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不停蹄:菅义伟将访印度、菲律宾

热度 4已有 5009 次阅读2021-4-21 11:14 分享到微信

日本首相菅义伟刚刚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又忙着在本月尾前访问印度和菲律宾(据《共同社》最新消息:因考虑到疫情等因素,已取消访问)。菅义伟自去年9月上台后,首先出访的国家就是印尼和越南。人们不难发现,除了美国外,菅义伟的兴趣和目光集中在“印太地区”的国家。

不能简单把日本看作是美国的“走狗”或“附庸国”,日本和“印太地区”有很直接的切身利益关系。美国和日本,是世界第一和第三大经济体,拥有世界最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美国和日本的关系是“互相利用”,这两个国家的结盟,又共同以中国为敌,其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远大于美国和欧洲国家的结盟。

如果说,21世纪世界的战略重心是在“印太地区”,那么美、日两国都把“美、日同盟”看作是最重要的结盟关系,不是没有道理的。

眼下,印度刚从和中国的边界冲突中缓过气来,而菲律宾正在对中国渔船在南海的集结强烈不满之际,菅义伟对这两国的到访,显然将以“中国威胁”为由,挑拨中印、中菲关系,拉拢印、菲两国。

美国著名的《外事》杂志(Foreign Affairs)最近撰文,高度赞扬美、日、澳、印“四国集团”(Quad),是“今后在印太地区建立一个能成功对抗中国的平衡联盟的最大希望”。

文章认为“四国集团”虽然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也很复杂,但是应该集中力量,把重点放在“外交与军事”上,可以通过国与国之间的“2+2”会谈和低调的联合军事演习,吸引各国靠拢“四国集团”。

但是《外事》杂志也指出,“四国集团”面临两个重要“风险”,一是各国难以抵挡中国在经济利益上的诱惑,二是各国对于四国的能力和持久性有所怀疑。

菅义伟“亲自出马”访问印太国家,显然成为“四国集团”的“干将”和“急先锋”,起到了美国在印太地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重要作用。从菅义伟访问印尼和越南的情况来看,日本可以提供的,一是经济援助,二是销售武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4-21 21:43
“一些外来挑衅势力不要越过俄罗斯的‘红线’”普京划红线,谁都不敢越。即便北方四岛,只能远眺。
大陆不太说红线。“底线思维”洋人不太懂,于是不断向前试探。
回复 ksliu 2021-4-21 12:28
阿彭: 据说菅义伟己经取消出访印菲.
日本前首相安倍发言指责菅义伟的干涉中国言论是自杀行为.
印度疫情爆发,感染日增近30万例,恐无能为力. ...
是的,已取消,可能是受到疫情高发的影响。
回复 阿彭 2021-4-21 12:06
据说菅义伟己经取消出访印菲.
日本前首相安倍发言指责菅义伟的干涉中国言论是自杀行为.
印度疫情爆发,感染日增近30万例,恐无能为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