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奇景:他们为什么示威抵制疫苗

热度 6已有 6092 次阅读2021-2-19 09:43 分享到微信

美国奇景:他们为什么示威抵制疫苗_图1-1


美国奇景:他们为什么示威抵制疫苗_图1-2


美国这个国家真是无奇不有,什么事情都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政府在病毒猖獗的情况下不得不关停学校等公共场所,美国社会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反关停”示威,他们抵制政府的“关停”措施。如今有了疫苗,美国社会又出现了不少“反疫苗”示威,他们抵制政府普及疫苗所作的努力。几个星期前,由于示威者的干扰,洛杉矶最大的《道奇》疫苗站的的运行曾经被迫暂停一小时。

“反疫苗”者强调“选择自由”,他们认为打不打疫苗是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自由选择权不容侵犯,反对任何强制性的疫苗措施。他们认为既然疫苗存在风险,就应该允许选择。既然如此,他们为什么去干扰接受疫苗者的选择自由?

其实在美国,打不打疫苗本来就不是强迫的,每个人都有选择权,但是这种选择权也有一定的限制,例如学校可能规定教师必须打疫苗,虽然教师有权拒绝打疫苗,但是学校也可能规定不打疫苗的不许接触学生,公司的雇主可能要求员工打疫苗,不打疫苗的不能来上班,这些都可能被视为变相的强迫打疫苗。

参加这种“反疫苗”运动的,未必是政治上的极左派或极右派,他们中间的很多人还是高智商很有医学常识的医生。“反疫苗”者还有自己的网站,例如vaxtruth.org网站,就为“反疫苗”提供各种根据。

以色列很快就要实现“群体免疫”,全国的商场、餐馆、体育场、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即将全面开放,但同时也将启用“绿色通行证”来区别对待“已打疫苗”和“未打疫苗”这两种人,“未打疫苗”的可能被拒于门外,你可以认为这种措施是在鼓励打疫苗,你也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强制手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大家打疫苗,他指出打疫苗既为自己,也为别人,这是一个“公共道德”问题。

但是这种“绿色通行证”措施可能在美国根本行不通,因为这种措施类同“种族隔离”,涉嫌“侵犯人权”和“歧视”,可能受到强烈抵制。眼下即便在以色列,也已经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某些人对自由的解释似乎已经进入“邪门”,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了。幸亏这种人只是少数,否则真是不堪设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1-2-20 07:33
“他们认为既然疫苗存在风险,就应该允许选择”。——也有道理。
回复 威聯 2021-2-19 17:50
美国无奇不有: 入党自由,退党自由,不用担心被开除、清理。
回复 阿彭 2021-2-19 12:48
为了整体的利益,有时候个人的选择自由必须让渡给大多数人的选择自由,这就是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集中制.极端自由是错误的,是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对于少数人的选择可给予包容但必须有所合理的限制,这不应该认为是歧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