼓励戴口罩难道会影响选票?实在令人费解。

网上有关于测试口罩效果的视频。试验证明,口罩的层数越多越好,戴两个口罩比戴一个口罩更有效,戴三个口罩当然更好,不仅合乎逻辑,而且有科学根据。戴三个普通口罩的效果,有可能比一个N95还要好。

戴这么多口罩会不会影响呼吸?对我来说,戴口罩不影响呼吸,这么多外科医生和建筑工人都整天戴口罩,没听说因为戴口罩而呼吸困难的,但是我戴N95口罩的确很不舒服,不习惯,明知它好,也宁可戴普通外科口罩,至于戴三个口罩会不会感到憋气,我倒是想试试,当然只是在人多的场合下才有这种必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0-10-8 18:24
曾经试过带两个口罩,没感觉不舒服,现在疫情再度紧张,下次出门也要戴两个口罩。
谢老刘提醒。
回复 hua1496 2020-10-8 11:52
口罩=选票;聪明人变糊涂。
回复 小虫 2020-10-8 11:31
戴口罩肯定好。但是美国人不习惯,觉得影响呼吸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