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布林肯:中美关系存在“对抗”的一面

热度 23已有 20427 次阅读2021-2-1 20:53 分享到微信

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在接受《MS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毫无疑问,中国是对美国的最严重挑战。他表示,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在于它既有对抗的一面,也有竞争的一面,还有合作的一面。(点击这里

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在关于“中美关系”的表述中正式引入“对抗”(或“敌对” adversarial)的提法,在我的记忆中,这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在台海形势日趋紧张的今天,这种提法难免让人闻到其中含有“军事对抗”的火药味道。

布林肯说,美国和中国打交道,必须充分利用美国的优势和实力地位,那就是美国拥有强大的同盟国关系,这种优势是中国所没有的。他也强调,美国必须拥有足以威慑中国的军事力量。

布林肯承认,中国之所以能够挑战美国,部分原因也在于美国本身存在问题和弱点,但是他认为美国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拜登政府似乎已经停止使用“中国病毒”的提法,但是布林肯仍然坚持认为,中国在疫情的披露和数据方面,“缺乏透明度”和“不够坦诚”。

关于“香港问题”,布林肯认为美国应该和英国一起,接纳来自香港的“难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5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cmxiang66 2021-2-8 11:27
阿彭: 美国拜登上台,中美关系怎样处理?中国杨洁篪已代表中方陈述了明确的观点和态度就看美方如何回应了,也许是各说各话,但是总会有一些交点,就慢慢谈,让历史来推动吧. ...
阿弥陀佛
回复 cmxiang66 2021-2-8 11:25
阿弥陀佛,管好自己国家,不要称霸,
回复 南湾仔 2021-2-4 21:19
emark: 老刘先生,有时为何你的一些帖子整个都不见了?比如昨天发的。
设置了私密,一般人看不到
回复 emark 2021-2-4 00:37
老刘先生,有时为何你的一些帖子整个都不见了?比如昨天发的。
回复 阿彭 2021-2-3 17:05
美国拜登上台,中美关系怎样处理?中国杨洁篪已代表中方陈述了明确的观点和态度就看美方如何回应了,也许是各说各话,但是总会有一些交点,就慢慢谈,让历史来推动吧.
回复 cmxiang66 2021-2-3 10:40
阿弥陀佛。中国很快控制住了疫情,西方国家为什么越来越多。实际上东西方信仰主流,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等等差异。中国大部分人对父母孝敬。对佛教有信,仰。念阿弥陀佛,保佑全家吉祥。佛法妙难思 能离生老病死苦。况且中国人喜欢积蓄。中国立即立法阻止杀野生动物。西方人挥霍无度,不孝顺父母,放荡无羁.贷款消费。惜福者长寿,挥霍者短命,这是因果报应。西方人所谓的自由害人害己。基督教是毒害中国人的精神鸦片  这次石家庄疫情也是基督教害得。 基督教信的是吊死鬼。第一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进北京、也是给中国人民带来深深苦难的一次.却让基督教真正扎下了根。如果你身上流着中国人的血,你就应该抵制基督教!看看特朗普这个基督教徒的神经病样。扰乱的整个地球不得安宁。
回复 喜欢梅花 2021-2-3 08:35
中国到底威胁美国什么了?难道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是威胁吗。难道中国没有发展权吗?中国的老百姓没有过好日子的权吗?
回复 emark 2021-2-2 22:26
非常诡异的是,布林肯既然说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中美首脑至今还没有通话,是美国还没有想好怎么做呢?还是双方原则问题还没有谈拢?是挑战而不是威胁,去年中国成为近代GDP最接近美国的国家,前二次苏联、日本都被美国想办法利用明的或暗的手段处理了,这次美国将采取什么手段呢?只有台湾问题了,如果台湾问题也拖不住中国,只有战争方式了。
回复 南湾仔 2021-2-2 21:09
这种傻帽领导美国,够呛
回复 一壶茶一闲人 2021-2-2 19:47
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回复 hua1496 2021-2-2 12:55
邪门衙役,同罪不同罚:
香港暴民是难民;
华盛顿暴民不是难民 ?
回复 言者无罪 2021-2-2 11:15
特朗普政府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来,拜登政府是否沿用这个政策?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