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辉瑞”疫苗近日内将申请FDA批准

热度 8已有 9831 次阅读2020-11-18 13:14 分享到微信

今日消息,美国《辉瑞》药厂和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Covid-19疫苗,将在几天内向FDA正式提出申请,希望获得批准,允许在“紧急情况”下的使用。这说明,他们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和数据的收集分析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辉瑞》过去曾经宣布他们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0%,今天他们进一步宣布:有效率高达95%,尤其重要的是,在老年人中的有效率高达94%。

参加他们第三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共44000人,一半志愿者被注射“真疫苗”,另一半被注射无害的“假疫苗,以便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70人感染病毒,其中162人属于“假疫苗”组,只有8人属于“真疫苗”组。由此计算,疫苗的成功率是162/170=95.3%,或失败率为8/170=4.7%。此外,疫苗的有效性在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族裔中基本一致。

关于疫苗的安全性,《辉瑞》说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在第二次注射后,3.7%的志愿者出现疲劳感,2%志愿者出现头痛。有意思的是,年长者的反应却比较轻微。

由于《辉瑞》疫苗的研发,从开始到现在,前后仅8个月,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是7月27日才开始的,其速度打破了以往的记录,纽约州长库默曾经怀疑这一疫苗可能受到到特朗普政府的政治压力,对其安全性感到可疑,因此设立了一个专家团队,独立审核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特朗普的政治压力毫无疑问是存在的,但是《辉瑞》和《BioNTch》作为信誉良好的负责任大厂,他们的数据是值得信任的。他们选在在大选之后发表消息,看来也是为了避免被政治所利用。

如果获得FDA批准,《辉瑞》将在年内提供5000剂疫苗,明年可以提供13亿剂。

《辉瑞》是美国政府“Operation Warp Speed”计划的获益者(点击这里),获得19.5亿美元的资助,包括向美国政府提供1亿剂疫苗,条件是必须获得FDA批准。

其它的获资助药厂还有Moderna, Johnson & Johnson, AstraZeneca, GSK, Regeneron, Novavax, Eli Lilly等,涵盖疫苗和特效药的研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0-11-19 20:10
中国疫苗的全球接种者已超过100万,依然不敢显摆,不确定因素还是太多。前几天巴西死了一个,吓一跳,后来查明原来是自杀。西方这个方面原比中国还有严格,现在也是没有办法了,两害相权取其轻。还是那个建议,如果自己被感染的概率不大,慎重选择。
回复 阿彭 2020-11-19 10:37
都说是辉瑞,其实是德国一个小厂BioNtech生产研发的产品,辉瑞只不过是合作市场开发,人家可是一个大公司啊.
回复 ksliu 2020-11-18 15:20
小虫: 44000里面不是有假的吗?
摩德纳的30000里面也有一半真,一半假,假的是必须的,用来和真的做比较。参加试验者不知道自己所打的疫苗是真的还是假的。
回复 小虫 2020-11-18 14:38
ksliu: 辉瑞的第三阶段试验人数为44000,摩德纳只有30000人,因此辉瑞的数据可能更加可靠。
44000里面不是有假的吗?
回复 ksliu 2020-11-18 14:23
小虫: 辉瑞前几天说90%有效,mrna说94.5%有效,结果辉瑞股票连跌3天。今天是95%有效,股票开始上涨。如果打针,我还是选择mrna公司的疫苗,一开始就是94.5%有效 ...
辉瑞的第三阶段试验人数为44000,摩德纳只有30000人,因此辉瑞的数据可能更加可靠。
回复 ksliu 2020-11-18 14:11
小虫: 辉瑞前几天说90%有效,mrna说94.5%有效,结果辉瑞股票连跌3天。今天是95%有效,股票开始上涨。如果打针,我还是选择mrna公司的疫苗,一开始就是94.5%有效 ...
辉瑞疫苗的最大缺点是需要-70摄氏度的低温储存和运输,否则可能失效。

今年我接种的“流感”疫苗属于“高剂量”,由于毫无反应,反而使我怀疑疫苗对我是否有效。
回复 小虫 2020-11-18 13:43
辉瑞前几天说90%有效,mrna说94.5%有效,结果辉瑞股票连跌3天。今天是95%有效,股票开始上涨。如果打针,我还是选择mrna公司的疫苗,一开始就是94.5%有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