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苗普及速度下降 跌破200万剂/日

热度 17已有 10254 次阅读2021-5-17 05:53 分享到微信

疫苗普及速度下降  跌破200万剂/日_图1-1

美国每日新增感染人数

疫苗普及速度下降  跌破200万剂/日_图1-2

美国每日新增病死人数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每日新增感染人数(7日平均)已经降到了33354(一个星期前是41254) 。每日新增病死人数(7日平均)已经降到了585(一星期前是700)。

新增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都出现较明显的大幅度下降,这是好消息,但总的感染人数已经积累到接近3300万人,总的病死人数超过58万5000人。

疫苗普及速度下降  跌破200万剂/日_图1-3

每日新增疫苗接种剂数

疫苗方面,已经接种疫苗至少一次的人数增加到15749万人,占美国人口47.4%,接近半数,在18岁以上成年人中,已经达到60%,如果加上感染病毒而获得自然免疫力的人群,这个比例可能更高。

值得警惕的是,新增疫苗接种数量从330万剂/日的高峰不断下降,现已跌破200万剂/日,说明普及疫苗的阻力越来越大。

美国的疫情无疑已经得到明显改善,上星期四美国CDC宣布最新指导意见,已经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可以在室内和室外的绝大部分场合下,不需要戴口罩。《沃尔玛特》和《星巴克》跟着宣布,已经完成接种疫苗的顾客,可以不戴口罩。

此举令很多人担心是否过早,更有专家质疑,戴口罩效果好又不难做到,为什么急于取消?美国没有施行“绿色护照”或“健康码”之类的办法,无法确定谁已经完成(或没有完成)接种疫苗。既然一切要靠自觉,肯定会有人不自觉。CDC不会不知道,他们提出这么大胆的新指导意见,说明他们对目前控制疫情很有信心,即便会有人不自觉,也已经影响不了疫情不断改善的大局。

据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的纽约《洋基》Yankee 棒球队队员接种疫苗后,有8名队员检测阳性。这8人打的都是《强生》疫苗,这种疫苗在实验期中就已经知道其有效性不到70%,接种疫苗后有人感染病毒,也就不足为奇,但是感染病毒的8人中,7人没有症状,1人虽然有症状,也很快康复,都无需入院治疗,这就进一步证实,《强生》疫苗对人体的保护作用仍然非常可靠。

我女婿供职的医院里,有几位医务人员拒绝打疫苗,愿意打疫苗的却又不愿意打《强生》疫苗,医院收到政府发来的一批《强生》疫苗,最后不得不退回。

昨天中午我们全家14人(3岁到83岁)到附近餐馆就餐,虽然没有戴口罩,仍然被分成两桌就座。

目前普及疫苗的最大困难,是如何劝服那些尚未接种疫苗人士去接种疫苗。据估计,美国人中有大约30%的人不愿意打疫苗,加上年龄小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群,有人认为,总人口70%接种疫苗的群体免疫目标,可能做不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21-5-17 23:14
洋基又有一位新感染,也是接种过疫苗的。洋基的九位感染者中有一位去年曾经感染过,这次是二次感染。有没有最新的住院数据?
回复 mgzww999 2021-5-17 19:18
ksliu: 是的,拜登的目标是7月4日至少打一针的成年人数达到70%。

不肯打疫苗的未必是“反科学、不顾公众安全的自私共和党选民”,有些人不相信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快速开 ...
几个深红州的接种率就是东部几个深蓝州的一半。开始反对戴口罩、反对保持社交距离,现在拒绝注射疫苗的也是这些州。这些人很多就是反科学反智。
回复 ksliu 2021-5-17 13:21
mgzww999: 拜登的目标是在七月四日前使成年人中至少打一针的人达到70%(现在大约是60%),不是所有人达到70%,也不是完成两次注射的达到70%。有一群反科学、不顾公众安全的 ...
是的,拜登的目标是7月4日至少打一针的成年人数达到70%。

不肯打疫苗的未必是“反科学、不顾公众安全的自私共和党选民”,有些人不相信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快速开发出来的疫苗,认为可能存在短期内未发现的长远隐患。过去批准疫苗所需的时间长达10年。
回复 e79f9 2021-5-17 13:00
摘口罩待全球总体灭疫稳定后都不急,虽现有不戴口罩新策。但应充份了解,打疫苗的有效率并非100%,有效期并非终生仅6个月而已。明智者保持戴口罩,以不变应万变。即:自主不当“白老鼠”!
回复 mgzww999 2021-5-17 12:36
拜登的目标是在七月四日前使成年人中至少打一针的人达到70%(现在大约是60%),不是所有人达到70%,也不是完成两次注射的达到70%。有一群反科学、不顾公众安全的自私的共和党选民,美国可能永远达不到全民70%接种。印度变种在英国迅速传播,英国在过去一周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增加了10%。
回复 hua1496 2021-5-17 10:49
民主-自由-平等-人权-法治...通通都要尊从科学,生命,
前任凌迟科学的劣迹暂且不谈,
现任应高举科学至上的神主牌,
像规定全民都要报税一样,
规定全民都要打疫苗,继续戴口罩,
这是施政的最低要求,很难吗 ?
回复 小虫 2021-5-17 09:06
去公共场所最好还是戴口罩,吃饭就不戴口罩了    。我们社区散步,从来没有人戴口罩,去年也是如此,因为人不多。
回复 阿彭 2021-5-17 09:00
透过现象看问题,目前接种进入并颈,因此在医疗保护的前提下提前开放,如果有感染者上升一定是未接种者占多数,如此让自然免疫群体上升,从而加快达到有效群体免疫.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5-17 07:11
本人不认同CDC自认得意的对疫情"猜测",只好仍依口罩一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