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副国安顾问博明:日本为台湾而战?

热度 21已有 11046 次阅读2021-6-4 08:16 分享到微信

香港《南华早报》和美国、台湾媒体报道,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昨天在《尼克松图书和博物馆》一个关于日本的讨论会上说:“日本会为保护台湾而战。”

博明说:日本军方有一种说法:“保卫台湾就是保卫日本。” 他认为日本会这么做。

他又说,在中国眼里,日本如何对待台湾代表了日本的一切。他说,中国空军训练手册中很明确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必须拿下台湾,因为只有拿下台湾,日本才不可能再次发动战争,甚至无法保护自己的供应线。

很明显,台湾在地缘政治中的战略地位,不仅对中国很重要,也许对日本更重要。

博明说,美国“印太战略”的很多重要构思实际来自日本,而“四国战略对话”的建议、“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提法等,都是日本首创的。

博明否认特朗普削弱了美国和亚洲盟国的关系。他强调,在特朗普任内,美国其实强化了和亚洲盟国的关系,尤其是改善了和印度的关系,甚至也改善了和越南的关系。他说他看不出拜登政府有任何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

博明是特朗普任内最年轻的高级国家安全顾问,今年1月份,《华盛顿邮报》曾经发表文章指出,博明虽然退出了,但是他的“中国战略”将继续留存下去。《邮报》承认博明在特朗普的四年中,对美国的“中国政策”产生重大影响,他把中国定义为“战略竞争对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弛云 2021-6-8 14:35
日本还靠美国保护,还说保护台湾?可笑
回复 喜欢梅花 2021-6-7 11:35
日本敢吗?会吗?我想,日本不敢也不会。因为,如果那样,日本将会遭遇灭顶之灾。中国将会新仇旧恨一起报。
回复 追根溯源 2021-6-5 18:08
同桌的你: 台湾位置之紧要包括了居'第一岛链'中的要素.
把长城修到台湾。台湾海峡变成中国的内海。谁再捣蛋,导弹伺候。
回复 追根溯源 2021-6-5 18:08
同桌的你: 台湾位置之紧要包括了居'第一岛链'中的要素.
把长城修到台湾。台湾海峡变成中国的内海。谁再捣蛋,导弹伺候。
回复 三味庐园 2021-6-5 00:33
小日本不行,没有美国现在啥也不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在逐渐的减持美元资产,美元占比越来越低了,想起了国民党的法币
回复 cqtbg 2021-6-4 22:20
自由世界最后的疯狂。
回复 南湾仔 2021-6-4 20:50
都是扯淡
回复 随笔 2021-6-4 16:36
日本已经把为台湾而战付诸行动了。124万的疫苗4号送到台湾,这是雪中送碳,这速度,估计台湾人自己也不相信,这么快就能从日本得到100多万的疫苗,而且,偏偏选在6月4号这个特殊的日子送。要知道,台湾和德国的谈判已经好几个月了,至今无果。
中国政府发言人赵立坚指责日本的行为是在分裂中国,据台报道,疫苗谈判有三方,日,台,美。而且,视频中,日本运疫苗的飞机后面竟然会有美国的战机护航(尾随?),匪夷所思,看来,疫苗战已经打响了。双方都希望用疫苗争取台湾人的心。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6-4 10:18
台湾位置之紧要包括了居'第一岛链'中的要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