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的“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政令

热度 6已有 11050 次阅读2021-1-26 11:06 分享到微信

拜登的“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政令_图1-1


昨天星期一,拜登总统发布了一项关于“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的政令。(点击这里

猛一听来,我还以为是特朗普还魂回朝了,这不正是他当政时的政治口号吗?

“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的实质就是“美国优先”或“美国第一”,就是和“经济全球化”相对立的“民粹主义”或“保护主义”经济政策。

特朗普在2017年4月曾经发布过同样的政令,但是拜登团队认为特朗普政府根本没有认真执行这一政令,甚至认为特朗普是失败的。对此我并不完全认同。

拜登在他的“美国制造”政令中特别提到钢铁产品,而特朗普从一开始也是“以钢为纲”,而且为了保护美国的钢铁工业,首先采取措施对进口钢制品征收关税......

我没有直接对比拜登和特朗普的政令,但是我相信拜登的政令更加强调这一政令的认真执行,首先是联邦政府的6000亿美元采购必须严格优先购买美国产品。根据政令,将制定标准,规定在什么价格情况下才允许从非美国的货源购买,并指定专人监督执行,等等。

拜登除了希望通过政府采购渠道起带头作用,促销美国产品外,是否还有其它措施来刺激“美国制造”,现在还看不出端倪。特朗普至少是使用了关税的招数来刺激制造业的返回,不知道拜登团队有什么更高明的招数。

在促进“美国制造”这个问题上,不能说特朗普什么都没有做。在他任内,我们看到他复活了美国的钢铁工业,也看到了《富士康》和《台积电》等大型制造业相继来美国投资设厂,更看到了美国“供应链”的改革和重建,就是在他执政期内开始的。在抗疫前线,我们看到特朗普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内,紧急促成了呼吸机的本土制造,并且促使美国医药业在破记录的短时间内,成功开发了具有科学突破性的高效疫苗.....

“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如果是美国的长期政策,那么特朗普毕竟是一个开始,没有理由去贬低或抹杀他。如今拜登继承了特朗普的政治遗产,如果拿不出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来,“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又谈何容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hua1496 2021-1-26 13:36
类似<万岁>,<美国制造-买美国货>只是空洞的口号,赚民意,赚选票,
不仅二位大掌柜不知道,几乎没人知道怎么做。
回复 pc60 2021-1-26 12:07
拜登计划拨款40亿援助洪都拉斯等等国家发展经济而减少难民,这简直是天方夜谭。难道他不知道这是无底洞、大撤钱?拜登好像不是美国总统,而是美国之外的某些国家、美国内、外的某些团体、人群的代理人
回复 阿彭 2021-1-26 11:39
美国党派之争就是幕后大财团阶层的权势之争,打压特朗普实是打压共和党,一石二鸟.共和党内已有警觉,弹劾不会通过.拜登能否扭转局势就看这4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