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布林肯与杨洁篪在通话中“针锋相对”

热度 17已有 17774 次阅读2021-2-6 13:03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国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杨洁篪通了电话。

今天,美国国务院和《新华社》对这次通话都发表了公告(点击这里)(点击这里),可以看出,布林肯和杨洁篪在若干问题上的看法是“针锋相对”的:

(1)布林肯表示:美国将继续在新疆、西藏、香港等问题上支持人权和民主的价值观。

       杨洁篪表示:涉港、涉疆、涉藏等事务均为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2)布林克表示:要求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谴责缅甸的军事政变。

       杨洁篪重申中方对当前缅甸局势的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当为缅甸问题妥善解决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3)布林肯表示:美国将和盟国一起维护共同价值和利益,要中国在印太地区,包括台湾海峡,对威胁稳定和破坏国际准则的行为承担责任。

       杨洁篪表示:世界各国应当维护的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而不是少数国家所谓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杨洁篪敦促美方为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当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cmxiang66 2021-2-8 11:24
阿弥陀佛.管好自己的国家,不要称霸!
回复 小虫 2021-2-7 20:22
拜登政府也不是好东西
回复 威聯 2021-2-7 17:32
一壶茶一闲人: 尿不到一壶!
拜登政府对华方针浮出水面:攥紧“两个拳头” 企图一招致命https://www.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582524/id/413816.html ...
单相思成不了好夫妻、强委身结不出好果子。
回复 言者无罪 2021-2-7 05:16
中美关系-不是好兆头。
回复 梨花 2021-2-7 00:32
当年杨外长到过老大您纽约家啦,,照片哪啦??
回复 一壶茶一闲人 2021-2-6 19:46
尿不到一壶!
拜登政府对华方针浮出水面:攥紧“两个拳头” 企图一招致命https://www.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582524/id/413816.html
回复 威聯 2021-2-6 16:14
致命武器分类:川普彭佩莱特西,常规级。茂春秦侩鸿章精卫自腐败,核武级。
回复 kk9102 2021-2-6 14:50
战略上经过特朗普一顿猛药之后,心里已经很清楚就算正面硬杠也打不死中国。回归原来的暗地里偷偷使坏的战术阶段,直至无计可以施。最后要么两强合作
回复 阿彭 2021-2-6 13:24
鸡鸭对话,对牛弹琴,各说各话.但是各自观点越来越明确,不含糊,标志着双方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