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发现疫苗能有效减轻新冠病症

热度 15已有 9002 次阅读2021-2-27 20:11 分享到微信

昨天以色列“疾控中心”CDC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疫苗不仅有效降低感染率,还能减轻症状,有效减少严重病例。

严重病例的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需要使用呼吸机。

以色列从去年12月开始推广《辉瑞》与《摩德纳》的“两次性”疫苗,第一优先人士为医务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有两种慢性病人士等,目前全国70岁以上老年人已有84%完成了疫苗接种,即已经打完两次。报告称,疫苗防止病毒感染的有效率达到95%,与药厂的试验结果相符。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去年10月到今年2月,70岁以上新冠患者(多数已接种疫苗)需要呼吸机的数量明显下降,而50岁以下的患者(多数还没有接种疫苗)需要呼吸机的数量不仅没有下降,还略有增加。这说明,疫苗还具有降低严重症状的效果。

目前,以色列人口的半数已经接种疫苗至少一次,其疫苗的普及速度领先世界各国。以色列的“关停”措施已经延续了一年之久,现在开始解除。

据报道,最新出台的《强生》Johnson & Johnson“一次性”疫苗,已经获得美国CDC通过,今日已获得FDA批准紧急使用权。该疫苗虽然免疫效率不如《辉瑞》和《摩德纳》,但是试验证实,该疫苗可以有效减轻严重病症达86%,在其规模为4万人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接种疫苗的无1人因患新冠肺炎而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弛云 2021-3-4 10:38
ksliu: 老人有不满,这是事实,无可争辩,至于是很多还是很少,不值得争论,因为即便是很少,不等于不重要,也不等于不值得重视。 ...
国内除一些高风险人员(医护,出国,边境....)有需要接种疫苗外,其他人员都很少接种疫苗,比如我广东的,基本没什么人去接种疫苗,或者可以说没必要接种疫苗.
回复 弛云 2021-3-4 10:31
ksliu: 国内对疫苗没有紧迫需求吗?今年春节回乡人数锐减一半,这叫做“与疫情前没有差别”吗?
国内疫情基本全部控制,是政府建意减少人员流动,以防万一。其实人员流动除高风险地区外,其他都是自由的
回复 195400 2021-3-2 04:26
您见到过跨年夜时武汉街头的人群聚集和纽约街头的对比照片吗?
回复 ksliu 2021-3-1 10:26
195400: 国内疫情已完全控制,除仍需出门戴口罩外与疫情前没什么差别,对疫苗没有紧迫的需求,何来“很多老年人的不满”? ...
国内对疫苗没有紧迫需求吗?今年春节回乡人数锐减一半,这叫做“与疫情前没有差别”吗?
回复 ksliu 2021-3-1 10:24
195400: 国内疫情已完全控制,除仍需出门戴口罩外与疫情前没什么差别,对疫苗没有紧迫的需求,何来“很多老年人的不满”? ...
老人有不满,这是事实,无可争辩,至于是很多还是很少,不值得争论,因为即便是很少,不等于不重要,也不等于不值得重视。
回复 195400 2021-3-1 08:21
国内疫情已完全控制,除仍需出门戴口罩外与疫情前没什么差别,对疫苗没有紧迫的需求,何来“很多老年人的不满”?
回复 emark 2021-3-1 00:06
ksliu: 中国国内的疫苗只供应59岁以下人士,这与国外的优先顺序正好相反,引起国内很多老年人的不满,尤其是一些需要出门旅行或办事的老年人。 ...
确实如此。可能是中国疫情控制好,必要性减少,加上全球疫苗需求量大,出口作用更大更迫切的原因。这样对老年人的生活有影响,我父母1年来社交及旅游基本没有,更加寂寞。
回复 ksliu 2021-2-28 23:00
emark: 补充一下中国疫苗的情况,全球疫苗接种率第二高的国家阿联酋60%,接种的是中国疫苗。“现在住院的人数要少得多,重症监护病房中也没有出现接种疫苗的人,同时接 ...
中国国内的疫苗只供应59岁以下人士,这与国外的优先顺序正好相反,引起国内很多老年人的不满,尤其是一些需要出门旅行或办事的老年人。
回复 emark 2021-2-28 20:30
补充一下中国疫苗的情况,全球疫苗接种率第二高的国家阿联酋60%,接种的是中国疫苗。“现在住院的人数要少得多,重症监护病房中也没有出现接种疫苗的人,同时接种疫苗的人中也没有死亡病例。” 我原预计塞尔维亚接种率会第二,看来估计错误。中国疫苗太抢手,关系再铁也要有个次序。阿联酋最早参与测试且早期投入资金,优先供应。目前有专项旅游阿联酋的项目,为提前接种中国疫苗。
回复 cmxiang66 2021-2-28 10:41
勿近愚痴人,应与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为最吉祥。《吉祥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