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分析:纽约州新冠疫情的今昔对比

热度 7已有 6574 次阅读2021-2-18 14:13 分享到微信

纽约州的新冠疫情,前后大体上经历了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去年4月中旬,第二个高峰期是今年1月中旬。第二波的感染人数远高于第一波,但是纽约去年4月间的那种恐怖场面和恐慌情绪却没有再出现,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已经对疫情习以为常了?

根据《大西洋杂志》所提供的疫情数据(点击这里),我对纽约州前后这两波疫情高峰作了以下对比:

分析:纽约州新冠疫情的今昔对比_图1-1


从以上列表中可以看出,今年1月中旬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7502)远超过第一波(2708)达数倍之多。由于去年4月的检测量太少,漏网的可能很多,检测所得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可能被严重低估。

住院人数也许更能代表疫情。从统计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第二波的感染人数虽然比第一波的增加了很多,住院人数(7798)却比第一波(9128)减少了18%之多。这说明,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而无需住院的感染人数大量增加了。

别的国家出现了病毒变异,病毒的传染性和毒性似乎在增加中,美国至今还没有出现本地的病毒变异,境外输入的病毒变异目前也还没有广为流传,感染人数增加而住院人数减少,说明本地病毒的毒性似乎在弱化中。此外,疫苗不仅可以防止感染,似乎还有一种即便感染也能减轻病情的能力,随着疫苗的普及,这个特点将开始显露。

我不想效仿特朗普故意贬低病毒的危害性,但是数据似乎说明病毒的毒性确实大不如前了。

再看病死人数的情况。由于病死人数滞后于住院人数,我用10天后的病死人数来进行对比,即用下月上旬的病死人数和本月中旬的住院人数相对应。数据指出,第二波10天后的每日平均病死人数(130)远低于第一波(287),减少了达55%之多。

医术肯定比以前高明了,纽约州长早就发现病人只要上了呼吸机,就凶多吉少,现在的治疗可能尽量避免上呼吸机,而新出现的特效药,例如“抗体鸡尾酒”等,都可能增加治愈人数而减少病死人数。

眼下,全美国和纽约州的的各项疫情数据都在明显下降中,而疫苗也在越来越普及中,前景令人鼓舞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2-18 19:00
根据剑桥大学研究人员20年4月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ANS)上一篇针对新冠病毒溯源的研究报告,当时已经发现.全球感染的新冠病毒实际上并非是同一种,而是变异分化而成的A、B、C三种类型,并且这三种类型的变异病毒在全球分布范围不同。科学家们绘制了新冠状病毒通过其突变产生的原始谱系,该谱系可运用于追踪病毒的传播路径。
    报告指出,新冠病毒(20年4月)已被发现有A、B、C三个变种:
   ” A类病毒更多发现于美国和澳洲的受感染者。A类在武汉只有极少案例,且来源于在武汉生活过的美国人。A类和从蝙蝠、穿山甲身上提取的病毒最为相似。
    B类毒株是中国境内(即武汉)主要类型,且并没有传播出东亚地区。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该变体没有进一步的变异就不会在该地区以外传播很广泛。
    C类病毒是欧洲主要类型。亚洲地区的香港,新加坡,韩国皆有此类型。且没有在中国大陆发现。
   同时,研究人员认为,为了精准攻击不同人群的免疫系统,新冠病毒正在不断发生变异。”
回复 威聯 2021-2-18 17:52
1、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的一个团队追溯到名为20C-US的新变种,最早于2020年5月出现在得克萨斯州,并表示它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容易传播的一种新冠病毒。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变种在爱荷华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传播甚广,不过并未广泛传播到边境之外。
2、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13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周三发布报告称,他们发现了两种新的可能源于美国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其中一种在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3周时间内迅速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主要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