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拜普"、"习普"会谈后的"习拜"会谈?

热度 20已有 13503 次阅读2021-6-29 06:15 分享到微信

继6月16日“拜、普”会谈和昨天“习、普”会谈之后,全世界都在问:“习、拜”会谈啥时候举行?

“拜、普”会谈之后的“习、普”会谈,虽然对“中、俄”而言,也许带有某种平衡“俄、美”的味道,但是这两个会谈具有显著的不同。“拜、普”会谈是两国元首在日内瓦的面对面会谈,其规格显然高于“习普”之间的视频会谈。

然而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拜、普”会谈分两段进行,先是”拜登、布林肯“和”普京、拉夫罗夫”举行“2+2”的四人小组密谈,接着举行扩大会议,允许较低级别的官员参加,而“习、拜”会谈没有“小组密谈”这一段,从一开始就是包括低级官员在内的双边会谈,其保密程度显然低于“拜普”会谈。

“拜、普”和“习、普”两个会谈的“密级”不同,一高一低,如果是美方的故意安排,那么很可能是为了在中、俄之间制造怀疑,俄、中两国不会不知道,为何竟任由美方摆布而未在“习、普”会谈中采取对等措施,令人不解。

与“习、普”会谈同时,G20也在意大利举行为期两天(6月28、29日)的外长会议。这次会议前,布林肯在欧洲马不停蹄进行活动,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积极拉拢德、法、意三国,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他似乎是在趁热落实本月美、欧峰会的决议。

不久前的“拜普”会谈结束后,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曾经对记者透露,将研究安排未来的“习、拜”会谈,称有可能利用今年10月在意大利举行G20高峰会议的机会,安排习、拜会面。昨、今两日在意大利举行的G20外长会议,其任务之一就是安排10月份的G20峰会,人们指望布林肯利用这次机会与王毅见面,安排“习、拜”会谈,但是几天前美方就宣布这次布林肯不会与王毅会面,而王毅本人也没有来意大利,只是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这一切,似乎给10月份的“习、拜”会谈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4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梨花 2021-7-4 23:24
7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应邀参加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时给出了答案。王毅表示,我们当然希望恢复对话,但这要看美国有没有诚意。当时,随行人员都笑了。而当被进一步问及中方还可以做什么的时候,王毅直言,我们继续办好我们自己的事,这是最重要的。王毅外长的上述表态一经发出,舆论瞬间沸腾。
回复 梨花 2021-7-4 23:23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872658725489573074%22%7D&n_type=0&p_from=1

中美高层今年会接触吗?王毅笑着一句话霸气回应,随行人员都笑了
回复 威聯 2021-6-30 12:36
“这一切,似乎给10月份的“习、拜”会谈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继续围殴还是一举拿下?
回复 emark 2021-6-30 04:51
1、“习、拜”会谈短期内不会举行,因为双方都没有愿望,而且双方国内都有不能让步的压力,谈了也没有用,不会有结果。2、美国想在俄、中两国之间挑拨,是痴心妄想。中、俄走进是利益驱动,两国心里有数。一个国家的战略方向不会轻易变动,美国俄罗斯关系正常化只有一种可能,俄罗斯放弃大多数核武器,这就是意味着俄罗斯成为G20中普通一员,甚至再次解体,它愿意吗?俄罗斯只有和中国一起,才能保住现在的大国地位。中国的担忧是,以俄罗斯如同广东省的经济实力,10年20年以后,俄罗斯军事上牵制作用还能有多大?
回复 伴夜麒 2021-6-30 02:30
话不投机半句多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6-29 07:53
'习、拜'会谈将何等程式出现,都可能令当今的普亭心里会乐滋一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