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保护高龄群体是战胜新冠病毒的关键

热度 7已有 10923 次阅读2021-3-4 10:34 分享到微信

不久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经宣布(点击这里),以色列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严重病倒并致死的,几乎全部是50岁以上人士,因此只需要将这部分人士打上疫苗之后,以色列的“群体免疫”就可以大功告成,国家可以全面解除“关停”,重新开放了。

他的这番话如果适用于以色列,是否也适用于美国?

根据美国CDC所提供的数据,美国新冠疫情在不同年龄段内的表现可以归纳如下:

保护高龄群体是战胜新冠病毒的关键_图1-1

以上列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感染的绝大部分是年轻人,病死的绝大部分是老年人......虽然这个结论早已人所皆知,而数据如此悬殊,仍令人震惊不已。

为了计算方便,假定美国全国人数为3亿3000万人,新冠感染人数为2800万人,病死人数为50万人,那么从以上列表中可以看出:

美国50岁以上群体:在全国人口中占比35.70%(约1亿1781万人),在新冠感染人数中占比34.80%(约974万人),在新冠病死人数中占比95.5%(47万7500人)。

美国65岁以上群体:在全国人口中占比16.5%(约5445万人),在新冠感染人数中占比14.3%(约400万人),在新冠病死人数中占比81.0%(约40万5000人)。

病死人数是疫情最重要的指标性数据,50岁以上群体接受疫苗保护后,可以对疫情产生95.5%的影响,即便只是65岁以上群体受到疫苗的保护,也能对疫情产生81%的影响。

以上结论和以色列内塔尼亚胡的说法基本一致,必须优先让高龄群体打上疫苗,可见保护高龄群体对疫情取得最后胜利的决定性作用。

最近两个星期内,美国新增病死率为每日2000人,如果65岁及以上群体都打上疫苗而获得95%的免疫保护,那么病死率将下降到每日420人,如果50岁以上群体都打上疫苗,那么病死率将进一步下降到每日100人以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21-3-4 14:53
我们昨天完成了第二针。有手臂胀痛,身体轻微酸痛。没有严重不良反应。多喝水,多睡觉。应该打针,保护自己
回复 威聯 2021-3-4 12:08
65以上的,除了拒绝接种的,已经基本种毕第一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