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登充满信心宣布最新“疫苗时间表”

热度 11已有 13891 次阅读2021-3-3 09:09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今年5月底之前,美国将使所有成年人获得充足的疫苗供应,至于要使成年人都接种疫苗,当然需要更多时间。

不久前,拜登也曾经做过类似的宣布,不过那时他所宣布的日期是7月底,而且看得出他有些勉强,唯恐作出了承诺将来实现不了,反遭非议。现在却底气十足,把时间表足足提前了两个月,主要原因是美国FDA批准了第三个疫苗:《强生》药厂的一次性疫苗,并且邀请了另一家大药厂出面相助,增加产量。

为了加速《强生》疫苗的生产,美国另一家大药厂《默克》Merck将协助《强生》生产疫苗。《默克》和《强生》本来是竞争对手,现在经美国政府从中斡旋,两厂达成协议,《默克》属下的两家厂将参加《强生》疫苗的生产,其中一家厂生产疫苗,另一家厂负责装瓶。这两个“冤家”携手合作,据说是“历史性”的,只有在“二次大战”期间才曾经出现过。

《默克》厂本身也曾经致力于研发新冠疫苗,但因失败而放弃。《强生》疫苗虽然研发成功,但是中途也曾因发生问题而延误了时间,现在由于有了《默克》参加生产,据说将使《强生》疫苗的产量增加一倍,今年4、5月份的疫苗供应将大幅上调,因此才使得拜登充满信心作出了昨天的宣布。

美国疫苗送达接种点的速度已经提高到平均每天300万剂,接种的速度一度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而降低到每天150万剂以内,目前已恢复到每天接种170万剂的水平,但是和疫苗的供应速度相比,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值得庆幸的是,早期的混乱局面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有所改进,我所看到的实际情况是:网上预约已经不再困难,不会上网的也有人协助预约,已经接种第一次的,会接到电话主动提醒或协助预约第二次接种,按约定时间前往接种时,基本无需排队等候,接种后每天收到短信查询是否有副作用......此外,各种优先限制也开始放宽。

但是“两次接种”毕竟很花费时间,“信使核糖核酸”mRNA型疫苗的储存和运输也很复杂,目前主要通过大型疫苗站和医疗机构进行推广,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疫苗的普及速度。可以想象,当“一次性”疫苗大量涌入市场后,所有药房和医生诊所也许都能获得供应而提供接种服务,疫苗的普及速度就会大为提高。

据媒体报道,美国现有的三种疫苗都很有效,也都很安全,而《强生》疫苗的最大好处除了是“一次性”和储运方便外,还有一个重要好处:价格低廉,每剂10美元。

如果疫苗能在5月底前获得充份供应,那么今年夏天结束前美国实现“群体免疫”就有了把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manlei-manlei 2021-3-4 00:23
期盼人类尽快战胜这个可恶的
回复 Lmd 2021-3-3 23:38
祝福:安康!
回复 天鹅公主 2021-3-3 12:22
协调力大大提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