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与苏利文发表美国外交政策讲话

热度 8已有 6596 次阅读2021-2-4 22:12 分享到微信

今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国务院(外交部)发表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外交政策讲话。

拜登对美国外交政策提出了几个原则性的指导意见:(点击这里

首先,拜登宣布“美国回来了!” 所谓“回来”,就是从特朗普的“单边主义”回到了奥巴马时代的“多边主义”,回到盟国的领导地位上来,回到“巴黎气候协议”、“WHO”等国际组织中去。

其次,拜登宣布美国的外交政策要以“价值”为导向,以“民主、自由、人权”来对抗“极权主义”authoritarianism,即中国增长中的“与美国为敌的野心”和俄国“对民主的破坏”。

第三,拜登指出,外交和内政没有明确的分界线,美国的外贸政策将首先反映美国中产阶层的利益,要提倡“买美国货”,为美国人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无独有偶,白宫首席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也在今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更具体地阐述了拜登的外交政策。他指出,美国的外交政策必须建立在“实力地位”的基础上,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点击这里

(1)鼓励对内投资,这不仅是经济政策,也关系到国家安全。

(2)动员盟国和美国统一行动,拜登总统已经和欧、亚、澳等盟国领导人通了电话。

(3)采取“多边主义”行动,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和WHO,甚至延长与俄国的“核军控条约”。

(4)强调美国的“价值观”,例如取消对穆斯林的入境限制,取消军队中对“变性人”、“中性人”的禁制等。

(5)重新部署美国的全球军力,使之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相对应。为此,美国暂停从德国撤军。

苏利文强调,美国的外交政策必须把美国中产阶层置于核心地位,对付中国在贸易上的“滥用”行为,为美国的职业家庭创造工作机会,而不是为跨国公司提供方便,不是为《高盛》(注:美国“华尔街”的代表性企业)争取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2-5 13:29
鼓励对内投资应该与中国合作,欢迎中方投资.团结盟友应该考虑盟国的利益,不能事事都考虑美国优先.强调美国的价值观不能过度走偏.采取多边主义不应排斥竞争对手.强化美国实力不应干涉他国内政.为美国的职业家庭创造工作机会,必须把美国的中产阶层置于核心地位,大企业集团公司必须让利.
美国视中国为竞争对手,不应该当作是你死我活的国家安全问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