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疫情:感染率上升,病死率下降

热度 6已有 8767 次阅读2021-4-12 10:04 分享到微信

美国疫情:感染率上升,病死率下降_图1-1

上图:一年多来美国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粗线为7日平均数)


美国疫情:感染率上升,病死率下降_图1-2

上图:一年来美国的每日新增新冠病死人数(粗线为7日平均数)

最近四个星期以来,美国新冠疫情出现两个相反的发展趋势: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持续增长到69617例,每日新增病死人数则持续下降到752例。(均为7日平均数,数据来源:《华盛顿邮报》)

根据CDC主任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所反映的情况来看,每日新增感染者的大部分为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人数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各项预防措施趋于松懈,二是病毒变异加快了病毒的传染速度。

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在持续上升,病死人数反在持续下降,看来主要原因是疫苗在起作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越来越多了。

根据美国CDC发表的最新数据,送达疫苗站的疫苗总数为2亿3800万剂,已经接种的疫苗总数为1亿8700万剂。已经接种至少一次的人数为1亿1924万人,在人口总数中占比35.9%,在成年人中占比45.9%。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至少一次的人数为4296万人,在人口中占比高达78.5%。

按照拜登已经公布了的时间表,4月19日开始,疫苗的接种将全面放开,不在设置优先限制,凡16岁以上的,都可以要求接种,美国很多州已经开始放开。拜登上任100天内(即4月底)达到接种2亿剂的目标,现在看来可以提前达标。

目前疫苗的运送速度保持在每日400万剂以上,接种速度保持在每日300万剂以上,接种点已经扩大到CVS、Walgreen等药房网点。唯一的遗憾是《强生》的一次性疫苗因为制造环节发生事故,近期交货量不增反降。

美国疫情:感染率上升,病死率下降_图1-3

上图:从美国疫情地图来看,近期的疫情热点地区是美国密歇根州

美国疫情:感染率上升,病死率下降_图1-4

上图:最近印度疫情趋于严重,和宗教节日违反疏离措施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1-4-12 23:27
病死率降低是好事,死人少了,也容易造成很多人对防疫的松懈。纽约华人区4月份的染疫率仍然居于纽约市的前列。
回复 威聯 2021-4-12 12:33
病死人数持续下降原因,也许还有:医疗资源的脱贫,和救治水平的提高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