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情出现缓解趋势

热度 16已有 10046 次阅读2021-2-2 23:49 分享到微信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情出现缓解趋势_图1-1

左到右:每日检测量、每日新增确证病例、

当日住院人数、每日新增病死人数

数据为最近三个月的“7日平均数”


今年一月份,也许是美国疫情最黑暗的一个月。一月中旬,平均日增病毒感染人数高达25万例(7日平均数,下同),住院人数高达13万例,每日平均病死人数超过3300。


一月下半月,疫情开始缓解,进入二月初,每日检测数保持在150-200万之间波动,平均日增感染人数稳定下降到13万例,几乎是最高峰的一半,住院人数稳定下降到10万人以下,病死人数也在下降,但目前还不明显,因为在时间上是滞后的。


疫情的开始缓解,不知道是否和疫苗有关。我个人的感觉是,“圣诞”和“新年”的节日狂欢导致了一月中旬的疫情高峰,终于惊醒了一大批美国人,一月下旬,街上的人群和各种聚会显著减少,戴口罩的显著增加,各类关停和防疫措施得到比较严格和自觉的遵守,这一切,也许说明美国人“不见棺材不落泪”......


如果大家对病毒保持警惕,疫情继续保持缓解的势头,再加上疫苗的免疫功能开始起作用,我们应该已经开始看到隧道终点的光明了。


根据最新统计,全美国已经送达各州的疫苗达到5000万剂,已有3200万人获得一次疫苗接种,其中500万人接种两次。疫苗接种的速度已经超过每日120万剂。


根据媒体报道,接种一次的免疫率可以达到70%,要接种两次才能达到95%。少数人在接种疫苗两次后,被发现检测阳性,但是没有症状。美国目前推广的两种疫苗《辉瑞》和《摩德纳》,在第二次接种时不能交叉使用。


拜登政府宣布,将加速疫苗的运送,并且将接种地点扩大到CVS和Walgreen等连锁药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2-5 20:34
小虫: 我们昨天已经打了瑞辉疫苗。没有不良反应。今天开始不要预约,下午晚时间任何人都可以去打疫苗了,没有年龄限制 ...
纽约市布朗以南各区预约不上--没有疫苗。
回复 小虫 2021-2-4 23:22
我们昨天已经打了瑞辉疫苗。没有不良反应。今天开始不要预约,下午晚时间任何人都可以去打疫苗了,没有年龄限制
回复 kk9102 2021-2-3 14:06
几乎全民裸奔的状态下,一波新变种把能感染的人都感染过了自然确诊数就下降了。几个月后人体抗体下降加上新的变种到来,又进入下一波疫情。如此反复
回复 威聯 2021-2-3 09:19
“...自觉的遵守,这一切,也许说明美国人“见了棺材才戴口罩”......
回复 cmxiang66 2021-2-3 07:08
太湖附近居民,大多以网鸟钓鱼谋生,唯独沈文宝全家,爱好行善,见人捕获鱼鸟,必买来放生。

后来正逢地乡村,传染瘟疫,有人在黑夜里,看见两个瘟鬼,手中各持很多旗子,互相讨论说道:“除了沈文宝一家放生外,其余各家,可按门次第插旗。”

不久,该村居民三百余家,传染瘟疫而死的超过了大半,唯有沈文宝全家平安无恙。而且后来得享高寿善终。
回复 emark 2021-2-3 04:52
谈谈中国的疫情:1月国内感染2700例,一度有些紧张,现在已得到很好控制;家庭密切接触是京、沪这次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尚无大规模在办公场所或商厦传播,已经数日为0。河北每日新增已经降到了1,疫情已告一段落;吉林、黑龙江基本控制住疫情扩散;尤其上海这次疫情防控做得最漂亮,没有大规模检测,没有大规模封闭,成本最小。这和反映迅速,追查密切接触者快速有效有关。本次上海二个医院护工阳性,却没有传播,应该和医务人员接种了疫苗有关。中国现在最大问题是农村防控上意识和条件较差,春节返乡的人又多。就全球而言,关键是接种疫苗速度和病毒变异速度的比拼。
回复 shijinyu 2021-2-3 04:12
平均日增感染人数下降的真实原因是美国关闭了部分新冠监测站,没有检测就没有确诊。
洛杉矶最大的新冠检测站、也是全美最大的新冠监测站,道奇体育场正式停止检测,改为疫苗接种点。道奇体育场承担着洛杉矶超过三分之一的检测量,撤掉道奇没有其他检测点补上,导致洛杉矶的检测能力大幅下降,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曲线图,减少检测的“效果显著”,检测人数和确诊率直线下降。
https://youtu.be/qvVMoblDeWc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