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菲冲突升级,杜特尔特态度转强硬

热度 12已有 10383 次阅读2021-5-15 20:39 分享到微信

中菲冲突升级,杜特尔特态度转强硬_图1-1


中菲冲突升级,杜特尔特态度转强硬_图1-2


中菲冲突升级,杜特尔特态度转强硬_图1-3

菲律宾海警与中国渔船的海上对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3日报道,自从三月份菲律宾以西有争议海域内出现大约200艘中国渔船后,中、菲关系开始紧张,菲律宾怀疑这些渔船是中国的“海上民兵”。中方否认,声称这些渔船只是在中方拥有的海岛附近躲避风暴。此后菲律宾派出了海警船和巡逻船,据说还有潜艇,到该海域与中方渔船对峙,中方要求菲方撤退,以免事态升级。

《路透社》5月1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天在电视上发表强硬讲话,拒绝从有争议海域撤出。他说:“我们的船只不会后退一寸.....”,他还向中方喊话:“即便你把我杀了,我也不会后退,我们的友谊就到此为止。”

在此之前,菲律宾外长洛钦已经在他的推特账号上大骂中国,要中国“滚出去”。据说最近一两个月内,菲律宾外交已经向中方发出了几十个抗议。

据报道,明年5月,菲律宾将举行大选,菲律宾前大法官卡皮奥(Antonio Carpio)和前外交部长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等宣布联合反对阵营组成跨党派联盟,将共同推荐候选人,迎战杜特尔特阵营。鉴于最近的中、菲海上冲突事件,菲律宾国内舆论和反对势力普遍认为杜特尔特对中方态度过于软弱,杜特尔特在国内压力下,不得不做出以上表态。

2016年联合国仲裁法庭曾经开庭审理菲律宾对南海岛屿的主权申诉,中方拒绝出庭应诉,仲裁庭最后作出了有利于菲方的判决。反对派指责杜特尔特没有要求中国执行仲裁法庭的裁决,反而站在中国一边,杜特尔特在5月6日为自己辩护说:“这张纸在现实生活中,在两国人民之间,毫无价值,可以把它扔进垃圾桶。” 此言一出,舆论大哗。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则发表声明支持杜特尔特对南海裁决的说法,因为没有国际执法机构可以执行这项仲裁结果,但是他说:“我们将继续捍卫我们的正当权益,海上巡逻也将持续下去”。在反对派的压力下,5月14日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又说:我支持这一裁决的全部。

但是他又表示:不希望惹麻烦,不想与中国发生战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