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又公开挑衅中国

热度 10已有 7963 次阅读2021-7-6 06:48 分享到微信

6月28日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参加一个研讨会的发言中称,“民主国家之间必须互相保护”,“我们有必要保护作为民主国家的台湾”。

言犹在耳,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7月5日在东京发表演说,公开呼吁美、日两国协防台湾。他表示,中国如果侵犯台湾,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存亡危机事态”,有可能行使集体自卫权。

对此,中山泰秀立即作出响应,在推特上转发了麻生太郎的讲话。

据报道,“存亡危机事态”是和日本“集体自卫权”有关的一项法律规定,指与日本密切相关的他国遭到武力攻击,进而形成“威胁日本国家存亡、明显从根本颠覆国民生命与权利的危险状态”。按照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律的规定,“存亡危机事态”是日本自卫队可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条件之一。

中山泰秀的提法,是对“民主国家”价值观的支持,而麻生太郎的提法却把台湾和日本的“存亡”问题联系在一起了,这不仅是踩了台湾问题的“红线”,更是明目张胆直言不逊,要和台湾“共存亡”了。

不过麻生太郎的提法倒也不是虚张声势,日本对台湾问题的重视超过美国,对美国而言,台湾毕竟远在太平洋的彼岸,而对于日本却是近在咫尺。日本视中国为潜在敌人,中国一旦拿下台湾,日本担心其生命线受到中国的钳制,这是“地缘政治”条件下无可避免的现实。

自从拜登召开“四方”峰会以来,台湾问题屡屡出现在美、日的外交会谈和文件中,这和过去避免提及台湾以免触怒北京的情况相比,不仅大相径庭,更是对中国肆无忌惮的挑衅,从“台海和平很重要”到“存亡危机事态”,一次比一次严重,一次比一次露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日方有关言论“极其错误和危险。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并已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1-7-9 10:33
日本梦:大东亚共同繁荣圈(だいとうあきょうえいけん;Daitōa kyōeiken;Greater East Asia Coprosperity Sphere)-过去;印太共同繁荣体-现在;人类共同繁荣体-即将。
回复 pc60 2021-7-6 18:30
大至涉台、涉港、涉疆问题、小至学生赴美留学拒签,外交部发言人都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严正交涉”。之后不了了之
回复 阿彭 2021-7-6 08:55
醉翁之意不在酒,跳出囚笼才是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