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尔街日报:拜登比特朗普更特朗普

热度 5已有 10536 次阅读2021-1-27 10:38 分享到微信

昨天《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是:《拜登比特朗普更特朗普》Biden Out-Trumps Trump。文章很不客气地强烈批评拜登的“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政令,认为他比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更保护主义。(点击这里

文章说,特朗普早就在他的三个行政命令中对联邦政府各部门提出了“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的强硬要求,拜登只是提出了他自以为更强硬的版本来取代特朗普的版本而已。

文章指出,美国汽车所用的钢铁来自加拿大,美国汽车发动机的元、组件来自墨西哥,美国电脑的芯片来自台湾...... 拜登要求美国制造厂采用更多的美国成份,而这些成份又往往必须来自国外,如果要求制造业为了满足政府购买条件而更改产品的供应链,不合理也不可能。文章问道:拜登政府能不购买来自外国的iPad吗?

这样的争论在特朗普执政的四年中,我们已经听闻了无数遍了。很多产品虽然来自国外,其实也包含很多美国因素和美国的知识产权。一个产品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就成为经济全球化难以扭转的必然后果。

文章说,如果说拜登和特朗普的政令有什么不同,那么区别就在于拜登加入了更多的条条框框和“官僚主义”。联邦政府部门为了购买外国材料和元件,必须提出申请,说明不得不从外国进口理由,要求“豁免”waivers,或者,为了避免购买价格过高的美国本土同类产品,也要申请“豁免”,证明美国本土产品的价格为“不合理”......

“豁免”的审批权在于白宫的《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而拜登在这个办公室里面又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专门审查各项“豁免”申请。

文章说,特朗普发起钢铁产品的“美国制造”和“买美国货”后,曾经引起申请“豁免”的一片混乱,接着是美国钢铁厂和劳工组织的“反豁免”游说,进一步触发了美国国会的“反游说”...... 特朗普曾经采取措施,限制这些“豁免”,结果仍然是徒劳无功。

文章下结论称,拜登的官僚主义最后将提高成本并降低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1-1-27 15:11
“制造”与“出产”是不同的“成本投资”。而真正的实力,在未来就能比较出来,即看哪国的资源丰富?哪国的资源耗尽?所以,现在就应远见未来的世局,强弱不在“纸币”。
回复 言者无罪 2021-1-27 11:30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