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疫情:新增感染和病死分道扬镳

热度 13已有 7854 次阅读2021-7-5 06:42 分享到微信

美国疫情:新增感染和病死分道扬镳_图1-1

上图:最新美国疫情(来源:纽约时报)


在“德尔塔”毒株肆虐下,美国的疫情在两个多月的连续下降后终于触底,上星期进一步出现反弹。昨天的新增感染病例(7日平均数)为13254例/日,14天内的变化趋势是+19%。好消息是“病死率”似乎和“感染率”分道扬镳了,一个朝南,一个朝北,新增感染虽然上升,新增病死的7日平均数却加快下降到214例/日,14天内的变化是-29%。

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似乎不存在“归零”的可能性,政府也不追求“归零”,但如果美国全国的新增病死率稳定下降到100例/日,也就是全年3万余例的水平,这就是目前美国“流感”的可接受“常态”了。如今美国CDC对于每年新增的流感病死者还有记录可查,对于流感感染者只剩下估计数了。

不久前美国CDC主任华伦斯基曾经宣布:“每一个新冠病死者都是可以避免的。” 目前感染或病死者中的绝大部分是尚未接种疫苗的。那些认为打疫苗有风险因而不肯打疫苗的人,应该明白,不打疫苗比打疫苗的风险不知道要大多少倍。

但是美国就是有一大批人坚决不肯打疫苗,拜登所期望的指标,7月4日18岁以上至少打一次疫苗的达到70%,终于没有实现。目前这一指标停留在67%的水平上。

星期五晚,我们纽约地区的家属15人中,有12人在一个泰国餐馆共进晚餐,缺席的三人中,一位7岁孙儿因感不适没来参加,妈妈留在家里照顾他,他爸带着他3岁的妹妹来参加聚餐,大家都没有在意。星期六早上,我们获悉这个孙儿的症状是发烧、流鼻涕,怀疑是来自他学校的新冠病毒感染,大家立即紧张起来,因为全家在餐馆的封闭环境内近距离共处两小时之久,病毒很有可能通过他的妹妹传播开来,而这个小妹妹偏偏又非常可爱,人人都想抱抱亲亲,和她逗笑。

我家18岁以上的全都接种了“辉瑞”或“摩德纳”疫苗,但是当晚参加聚餐的还有3人因为不到年龄尚未接种,已经接种疫苗的也知道疫苗不能绝对保证不得病。所幸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人出现症状,用Antigen进行测试,也还没有发现阳性,但是大家的紧张不安情绪还没有完全放松。

从英国的疫情看,近期感染率因“德尔塔”上升很快,但病死率基本不动。原定全面解禁的日期是6月21日,已延后到7月19日。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延期是必要的,但是目前也没有理由再延期。

美国疫情:新增感染和病死分道扬镳_图1-2

上图:英国疫情
英国的今天可能是美国的明天?

欧盟国家因疫情缓解已全面解禁,也解除了美国旅客的入境限制,但是美国还没有解除欧洲来客的旅行限制,令欧盟国家不满。且看最近的“欧洲杯”足球比赛是否会造成新的疫情高峰。

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的疫情仍然严重,巴西的病死人数已经超过50万例,印度的病死人数已经超过40万例。印尼和俄国的疫情严重恶化,处于失控状态:

美国疫情:新增感染和病死分道扬镳_图1-3

上图:印尼疫情失控

美国疫情:新增感染和病死分道扬镳_图1-4

上图:俄国疫情也失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21-7-5 19:14
彭博社公布的6月世界抗疫排行榜:美国高居第一,中国第八。最新排行榜改变了评判标准,加入了疫苗施打率,最主要的是加入了“ 重新开放进度”的测量指标,“社会正常化”成为评判重要指标。亚洲国家为了保证“0确诊”严格边境管理导致评分普遍下降,国内群友普遍认为是美国在给自己涂脂抹粉。后疫情应该如何做,是继续围追堵截,还是有限度控制下的全面开放,什么叫“正常化”?欧美和亚太国家各持己见。
回复 Lmd 2021-7-5 10:19
疫苗必须打,风险不算大!
回复 曾经湘桥 2021-7-5 08:56
老刘保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