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就业率:拜登没有理由如此乐观

热度 6已有 5180 次阅读2021-7-3 19:59 分享到微信

美国就业率:拜登没有理由如此乐观_图1-1

上图:美国劳工部公布过去两年来美国的“失业率”数据
最近5个月来,失业率几乎保持不变

由于美国劳工部发表了美国6月份的强劲就业数据,拜登受到鼓舞,昨天他在白宫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讲话,似乎对美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他说:“美国的经济正在前进,而病毒正在逃跑。”

他说,上个月美国就业人口增加了85万名,他上任5个月来,平均每月增加6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至今总共增加了3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今年年初对美国经济增长率的估计是3.7%,最新的估计是7.4%,由于GDP的高速增长,公共债务在GDP总量中的占比下降了。这一切,说明他的经济纾困计划正在起作用。

从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来看(点击这里),美国6月份的失业率仍然高达5.9%,失业人口仍然高达950万人。最近5个月来,失业率似乎一直在6%上下摇摆,没有任何显著的改善。也就是说,这5个月来,新增的就业人数高达300万,新增的失业人数也有这么多,因此失业率并没有降低。

劳工部指出,这些数据和去年4月份相比,当然是大幅度地改善了,但是和去年2、3月份(“大流行”前)相比,仍然差得远,那时的失业率只有3.5%,失业人口只有570万人。

但是话要说回来,最近似乎到处看到招工广告,的确广泛存在“事求人”的状况。另一方面,人们口袋里的钱忽然多起来了,到处都是购物的人群,尤其是奢侈品商店门口,总是有人等着排队入店。我家清洁工两年前辞职,因为找到了一份坐办公室的工作,不久前她被公司辞退,又回来做清洁工,每天工作5小时,每小时20元,每周只做4天,最近她租赁了一辆全新的“丰田”Highlander SUV,这几天全家开着新车外出度假去了。我很奇怪她哪来这么多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由于政府大量发钱,大家都不想工作了。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真实,想想也是,失业救济金加经济纾困补贴,在家享受生活的收入或许好过外出打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21-7-6 01:29
rubin: 民主党赏懒罚勤的政策是个奇葩,失业人士拿的钱比上班还多,谁还愿意去工作呢?
所以现在很多服务型行业找不到工人,懒人可以不工作领救济金,谁愿意去打工?。民主党到处发钱,然后无理抢纳税人的钱。
回复 随笔 2021-7-4 18:03
ksliu: 自己辞职不能享受失业金,谢谢勘误,已修正。

根据网上资料,如果辞职有“正当理由”,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问题是“正当理由”在申请时是否被接受,虽然没有保 ...
您说的这些都属于个人原因被公司fire,铁定不符合规定。领失业金时不积极找工作也会失去救济。疫情期间必须在家照顾孩子就不清楚了。这也只是很少一部分人。疫情期救济延长是特殊情况,不得已而为之,有不合理处,但可以理解。就像政府对大众发的纾困补贴,总会发给不真正需要补贴的人,但对大多数人还是必要的。
回复 随笔 2021-7-4 17:37
ksliu: 自己辞职不能享受失业金,谢谢勘误,已修正。

根据网上资料,如果辞职有“正当理由”,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问题是“正当理由”在申请时是否被接受,虽然没有保 ...
这是康州领失业金的规定:“ Unemployment Insurance is temporary income for workers who are unemployed through no fault of their own and who are either looking for new jobs, in approved training, or awaiting recall to employment. ”

我也不是很清楚中文如何准确表达,英文是layoff(不是fire)。layoff(解雇?)应该是公司的原因,改组岗位缺失,公司经营不善,经济危机。比如,我公司在上一次经济危机时有几次layoff。

一般公司法律规定,layoff的职工都要给一定补偿(一次性的 package),一月至半年工资不等,我公司在职工离开后会一次性补偿五个月工资,外加最多五天没修成的vacation的工资。工作十年以上还会保留医保(保险费不同)。而fire或者自己辞职(如退休)就什么都没有,净身离开。

我公司凡是layoff的职工,人事部门会写一封推荐信,找新工作和领失业金用。至于能不能找到工作和领到失业金就和公司无关了。但没有这封公司推荐信,估计就不具备领失业金的条件。其它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些都是入职的第一天人事部门的文件里就讲清的。

总之,我也是听那些走的人说的,救济金不是那么好领的,满折腾人的。
回复 ksliu 2021-7-4 14:21
随笔: 我有一朋友和我说,他两个孩子都不到12岁,还没打疫苗,为了保险,暑假只好呆在家里,爱人也没法工作。
这肯定是辞职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正当理由。
回复 ksliu 2021-7-4 13:58
随笔: 老刘,辞职不干不可以领到失业金,只有被雇主辞退(而且不是你出问题)才可以领失业救济。失业金也不是那么好领的,康州的政策,一周一申请,前提条件,你必须有 ...
自己辞职不能享受失业金,谢谢勘误,已修正。

根据网上资料,如果辞职有“正当理由”,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问题是“正当理由”在申请时是否被接受,虽然没有保证,也许有空子可钻,例如工作场所有人拒绝打疫苗,拒绝戴口罩,有感染风险,等等。此外,疫情期间的失业救济有效期,从26周延长到39周,这也许使很多人不愿意积极找工作。
回复 随笔 2021-7-4 09:05
我有一朋友和我说,他两个孩子都不到12岁,还没打疫苗,为了保险,暑假只好呆在家里,爱人也没法工作。
回复 随笔 2021-7-4 08:34
老刘,辞职不干不可以领到失业金,只有被雇主辞退(而且不是你出问题)才可以领失业救济。失业金也不是那么好领的,康州的政策,一周一申请,前提条件,你必须有找工作的证明。每周至少要有一个雇主的“contact”和两个申请正式工作的证明,不符合条件随时停发。失业金不是养老金,也不是困难补助,没有保障。

另外,失业金为工资的50%,,但有个上线每周大概最高在700美金,一个月不会超过3000美金。正常情况下最多可以领6个月。目前拜登的纾困补助是每周300美金,可能是9月结束。就是说,只有每周工资低于600美金的工作才会出现拿失业救济比上班还多,300失业救济+300纾困金。不容置疑,纾困金会阻止一些人找工作的动力,但也只利于年薪30000元以下的工作,不清楚这样的工作有多大比例。

我个人认为,实事求是,失业率下降缓慢主要还是疫情影响,一天2万的确诊人数,疫情没有结束,时刻会再爆发。我们公司现在还实行在家工作,计划9月7日全开放。我估计到时开放的可能不大,真的不乐观。

不过,我同意您的说法,拜登夸大了事实,新增300万失业复业人,和新增300万新工作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和川普时期的就业增加人数相比没有意义。
回复 rubin 2021-7-4 00:10
民主党赏懒罚勤的政策是个奇葩,失业人士拿的钱比上班还多,谁还愿意去工作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