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大显身手

热度 3已有 6197 次阅读2021-5-21 15:34 分享到微信

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大显身手_图1-1

上图:发射《铁穹》导弹

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大显身手_图1-2

上图:拦截成功

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大显身手_图1-3

上图:火箭弹残骸

在这一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11天战争中,以色列的《铁穹》导弹防御系统大显身手,令人惊讶。

早在2014年的50天战争中,《铁穹》对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已经表现其拦截能力。哈马斯在过去几年内积累了大量火箭弹,据以方估计,达13000-14000枚之多。这一次,在短短几天之内,对以色列集中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最密集的一次,连续发射长达8个小时之久,却仍然未能突破以色列的《铁穹》防线,以方所受损伤轻微,出乎人们的意料。

《铁穹》导弹防御系统的好处,不仅在于大大减轻以方的损伤,更可以使以军不必入侵对方领土,因为入侵敌方领土势必造成己方更大的人员死伤。

据媒体报道,《铁穹》的运作,首先由雷达发现从4-70公里以外来袭的火箭弹,根据其轨迹立即计算其落点,如果落点是在人烟稀少地区,为了节省导弹,则不予理会,如果落点是在人烟稠密地区,则立即发射导弹,予以拦截,一弹对一弹,据说命中率高达90%。

《铁穹》导弹的发射站是可移动的,每个发射站拥有3-4个发射器,可以提供大约155平方公里的保护范围。以色列有10个这样的《铁穹》发射点,分别部署在以色列境内各地。

《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是以色列《拉斐尔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所研发,美国《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y所协作生产的。

美国政府对《铁穹》提供了财政援助,截止到2020年11月止,美国对《铁穹》提供了16亿美元的资金,包括购买了两个发射站供美军试验用。至今,《铁穹》系统50%的部件是美国生产的。

这一次《铁穹》防御系统的表现,等于是为这一系统打了广告,很多国家,例如UAE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地阿拉伯等,都表示有意购买该系统。2019年,捷克购买了8台《铁穹》的雷达,金额为1.25亿美元。今年3月,斯洛伐克签订合同购买了17台《铁穹》雷达。该雷达是由《拉斐尔公司》的协作单位《埃尔塔公司》Elta所生产的。

《铁穹》导弹长约3米,直径约15厘米,重90公斤,弹头可携带11公斤烈性炸药,射程4-70公里,每枚的价格在4-5万美元之间。

《铁穹》不仅可以拦截来袭的火箭弹,也可以拦截无人飞机,迄今已拦截了三架“自杀式”无人飞机。有人甚至说《铁穹》导弹可以拦截来袭的炮弹,其飞行速度比火箭快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