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令我担心的不是谁当选总统,而是......

热度 19已有 18412 次阅读2020-11-3 10:08 分享到微信

令我担心的不是谁当选总统,而是......_图1-1

上图:早上6点45分到达投票站,门外已经有很多人排队等候

令我担心的不是谁当选总统,而是......_图1-2

上图:一个骄傲的选民:我投票了

这次大选最令我担心的不是谁当选总统,而是选举后不要出现什么动乱和暴力事件。

不少人认为这次大选不同往常,选民的表现有些狂热,因此大选过后有可能出现动乱和暴力事件。不少国外的朋友来电表示关心,要我们注意安全,我自己也听到和看到不少人买枪、屯粮,就好像风暴即将来临,不得不预做准备,以防不测。

今天的投票,如果出现“一面倒”的选情,大家无话可说,该认输的认输,但是如果双方票数非常接近,谁都不肯认输,那么后果如何,就的确很难说了。

看看民意调查,拜登全面领先,虽说2016年的民意调查很失败,但是民意调查网站应该已经吸取教训,不再重犯历史错误,本次选举似乎应该是拜登当选。

看看竞选集会的状况,特朗普的群众集会场面十分火爆,纽约和加州这两个民主党的传统票仓,都出现了支持特朗普的游行示威,本次选举似乎应该是特朗普当选。

今年的选举和往年的最大不同,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大量采用邮寄方法。今年的投票率将明显超过以往,不仅是因为选民的投票积极性大幅度提高,也因为邮寄方式使很多过去怕麻烦不愿意排队投票的选民也参加进来了。

选举是西方民主体制的最重要特征之一,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民主国家,这次选举,是对民主体制的考验,也是对美国人民的考验。

这次选举,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自称不关心的国家其实最关心。不论谁上台,当然都会对美国或世界各国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些影响都只能是边缘性的,不可能扭转当今世界大局的基本走势。

话说到这里,似乎有些过于沉重了。最近有网友发给我一个小故事,我觉得很有趣,写在下面,供一笑:

1948年,美国共和党候选人杜威和民主党候选人杜鲁门竞选总统,当时的民意调查是杜威远远领先杜鲁门。选举日那天,洋洋得意的杜威对他的夫人说:从明天开始,你就会和美国总统睡一张床了。这天晚上,选举结果出来了,杜鲁门当选,杜威落选。第二天早上,杜威和夫人共进早餐时,夫人问杜威:你看我是等他来,还是我去华盛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0-11-4 03:58
emark: 从没有一个谋求连任的总统在白宫等选举结果的,很难想象在白宫承认自己失败,特朗普明摆着要耍赖的。无论是否连任,特朗普继续祸害美国。 ...
终场已到...
回复 ImYoona 2020-11-4 02:04
又是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希望能在Arizona, Georgia, Pennsylvania中三取其二
回复 Lmd 2020-11-4 01:04
平和地接受民众选举结果
回复 emark 2020-11-3 23:47
看来还是义乌指数准确呀
回复 emark 2020-11-3 20:12
从没有一个谋求连任的总统在白宫等选举结果的,很难想象在白宫承认自己失败,特朗普明摆着要耍赖的。无论是否连任,特朗普继续祸害美国。
回复 ImYoona 2020-11-3 18:42
川普今晚邀请了四百名宾客来白宫赴宴,总统要与民同庆。

拜登今天早上去了他小时候在宾州住的房子,应现房主的邀请在客厅的墙上留言 “From this house to the White House with the grace of God. Joe Biden 11-3-2020”
回复 威聯 2020-11-3 15:12
下任总统会不会是她哟:自由意志党乔根森(见图)是唯一一位跟川普、拜登一起列上全国50州选票选项的候选人。原因:不少选民既对无耻无赖忍无可忍,也对老卖黏糕忧心忡忡。
回复 小虫 2020-11-3 10:37
不管谁当选美国第46届总统,我们都应该支持,民主选举,坦然接受。美国的选举制度决定的选举人团票决定花落谁家
回复 小虫 2020-11-3 10:34
新闻也登了很多商家用木板把门橱封了,好像大难来临,不得不做好准备。老百姓最好不要出去凑热闹。如果川普当选,黑人命贵一定要开始打砸抢,吓得商家到钉木板。如果拜登当选,一定会示威游行,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的沉默大多数也出来支持川普活动。这次大选,是决定美国4年走向的大选。双方群众都出动去投票了。希望选票拉大距离 毫无悬念的当选。没有争议,坦然接受,不要把国家搞成暴动状态
回复 曾经湘桥 2020-11-3 10:31
杜威夫人够幽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