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法国为一位中学老师举行“国葬”

热度 22已有 10234 次阅读2020-10-21 06:00 分享到微信

今天法国为一位中学老师举行“国葬”_图1-1


法国的一位中学老师,被穆斯林极端份子当街斩首,行凶过程极其恐怖残忍,凶手还把人头照片公布在网上,激起法国民众的极大愤慨。今天,法国全国为这位死去的老师举行“国家级悼念”,据说还将举行“国葬”,由马克龙总统亲自主持。

这位老师名叫帕蒂,极端分子为什么要杀害这位老师?这要从五年前发生的一个惨案说起。

五年前,法国的一个漫画杂志《查理》出版了几张讽刺伊斯兰“先知”的漫画,激起了穆斯林极端分子的不满,有人冲进《查理》杂志社进行扫射,杀死了杂志社16名员工。一个星期前,帕蒂老师在课堂上把五年前《查理》杂志的这些肇事漫画拿出来,目的是向学生讲解“言论自由”。帕蒂的学生中有不少穆斯林,他在拿出这些图片前曾经宣布,如果不能容忍这些图片,可以退出,当时就有一些学生离开课室,但是还有几位穆斯林学生没有退出。事后,引起穆斯林学生家长的强烈不满。

杀人凶手年仅18岁,是一位来自俄国车臣的穆斯林难民,6岁时就随父母来到法国,被法国所接纳。据说他这次行凶,还买通了几位学生,协助他调查和通报死者的行踪。行凶后,由于他拒捕,被警方当场击毙。

几十年来,法国接纳了大量穆斯林难民,这些难民进入法国后,也带来了宗教极端主义,这个18岁的年轻杀人凶手,显然是在法国社会宽容自由环境中所培养起来的。据报道,目前法国的穆斯林居民多达500万人。

事发后,法国总统马克龙震怒,终于下决心清理极端分子,抓捕了一些人,也关闭了一些宣传极端思想的穆斯林清真寺,但是似乎已经晚了,自从《查理》惨案爆发以来,法国的处理措施看来很不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脸书”、“推特”等社交平台已经成为伊斯兰运动散播仇恨的乐园与青少年转向激进的课堂。伊斯兰极端势力针对法国教师帕蒂的视频在“脸书”流传,有些视频被举报20多万次,后台视而不见。

《查理》一案已经五年,拖到现在法院还没有审理完毕。最近《查理》又出版刺激穆斯林的漫画,极端分子再度到《查理》杂志社寻衅杀人,《查理》的员工已经被保护起来,被杀害的是些无辜的路人。

穆斯林极端分子在法国如此猖狂,法国真该好好反思了,整个欧洲也真该好好反思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9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10-21 21:30
很好的话题。欧洲的难题一直无法解决,自由与秩序如何平衡?绝对的自由意味着挑衅其他宗教的自由,极端思想传播的自由,社会秩序必然受到破坏;维持社会秩序,则必然会限制人民一部分自由,二者取舍欧洲多年来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极端事件改变不了什么,欧洲人尤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对个人自由追求如此强烈,以至于疫情肆孽,恐怖主义猖狂。
回复 mgzww999 2020-10-21 14:45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public-safety/biden-harris-threatened/2020/10/21/a1238728-13b8-11eb-ad6f-36c93e6e94fb_story.html%3foutputType=amp。马里兰一人要杀死拜登和Harris。估计华川粉不认为这是恐怖主义,而且会打了鸡血之后和邪教主川普一起高喊:Lock them up!

恐吓信内容:"This is a warning to anyone reading this letter if you are a Biden/Harris supporter you will be targeted," the note read in part. "We are the ones with those scary guns, We are the ones your children have nightmares about."
回复 linton 2020-10-21 14:28
仪式刚刚结束,马克龙又做了一次精彩且感人的演讲,可是有啥用?!
无论如何,现在一切都太晚了,一个极端的少数民族超过5%就很危险,现在已经养虎成患,接近10%,不发生宗教战争就不错了。
奥朗德时期的巴黎大屠杀,在二战时德国人都没做过。
这次法国政府想报复性地把两百名极端分子赶出去,可是程序上还挺麻烦,得先有接受的国家,可是这帮危险分子谁愿意要啊。
想起川普说的:这些人,因为不喜欢他们的国家,逃亡到这里,却要把那些证明已经失败的教条当作这里的法律……(大意)
回复 mgzww999 2020-10-21 13:34
阿彭: 到底是言论自由还是言论不当?是触动了穆斯林的宗教文化,不尊重穆斯林民族文化,还是恐怖主义?法国政府的处理是否恰当?引人思考. ...
当然是言论自由,任何言论都会有人认为不当,这并不奇怪。对自己认为言论不当者就杀人这是典型的恐怖主义,所有的恐怖主义都有借口。
回复 阿彭 2020-10-21 13:20
到底是言论自由还是言论不当?是触动了穆斯林的宗教文化,不尊重穆斯林民族文化,还是恐怖主义?法国政府的处理是否恰当?引人思考.
回复 小虫 2020-10-21 13:06
阿彭: 美国大选的民情总结:逢中必反,逢川必挺,逢川必反.
我热爱中国,不支持反对中国。美国总统选举不是选中国,是选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也不是选黑人和白人
回复 mgzww999 2020-10-21 13:04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washingtonpost.com/technology/2020/10/20/proud-boys-emails-florida/%3foutputType=amp川普告诉极端右翼恐怖组织骄傲男孩“后退,待命”,现在这些恐怖分子已经开始对民主党选民进行恐怖威胁。当然,现在无法确定发邮件的就是骄傲男孩,不排除其它干扰选举的势力以他们的名义发出的。司法机构正在调查。

“You will vote for Trump on Election Day or we will come after you,”
回复 阿彭 2020-10-21 12:25
美国大选的民情总结:逢中必反,逢川必挺,逢川必反.
回复 mgzww999 2020-10-21 12:23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穆斯林极端恐怖主义在法国是一个严重的威胁,美国面对的恐怖主义主要是白人至上的极端种族主义者,比如被FBI破获的要绑架州长、攻击政府大厦的恐怖活动。不同的是,穆斯林极端恐怖主义受到所有人谴责,美国白人恐怖主义者却受到川普的支持,在聚会上居然和恐怖主义分子喊同样的口号,要把被恐怖分子威胁的州长抓起来,公然支持和煽动恐怖主义。打砸抢是普通犯罪,和恐怖主义性质完全不同。美国法律有明确定义。
回复 言者无罪 2020-10-21 11:34
无论以什么面目出现,崇尚暴力的宗教和信仰都是邪恶的。
回复 小虫 2020-10-21 10:13
脸书和维持,成了伊斯兰散布仇恨的乐园。值得警惕。
回复 小虫 2020-10-21 10:08
欧洲开放穆斯林非法游民大量进来,造成欧洲社会的极端分子公开杀人,值得引以为戒。美国的民主党也是支持非法游民政策的,就凭这一点,我就不支持民主党。支持黑人打砸枪。和欧洲的穆斯林有一拼。
回复 pc60 2020-10-21 06:22
刘老先生这么早起床写博文,谢谢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消息和知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