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与习近平首次通话释放积极信号

热度 4已有 9142 次阅读2021-2-11 11:24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这是拜登上任后的首次。

根据白宫的报道,拜登首先向中国人民拜年,重申他的首要职责是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繁荣、健康和生活方式,并保持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拜登强调,他特别关注(中国)的胁迫和不公平经济措施、香港问题、新疆人权问题,以及(中国)在局部地区,包括台湾,的强势行为。两位领导人就新冠病毒和世界公共健康问题、气候问题、武器扩散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拜登并表示,为了美国人民和盟国的利益,要(与中国)进行“实用与有实效的接触”practical, results-oriented engagements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习近平在通话中指出:“中美合作可以办成许多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一场灾难。” 他强调:“中美双方应该重新建立各种对话机制,准确了解彼此的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判。要分清哪些是分歧,要很好管控;哪些有合作意义,共同推动走上合作轨道。台湾、涉港、涉疆等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慎重行事。”

据媒体报道,这次通话长达两小时,气氛良好。

这次通话释放了一些重要信号,我所看到的是:尽管两国之间存在很多重大分歧,美方重申“接触”政策,中方也希望“重建对话机制”,两国关系有望结束特朗普执政期间那种“不接触、不对话”的僵硬局面,开始出现缓和的发展前景。

目前中美关系仍然处于紧张状态,拜登政府已经表示将继承特朗普的“对中国强硬”政策,重申对台湾的支持,没有撤销特朗普对中国商品所征收的关税,美国的两艘航空母舰正在南海进行演习,法国的一艘核潜艇也赶来凑热闹,英国最新的《伊丽莎白号》航母也将部署在印太海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21-2-13 17:18
特朗普4年,反对中共政府,抹黑中国,蔑视中国人的言论铺天盖地,强大的话语权使美国人都信以为真,中美关系陷入低谷,中国成为邪恶,扩张侵略,企图称霸世界的代名词.谁要辩护几句,马上就是五毛,中共代理人,奴性的帽子扣上来,假话几乎乱真.拜登的电话可说是拨乱反正,分歧归分歧,合作归合作,争执归争执,既合作又竞争,充实自己而不是遏制对方,让中美关系走上正轨.
回复 阿彭 2021-2-11 20:53
威聯: 春晚,宝玉:东园桃树西园柳,而今移來一处栽。据考证:西种桃柳西种榆,否则犯忌且违科。宝玉视榆为桃柳并决意共命是认识错误,婚礼后不接受既成事实又无力反抗, ...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回复 威聯 2021-2-11 17:16
春晚,宝玉:东园桃树西园柳,而今移來一处栽。据考证:西种桃柳西种榆,否则犯忌且违科。宝玉视榆为桃柳并决意共命是认识错误,婚礼后不接受既成事实又无力反抗,杯具成。
回复 阿彭 2021-2-11 12:07
这只是外交礼节往来,重要的是双方听其言观真行.对老百姓而言,但愿梦想成真,中美友好.
美国要维持世界霸权,不是仅靠武力威权,还需以德服众.中国要超越美国还需持久战,美国不用过度焦虑,放弃傲慢与偏见,包容异见,世界合作才是皆大欢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