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不能忽视美国的“民粹主义”诉求

热度 10已有 8087 次阅读2020-11-15 10:02 分享到微信

拜登不能忽视美国的“民粹主义”诉求_图1-1

昨天发生在华盛顿的支持特朗普的示威场面


昨天星期六,美国首都出现支持特朗普的游行示威,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参加示威的大约有几千人,从现场图片看,似乎高达N万人。他们举着“美国第一”和“特朗普赢了!”的标语牌。示威过程中,特朗普的车队在示威群众中穿过,他在车内向示威群众挥手致意。但是现场也有大约300人进行“反示威”,他们所举的牌子上写道:选举结束,特朗普输了!


据报道,这场示威基本是和平的,但是也有“反示威”群众向“示威”群众动武的小规模暴力行为事件,警察逮捕了约20人。

选举已经结束超过10天,竞选双方仍然僵持不下,一方宣布胜利,一方拒绝认输。美国在“宪政危机”和“新冠病毒”的双重压力下,社会动荡不安,但是美国历史上这种动荡我们见得多了去了,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现在各种传闻和谣言多不胜举,我们也不必小怪大惊,我相信美国的体制最后会自我解决这些问题,大家冷静等候就是了。

这次特朗普获得7300万选票,远超过2016年胜选时的票数,本次即便落选,也不丢脸。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祝贺拜登当选的同时,也祝贺特朗普获得7000多万选票,是个了不起的政治成就。

昨天华盛顿支持特朗普的示威游行,我相信是自发的,不是被特朗普挑动起来的。这说明“民粹主义”是今天美国社会不可忽视的重要诉求,特朗普不过是这种诉求的代表人物而已。将来拜登上台之后,如果他要团结美国人民,也不得不在“左、右”之间,选择一条比较中间的道路。这也许是美国今后新的“政治正确”。

拜登不能忽视美国的“民粹主义”诉求_图1-2

昨天在国内网上流传的假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20-11-15 23:13
ksliu: 我的一位好友说,她支持共和党的很多政策,就是太讨厌川普这个人,绝对不能让他当总统。
乔治亚州的重新点票最晚下周三出结果,周五是乔治亚州确认选举结果的最后时间。如果川普输了乔州的重新点票,说明游戏应该结束了。要知道,对乔治亚最大的质疑出在机器点票上,这一次是全手工点票,和机器完全无关。乔治亚州是两方选票最接近的州,如果在该州无法翻盘,其它州更不可能翻盘。

川普本人丢不丢人无关紧要,是不是适可而止关乎着国家的利益。

川普的全民公投已经落幕,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总统,爱他的有多深,恨他的就有多切。对很多人他是神,对很多人他是魔鬼。也许很少有一个总统在这段时期交接的不是工作,而是仇恨。我觉得拜登上台,前途叵测。
回复 小虫 2020-11-15 21:49
阿彭: 讨厌他无关紧要,特朗普只是一个吹哨人.
同意您的看法,川普是一个吹哨人,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吹哨人的,他对美国的贡献和意义一定会载入史册。
回复 阿彭 2020-11-15 20:09
ksliu: 我的一位好友说,她支持共和党的很多政策,就是太讨厌川普这个人,绝对不能让他当总统。
讨厌他无关紧要,特朗普只是一个吹哨人.
回复 ksliu 2020-11-15 18:49
随笔: 我这个朋友报名加入义工,我没问他是共和党还是独立党,他是现场监察员,他说,不论每一步,都会有三方人监督,从邮局取选票除了三方人检察还有警卫护送。他说, ...
我的一位好友说,她支持共和党的很多政策,就是太讨厌川普这个人,绝对不能让他当总统。
回复 eureka 2020-11-15 17:50
败选不丢人,输了耍无赖丢人。制造分裂,给民主制度抹黑丢人。
回复 威聯 2020-11-15 17:27
13日周五,川普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转发了一条支持集会的推文,并称“超爱大家对总统源源不断的支持!”
13日周五下午,川普也发推动情地写道:“看到外面的这些巨大支持,真是太暖心了,尤其是那些在全国涌现的有组织集会,比如华盛顿周六就会有一场大的。”
川普进一步称,“我甚至可能会试着停下来跟你们打招呼。这次选举被操控了,上上下下都是!”
回复 小虫 2020-11-15 16:19
危言耸听: 无论大选争议结果如何,只要拜登没有就职,川普就还是美国总统

但大选后,川普无所事事,除了高尔夫,就是看电视发推特,据说已经5个多月没有参加白宫防疫会议 ...
总统也有休息日,不工作是不可能的
回复 危言耸听 2020-11-15 15:56
无论大选争议结果如何,只要拜登没有就职,川普就还是美国总统

但大选后,川普无所事事,除了高尔夫,就是看电视发推特,据说已经5个多月没有参加白宫防疫会议。他信奉的到底是“美国第一”还是“川普第一”,答案已经明摆着
回复 随笔 2020-11-15 14:53
ksliu: “美国法院很黑”的说法没听说过,但是法官贪污犯法被弹劾下台的,美国历史上似乎已经发生多起,只能说是个别行为,不能一概而论。

我自己的经验:法院审案高度 ...
我这个朋友报名加入义工,我没问他是共和党还是独立党,他是现场监察员,他说,不论每一步,都会有三方人监督,从邮局取选票除了三方人检察还有警卫护送。他说,没有可能在现场作弊,但背后作弊的可能存在。我问他为什么没有证据,他说,这种作弊是不能让你抓到证据的。
朋友在马里兰,兰区,大学教授,和我历数了美国大选的黑幕,估计是他当监察员时听说的,一口气和我说了30分钟。我对他说,听完你的话,我已经对美国的选举制度彻底丧失信心。   
回复 ksliu 2020-11-15 14:07
随笔: 刚刚有个朋友打电话给我,他投了川普,他和我说,美国的法院很黑,说当年肯尼迪就是作弊上的台(我倒是第一次听说),他和我说,尼克松那时年轻,还有机会就认输 ...
“美国法院很黑”的说法没听说过,但是法官贪污犯法被弹劾下台的,美国历史上似乎已经发生多起,只能说是个别行为,不能一概而论。

我自己的经验:法院审案高度透明,判决书往往长达N页,要详细说明为什么这么判,有何证据,有何法律依据,等等。只要是“高度透明”,“很黑”的说法就难以成立。
回复 随笔 2020-11-15 13:21
ksliu: 特朗普输了选举要求打官司不丢脸,如果选举输了官司也输了也不丢脸,如果选举输了官司也输了还不肯认输退下,那才是真正的丢脸了。 ...
刚刚有个朋友打电话给我,他投了川普,他和我说,美国的法院很黑,说当年肯尼迪就是作弊上的台(我倒是第一次听说),他和我说,尼克松那时年轻,还有机会就认输了。他说美国人都知道这件事,您知道吗?
回复 ksliu 2020-11-15 12:47
随笔: 说句实话,这场大选共和党赢了,国会民主党虽然保住了多数党席位,但丢了那么多的席位,我觉得可以用惨败描述。议会翻盘基本无望。在这种情况下,川普却输了,也 ...
特朗普输了选举要求打官司不丢脸,如果选举输了官司也输了也不丢脸,如果选举输了官司也输了还不肯认输退下,那才是真正的丢脸了。
回复 ksliu 2020-11-15 12:45
ImYoona: 双方冲突成了一方动武,这是老刘从警局得到的内幕消息吗?
请你看看《华盛顿邮报》的报道。

示威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甚至流血,难以分清谁是谁非,但是昨天入夜以后,有意识的暴力侵犯行为,例如故意骚扰对方,偷对方的物品,掀翻对方的摊位等,是来自“反示威”方。

你可以要求我提供信息来源,但是不需要使用讽刺挖苦的语言问我是否从警局得到内幕消息,你明知我和你一样,没有什么警局的内幕消息。
回复 随笔 2020-11-15 12:26
说句实话,这场大选共和党赢了,国会民主党虽然保住了多数党席位,但丢了那么多的席位,我觉得可以用惨败描述。议会翻盘基本无望。在这种情况下,川普却输了,也就是说,很多投共和党议员的人投了拜登。所以,这不是阴谋论,错票,漏票,舞弊可以解释的。与其没有证据的打官司,不如体面退出,2024再战。
看着下面这个川普打官司的汇总,不是被拒,就是被拒。根据法庭记录,所有的官司法官要求提供证据,川普的律师的回答都是:没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wsuits_related_to_the_2020_United_States_presidential_election
乔治亚输了,川普团队上诉要求recount,recount刚开始,川普发推特要求call out ,停止重新点票。阻止不了重新点票,结果出来后还是会有新的阴谋论。反正舞弊都在他输的州,这就是川普的逻辑。
几个摇摆州的共和党议员已经出面宣布,他们不会干涉大选,他们只认number,不认党派。
给美国的民主选举,给美国的民主留点面子,在这艰难时期,从国家利益出发,担当起总统的职责,这才能保住他了不起的政治成就。
回复 ImYoona 2020-11-15 12:23
双方冲突成了一方动武,这是老刘从警局得到的内幕消息吗?
回复 阿彭 2020-11-15 12:06
特朗普的上台是时势造英雄,连任输了,可是民意还在,所以特朗普不认输.美国是一个由移民组成的联邦国家,二百年来移民组成结构不断演化,己经由量变到质变,物质组成部分变化必然产生性质上的变化,特朗普的美国第一再次伟大就这样应变而生了.下届政府必须面对,特朗普下来了,可是这部分民意还会蔓延.老刘说的新政治正确必将出现.
回复 小虫 2020-11-15 11:12
假新闻满天飞。真真假假现在已经分不清。昨天上40万来自很多州的川普支持者在华盛顿聚会是真的,我们中文网纽约网友也有人去参加
.媒体报道几千人,严重失误
回复 随笔 2020-11-15 10:57
谣言大本营,今天早上川普承认拜登
“He won because the Election was Rigged. NO VOTE WATCHERS OR OBSERVERS allowed, vote tabulated by a Radical Left privately owned company, Dominion, with a bad reputation & bum equipment that couldn’t even qualify for Texas (which I won by a lot!), the Fake & Silent Media, & more!” Trump
今天一早川普转的推特:“anyone who chose Biden for president is “ignorant, anti-American and anti-Christian.”(任何选择拜登当总统的人都是“无知,反美和反基督教的人”)
落选不丢人,输不起丢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