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700万人接种疫苗后的效果出来了

热度 18已有 13245 次阅读2021-4-16 17:08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CDC主任华伦斯基向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作证时宣布,在全美国7700万已经“完成接种”(接种两次后两个星期)的人中间,只有5800人被感染新冠病毒,不到万分之一,CDC称之为“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而且大部分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

美国人口3亿3000万人,已有315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占比9.54%,这和接种疫苗后的感染率不到万分之一相比,真是天地之差。

到目前为止,美国所使用的疫苗主要是《辉瑞+BNT》和《摩德纳》两种,都需要接种两次,《强生》疫苗(已暂停)目前仅接种了数百万人。

在5800被感染的人中间,妇女占60%,60岁以上人士占40%,需要住院的占7%,约400人,病死的仅71人。

以上数据虽然说明疫苗并非百分之百有效,其预防病毒感染的效果十分明显,的确如药厂所宣布的那样,超过90%,大部分感染者无症状或症状轻微,无需住院治疗,即便需要住院,病死率也很低。

根据CDC公布的数据,目前美国的疫苗供应充分,大部分州已经放开接种疫苗的限制,16岁以上人士都可以预约接种疫苗。全美已经接种至少一次的人数超过人口的38%,已经完成两次接种的超过31%。预计在7月份有可能达到人口75%接种疫苗的“群体免疫”水平,但是由于还有不少人拒绝接种疫苗,疫苗的最终普及率可能只有7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21-4-19 19:16
ksliu: 美国疫情:感染率和病死率居高不下
回复 rubin 2021-4-18 01:01
刚才看了一下纽约市政府数据,虽然法拉盛11355依然排名第一,但阳性率9.58%,已经降到10%以下。
回复 威聯 2021-4-16 18:16
振奋!设3亿人接种疫苗,“突破感染”者全用鸡尾解药,仅需解药5800÷7700万×3亿=22597剂。生产这点解药应当不是难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