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NN:中国庆祝党生日的“最佳礼物”

热度 19已有 11548 次阅读2021-5-18 06:44 分享到微信

最近几天,西方媒体纷纷报道中国“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以及“祝融号”火星巡游车成功运行的消息,并惊叹不已。

CNN说,1919年5月4日,中国的爱国学生和知识份子为了从西方势力手中挽救一个虚弱和分裂的中国,引入了“民主”和“科学”(当时所称的“德先生”和“赛先生”),并在两年后催生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后的今天,中国似乎更加偏离了“民主”,但是在科学技术方面却进步巨大,迅速成为西方国家的对手。

CNN认为,中国在“空间”领域中的成功,就是最令人瞩目的证明,而“祝融号”就是庆祝中共诞生100周年的最佳礼物。

最近CNN还就世界各国在开发新冠疫苗方面的竞赛,作了综合报道,指出中国在“生物科技”领域中还很落后,美国的疫苗已经进入了mRNA(信使核糖核酸)时代,而中国还停留在最古老的“灭活病毒”技术平台上。

毫无疑问,“高科技”将是“中、美竞争”中的核心领域。美国在高科技竞争中排挤中国,但是中国在“空间技术”领域中的进展,实际证明了中国依靠“独立自主”的努力,同样可以获得惊人的成功。

最近美国最大输油管道系统在“网络黑客”的攻击下瘫痪了六天之久,迫使17州进入“紧急状态”,局部地区出现“油荒”,油价暴涨。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在系统瘫痪之初,就立即向“黑客”支付了500万美元的赎金,而花费六天时间才得以恢复,竟是因为“黑客”提供的“解药”功能不够快速。据说美国的电网系统也已经老旧,同样处于“黑客”的攻击目标之内。美国“网络技术”的防卫能力竟如此脆弱不堪,屡屡被人入侵,令人瞠目结舌。

不难想象,未来的战争方式将大为改观,也许不需要重型的远程轰炸机和弹道导弹,区区几个“黑客”坐在电脑桌前,就可以瘫痪对方的输油、输电系统,还有通讯系统、导航系统、交通系统......

看来,美国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拜登的庞大“基建投资计划”和美国国会最近提出的《无尽边疆法案》,都是为了在“高科技”领域中重建美国的绝对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21-5-22 03:28
美国城市的电缆线都纵横交错的挂在木制电线杆上,中国的早都埋到了地下,城市统一干净,特别是不挡我滴镜头。
回复 cqtbg 2021-5-19 08:41
单就登陆火星这件事就说明美国是无法遏制中国的。
回复 小虫 2021-5-18 12:35
ksliu: 教育和科技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不可能像中国那样改造房屋?中国的基本建设真的让人刮目相看。不管大城市还是小县城,都是高楼大厦。现代化的高铁,地铁。美国的基本建设不知道是个什么模样?能够马上把纽约飞机场改造城的一流的就不错了。美国的飞机场,还不如第三世界的飞机场。基础设施美国真的太落后了
回复 小虫 2021-5-18 12:28
ksliu: 教育和科技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本建设不是建筑飞机场和交通地毯之类的东西吗?教育是国家管,科技都是私人公司。基本建设计划的钱会给私人科技公司吗?科技国防应该是国家管。
回复 ksliu 2021-5-18 11:22
小虫: 不明白您说的基建投资计划和高科技有什么联系?
教育和科技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复 小虫 2021-5-18 11:07
恭喜中国‘’祝融号”成功登上火星。科技强,国家强
回复 小虫 2021-5-18 11:02
不明白您说的基建投资计划和高科技有什么联系?
回复 mgzww999 2021-5-18 08:12
中国研制的mRNA疫苗本月在墨西哥开始第三期人体实验。这种疫苗可以在零上2-8度保存半年。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mexico-start-phase-iii-clinical-trials-chinas-walvax-covid-vaccine-2021-05-11/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