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默克尔:价值观是与中国打交道的基础

热度 16已有 9558 次阅读2021-7-16 12:33 分享到微信

昨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白宫,和拜登举行会谈,会后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自从2005年11月默克尔就任德国总理一职以来,已经近16年,今年9月德国将举行大选,默克尔将离职。在默克尔任职期内,她和四位美国总统打过交道,这次访问,是她的第23次访问白宫,也是最后一次。


根据白宫公布的记者招待会全文,拜登和默克尔的话题,当然离不开俄国、乌克兰和“北溪2号”,但是他们也都点名提到了中国,如下:


拜登说:“我们两国都明白,证明民主能够在21世纪第二个25年内满足我们人民需求的必要性。当我们看到中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正在破坏自由和开放的社会时,我们将捍卫民主原则和普遍权利。”


默克尔说:“我们还谈到了我们外交政策中的其他优先事项,例如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我们是捍卫自由、民主社会的国家,为生活在这些社会中的人们争取公民权利,因此,在人权得不到保障的地方,我们将发出自己的声音,并明确表示我们的不同意。我们也支持世界所有国家的领土完整。

 

我们还谈到了与中国合作和竞争的许多方面,无论是在经济领域、气候保护领域、军事领域还是安全领域。”


在答复记者的提问时,默克尔进一步阐述了她对中国的看法。她说:


我们谈到了中国,我们(和美国)有很多共识,即中国在很多领域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与中国的贸易需要建立在这样一个假设之上:我们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样我们都遵守相同的规则,拥有相同的标准。顺便说一句,这也是中欧贸易协定背后的推动力,即他们遵守ILO“国际劳工组织”的核心劳工规范。

 

我们坚信我们需要成为两国在许多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显然,中国也希望这样做是合理的,我们将在许多技术最先进的技术上进行合作,例如 CHIPS(芯片?)。我认为(拜登)总统在这方面发起的行动是至关重要的。

 

在数字化时代里,贸易的安全问题在我们的议程中显得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就此进行讨论和交流,统一我们管理互联网的规范和标准。我认为,特别是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方面,我们应该协调我们的努力。我们在欧盟是这样做的,我们应该和美国也这样做。

 

显然还有利益问题,有时是不同的利益,但有时是共同的利益。显然,我们也有美国公司与欧洲公司竞争的领域,我们必须接受这一点。但我认为,基本上,我们与中国打交道的规则,应该建立也确实建立在我们共同价值观之上(But I think, basically, the rules as to how we deal with China ought to rest and do rest on our shared values.)。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1-7-18 22:27
南湾仔: 看看加拿大原著民,西方世界的价值观
不论什么价值观,不符实际数据运算的必然关!
回复 南湾仔 2021-7-18 20:43
e79f9: 在国际“共同价值观”的背后是以什么基础作为根本利益?除了公平竟争下的劳工规范外,资源+人口数据当是必要考虑的总前提。若忽略这两大基本数据而谈“共同价值 ...
看看加拿大原著民,西方世界的价值观
回复 南湾仔 2021-7-18 20:37
西方世界的价值观就是,我可以干你,你不能说我
都是装逼的玩意儿,都别上脸
回复 阿彭 2021-7-17 10:27
林彪曾说,资本主义是少数人发财,共产主义是让大家发财.这个价值观如何?
回复 阿彭 2021-7-16 15:30
看不出西方国家的价值观与中国的价值观存在多么大的不同.
回复 e79f9 2021-7-16 14:59
在国际“共同价值观”的背后是以什么基础作为根本利益?除了公平竟争下的劳工规范外,资源+人口数据当是必要考虑的总前提。若忽略这两大基本数据而谈“共同价值观”,或是悬在半空中的高调。“共同价值观”要脚踏实地的探研综合点,才有普世久远的价值。
回复 威聯 2021-7-16 14:03
默克尔生于1954年7月17日,不到67岁。离职后或竞选宇宙万类共荣圈圈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