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强生》药厂的“一次性”疫苗出台了

热度 7已有 8931 次阅读2021-1-29 12:03 分享到微信

媒体今日报道,著名的《强生》Johnson & Johnson药厂所研发疫苗的临床试验报告终于出台了。这是一种传统的“灭活病毒”型疫苗,只需要注射一次。

根据报道,《强生》疫苗对“温和病症”的预防有效率为66%,对“严重病症”的预防有效率为85%,综合有效率为72%。

基于以上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强生》准备向FDA申请紧急情况下的EUA使用授权。

什么叫做“温和病症”?什么叫做“严重病症”?媒体的报道没有给出明确的界定标准,但是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其区别在于是否需要住院。

报道说,72%的综合有效率也只在美国是如此,在拉丁美洲国家,该有效率下降为65%,在南非更下降到只有57%,而目前病毒的变种正在南非肆孽。

《强生》疫苗的有效率虽然低于mRNA疫苗,符合“灭活病毒”疫苗的特点,此类疫苗仍然具有某些重要优点,例如:(1)只需注射一次,(2)可以在普通的冷藏温度下运输或储存,(3)成本低廉。

媒体报道称,如果民众有权选择,可能会倾向于接种新型的mRNA疫苗,此类疫苗的有效率看来有可能甚至高于95%。拜登政府不等《强生》疫苗的数据出台,已经迫不及待地将mRNA疫苗的订购量从4亿增加到6亿剂,看来是在《强生》数据出台前已经有所获悉,从而提早为美国民众作出了选择。其实“灭活病毒”疫苗效率不如mRNA疫苗,早已经在《阿斯利康》疫苗获得证实。

但是专家认为,对于“一次性”疫苗而言,72%的综合有效率已经很不错了(“流感”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鉴于疫苗在国际市场上属于紧缺物资,《强生》疫苗的出现,仍然具有重要意义。言下之意,该疫苗可以大量出口,甚至免费赠送。

目前该疫苗最令人不放心之点,在于对变异病毒的有效率究竟如何。

《强生》疫苗的大批量生产已经开始,预期在二月份内完成EUA的申请和批准手续,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出货1亿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shijinyu 2021-2-3 04:19
强生开发的疫苗不是传统的“灭活病毒”型疫苗。强生开发的疫苗是基于血清型26(Ad26)的第一个研发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刘先生之前说高福的时候就说错了。阿斯利康公司和强森公司用的都不是灭活疫苗,他们的疫苗技术是腺病毒载体疫苗,两个公司用的腺病毒载体不一样。所以高福说美国没有灭活新冠疫苗也没有错,灭活疫苗技术成熟,但是由于生产中需要用到活体新冠病毒,对生产的安全条件要求高,所以产能有限。
回复 阿彭 2021-1-29 15:07
ksliu: 打疫苗是在感染前的预防措施,既然还没有感染,如何得知自己感染后的病情轻重?

如果不能比较,你打疫苗时选择哪一种?还是来者不拒,无所谓? ...
根据报道,《杨森》疫苗对“温和病症”的预防有效率为66%,对“严重病症”的预防有效率为85%,综合有效率为72%。
不好意思,没说清楚,是指预防有效率.
回复 e79f9 2021-1-29 15:00
新冠疫苗:接种近两月 尚未解答的四个问题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science-55863961
多种新冠疫苗的全球覆盖接种,会产生因不同免疫力抗体的未知反馈吗?
一种新冠疫苗的全球覆盖接种,能否避免人类免疫力抗体矛盾而协调吗?
不同疫苗注射不同体质所产生的不同免疫力抗体会影响双方后代健全吗?
回复 ksliu 2021-1-29 14:40
阿彭: 有人说,不同的新冠病毒疫苗比较没有可比性,就是因为疫苗的预防有效率与感染病情轻重有关,造成有效率不同说法的原因. ...
打疫苗是在感染前的预防措施,既然还没有感染,如何得知自己感染后的病情轻重?

如果不能比较,你打疫苗时选择哪一种?还是来者不拒,无所谓?
回复 阿彭 2021-1-29 14:07
有人说,不同的新冠病毒疫苗比较没有可比性,就是因为疫苗的预防有效率与感染病情轻重有关,造成有效率不同说法的原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